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认真做过的一件事
放学回家路上,我遇到了几位同学。过了一会儿,陈泽豪建议去踢足球,“好,没问题,”我们异口同声地回答了。可能是妈妈叫我早点回抛到了九宵云外去了。身为四年级的学生竟没注意天色的层层灰暗。
来到足球场上,同学拿出了足球,开始兴致勃勃得踢了。时间也一分一秒地过去了,直到夜空上缀满了繁星,我刚刚想起快点回家,我背起书包回家了。 妈妈好象早已知道,我会在这个时候回来,她等候在家门口,她轻轻地问我“出了什么事,为什么这么晚回来?”身心疲倦不堪使我连嘴都不肯动一下,我脱了鞋,走进房间,趴在床上。
妈妈轻轻地推开门问:“孩子,吃过饭了吗?”语气中带着一丝焦虑。“我吃过了,我已经长大了,我会自己自理了,不用你管了!”我知道我的话太尖利、刻薄,可不知道为什么一张口这些话就像连珠炮一样射了出来。
妈妈推门走了。过了一会儿,妈妈推门走了进来,手里端着一杯热腾腾的牛奶,对我说:“孩子,喝了牛奶早些睡,”我低下头,脸上红彤彤的支支吾吾得说:“妈妈,我刚才和同学们去踢球了,”“没关系,以后,早点回来。”
我知道在这平静的夜晚我伤害了妈妈。
当妈妈走出门的一瞬间我深深地说了一句“对不起,妈妈,我以后不会这么晚回家。”
曾感动过我的一句话
岁月的长河缓缓流过,时间的脚步穿梭而过,于是我也将成长的脚印深深留下。蓦然回首,才发现在我的成长过程中,曾经发生过那么多令我感动的事情,但是现在想想,让我最不能忘记的还是这样一句话,这样一件事。
记得在我上二年级的时候,虽说是个女孩,但我非常调皮,成为学校出名的“坏蛋”。同学们怕我,老师讨厌我,这使得我更加调皮捣蛋,经常做一些出格的事,当时的班主任老师都不想要我。正在父亲无奈的准备为我办理转学手续时,刚刚来到我校教书的您听到了这件事,在我和父亲来到学校办理转学手续时,你把我父亲和我教到了办公室,并笑眯眯的对我父亲说:“不用转了,这个学生我收。”听到这儿,我愣住了,我父亲也显得非常激动。没几天后,我就进入了正常的状态,可是一次大扫除时,两位男同学辛辛苦苦将一桶水抬到教室门前,爱搞恶作剧的我竟跑到了讲台上,抓起几根粉笔头准备往水桶里面扔,就在这时,我听到您喊:“宝贝,别扔。”顿时,我被震惊了,就停下了手,但脑海一想,我这么坏,您肯定不是在叫我,便准备再次实施行动。这时我又一次听到您喊:“宝贝,听话,别扔。”我猛地将头抬起,看到您正用期待的目光看着我,我才明白正是您在喊我,此时的我再也无法按耐住自己的心情,放下手中的粉笔头扑进了您的怀里,哭着说:“老师,除了我的亲人,您是第一个喊我宝贝的人。”您笑着说:“傻孩子,老师早就知道,您并不坏,也是个好孩子。”
从那以后,在您的感染帮助下,我的品行发生了本质的变化,我的学习成绩
也有了很大进步,我逐渐甩掉坏学生的帽子,成为老师心目中的好学生,同学心目中的好朋友。
就是因为您,因为你的一句话,才改变了我,才有了今天成功的我。 谢谢您,我尊敬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