成长中的一件事作文500字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渐渐长大了,从一些事情中我懂得了一些道理。
那是在我三年级时发生的一件事,有一次考试过后,试卷发下来,我一看到那鲜红的99分,高兴得不得了,心想:回家告诉妈妈,也许妈妈会跟我买我喜欢的机器人呢!于是,我兴高采烈地回到了家。果然,当我把试卷递给妈妈时,妈妈一看到那99分也很高兴,她眉开眼笑问我:“你想要买什么礼物呀?”我不加思索地回答:“机器人。”当晚,妈妈就把我日思夜想的机器人买回来了。第二天,我来到学校后,拿着机器人向同学们炫耀了一番:“看,这是我考了99分后,妈妈奖给我的。”同学们都用羡慕的目光看着我,我得意极了。上课时,老师表扬了我,说我进步很大。从那以后,我变得非常骄傲,常把自己当作珍珠,把别人看成泥土,天天头昂得高高的。妈妈看我的情形不对,便对我说:“你呀,要虚心,不要骄傲,你还记得骄傲使人落后,虚心使人进步吗?”我只是在嘴上说:“知道了,知道了!”可心里却什么也没听进去。以后每一堂课我都不专心听讲,总是做小动作,老师批评我,我也不放在心上,作业也做得马马虎虎,经常出错。可这些我根本不放在眼里,总想着这次考
试我考得多呀!下次也会考好的。可是事实却大出我的意料,又一次考试后,试卷发下来,这次的成绩使我惊呆了:我居然从99分下降到了68分,真是“一落千丈”呀!我急得快哭出来了。回家后,我用颤抖的手把试卷交给妈妈,妈妈一看,顿时火冒三丈地对我吼道:“向泽珑,这一次是怎么回事?怎么从99分一直落到了68分,真是气死我了。”我哭着说:“都是因为我太骄傲了,放松了学习,所以没有考好。”“那你以后可不要再骄傲了。”我含着眼泪点了点头。第二天,我来到了教室,同学们个个都嘲笑我,我心里真不是个滋味。老师把我叫到了办公室,对我语重心长地说:“你呀,这次该吸取教训了吧!”我羞愧地低下了头。从此,我又认真学习,虚心求教,在此后的考试中取得了好成绩。
通过这件事,我深刻地理解了“骄傲使人落后,虚心使人进步”的道理。我成长的路是漫长的,以后我要在这条路上踏踏实实地前进。
滴水穿石的启示、
下雨了!下雨了!!雨哗啦啦的下了,下完雨,又是一片艳阳高照、晴空万里呼吸着雨后的第一口新鲜空气,那种心旷神怡的感觉真是好极了。
当不断下雨的时候你们有没有观察到水滴一次又一次滴落的地方,出现了一个个小巧玲珑的小洞,好像是有人刻意留下来的。嗨!也许你们没有发现吧,不过我可是发现了,当下雨的时候一串串的水珠就像断了线的珍珠一样往下落;还有的像窗帘一样一个劲的往下落;还有的像弹珠一样往下落,打到人身上疼死了。
水滴把硬梆梆的水泥地板打出了好几的洞,这几个小洞大概花了好多年吧。到了这时候我才明白滴水穿石的真正含意了也想通了做什么事都要有耐心,不要着急,正所谓“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也不要轻意言弃,要坚持不懈才能取得最后的胜利,就像一颗小小的经过日积月累的努力,终于把石头打出了个小小的洞是一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