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放假,我和家人一起到郊外踏青,野外到处都显现出欣欣向荣、生机勃勃春的景象。红灿灿的太阳,湛蓝的天空,嫩绿的小草,绿油油的麦苗,粉色的桃花,随风摆动的柳梢,特别是一朵朵,一簇簇,一片片黄绿相间的油菜花,在春风里昂首怒放,盈盈招手,展示着迷人的风姿,花丛间飞舞着七彩斑斓的蜜蜂和蝴蝶,沁人心脾清新的油菜花香撒满空气,让人心旷神怡,春天的颜色真是五彩缤纷,就好像一幅油彩画。
在郊外踏青的时候,我也看到与大自然极不和谐的一幕,到处都能看见“白色杀手”———塑料袋,它们在春风里好像蝴蝶一样在空中“翩翩起舞”,有的挂在树梢上,有的躺在绿莹莹的麦苗上,有的挂在电线上,有的飘落到了河面上,对环境和视觉造成了很大的污染。
晚上,我在家里上网了解塑料袋的危害,它埋在土里200年才能融化,而且造成土地污染,导致农业减产,寸草不生;还经常被小动物误食,造成动物大量死亡。如果烧掉会产生大量的有毒烟雾,污染大气,并且促使酸雨形成。它在温度达到65℃时,毒害物质就会渗入到食品中,对人的肝脏、肾脏等人体重要部位会造成危害。
为了我们身体的健康,为了保护美好的环境,让我们每个人都自觉减少一次性塑料袋的使用,如果人人都爱环保,拒绝塑料袋污染,明天的环境一定会更加翠绿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