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踏春的作文400字
“清明时节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一年一度的清明时节节又来到了。清明时节节那天,真是让人乐不可支,急急忙忙吃完早饭,我们就上了路。迫不及待的我加快了步伐等赶到时,不少扫墓的人家已经到了。
我三步并作两步走,大步流星地跑着,也很快就到了,是谁说“路上行人欲断魂”我看是“路上儿童皆欢喜”,因为,一年当中,难得有踏春的机会。你瞧我,又蹦又跳的,活像个调皮的小精灵,哪来的“断魂”呢?这可是个千载难逢的郊游机会呀!平时,被关在“监狱”里学习,整天戴着个“紧箍咒”在那茫茫题海中奋战,身心疲惫,多想放松一下。借清明时节给祖先们扫墓的机会,给大脑放个假。一路这样找着快乐的理由,一家人很快登上了山顶,哇!墓地上的野草又钻出来。虽然是春风吹又生,但今天你们也在劫难逃,我蹲在地上,左手拔一撮野草,右手拔一撮野草,搞的它们死去活来。喔哈哈…!中午还未到,我的肚子就咕噜咕噜地唱起了“空城计”,看着还在忙碌的大人,我只好无聊地蹲在地上“画饼充饥”。
时间慢慢一分一秒地跑着,肚子的埋怨声也越来越大,此时它就像个瘪气球,那么有气无力。“嘿嘿”不会是太爷爷和太奶奶怪我不恭故意在惩罚我吧!像大人那样在墓前磕起了响头,嘴巴还神神叨叨念个不停,只将还有些伤感的家人逗得重现笑容这才罢休。快乐的你,快乐的我,快乐的我们在这清明时节踏春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