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善美作文》
让世界充满真善美
每当听起“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人间„„”这首歌时,我心中总会很激动,因为这首歌能拨动我的心弦,使我的世界充满真善美。
罗丹告诉过我们:“世上并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我觉得,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流露出真善美。
真善美是温暖人心的安慰。当你遇上困难时,那些在你身边的人,会给予你帮助,给予你鼓励,让你重新振作起来,勇敢地向前冲! 当然,真善美也可以是简单的问候语。清晨,当我们走在路上,遇到陌生人,我们可以互相问候。语言是人与人之间最好的沟通方式,它能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假如人人都这样,那么我们这个世界会变得很“美”!
在我们身边,“美”也是常见的!你看,被称为“最美女教师”的张丽莉,车祸瞬间挽救学生,导致高位截瘫;“最美司机”吴斌在铁片击碎玻璃刺入腹部,肝脏破裂、多根肋骨折断的情况下完成了靠边停车、拉手刹、打开双闪灯等保障安全的动作,挣扎着站起来,疏导24名乘客安全离开,“最美母亲”吴菊萍徒手接住从10楼坠落女童被砸晕,左手臂多处骨折,受伤严重。
这些事情不就是最能代表真善美吗?
还有,在学校里常常会有“捐款活动”,同学们也踊跃参与。为的是给更多需要帮助的人送去温暖。虽然我们捐赠的钱并不多,但这
却包含着我们那份爱心!难道这不是真善美?
社会是一个美好,温暖,和谐的大家庭,处处皆有爱,处处皆有美。只要有付出,就会有回报!我们应当从小就开始,从小事做起,践行真善美。做一个“内在美”——心灵美的人。
看见垃圾在校园内,我们应当弯下腰,捡起垃圾;看见草儿被“踩伤”,我们应上前阻止;看见花儿被“摘下”,我们应上前警告„„这都是一些极其简单的事,但它们却包含着“真善美”!
总之,我们作为新世纪的主人,一定要找准自己的人生方向,自觉弘扬真善美,摒弃假丑恶。让这繁华的世界,充满着真善美,充满着喜与乐!
如同花儿般绽放在心头
同学们,你们知道真善美是什么意思吗?你们的身边有这样的人吗?其实,真善美就在你们身边,只要你用心观察,就会发现。 真——真诚,诚实。用真诚的心对待别人,同样,别人也会用真诚的心对待你。用真诚的话语代替那些不文明,不礼貌的话,那么人与人之间就会有缝隙,就可以和谐相处了。
善——善良。我们应该拥有一颗善良的心。“莫以恶小而为之,莫以善小而不为”。而对于那些有困难的人,我们就应该施以援手。不应该不管不顾。
美——心灵美。外表再美丽也只是暂时的,只有心灵的美才能恒久。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就应该做一个美丽的孩子。在家里,多帮父母做做家务,替父母分忧。在学校,我们也要多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让我们成为大人心目中最好的孩子吧!
以前常听人谈论社会风气不好,人与人之间关系冷漠。但我不觉得,因为我认为真善美其实就在你我身边,在那种不值一提的小事情上,只要你用心去寻找,就一定会发现!
有一次,某某市发生一起抢劫案,某单位的一位出纳到银行取钱,在回来的路上遭歹徒抢劫。路上的行人见义勇为,纷纷加入到追捕歹徒的行列。歹徒见无路可逃,就将抢来的钱撒得满天飞,妄想以此吸引追捕的人群,可是没有一人见钱眼开,歹徒被抓住了,钱也一分不少地回到受害者手里。
那里那些见义勇为的人使我感动,虽然他们素昧平生,但在这紧要关头,没有人退却,也没有人见利忘义,他们使弱者得到保护,使正义得到伸张,他们的身上绽放着真善美之花!
昨天已经过去,明天即将到来。新的时代需要新的主人,我们是祖国的未来,建设祖国和保卫祖国的重任落在我们的肩头。让我们一起努力,一起学习,一起建设祖国,一起争当“真善美”少年。让真善美这三个字,如同花儿般绽放在我们的心头!
善心无价
人的内心是各式各样的,有黑心、苦心、善心、虚荣心等等。其中最为可贵的,就是善心。
一个人如果拥有一颗善良的心,那他就成为了无价之宝,那是因为他这种伟大的品质是这个世界最美好的东西。它比金子更闪光,比珍珠更璀璨,我认为善是为人之本。
雷锋就是一个我们值得学习的对象,他虽然二十多岁就英年早逝,但是他却给我们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为什么?就因为他有一颗善良的心!雷锋是一名普通战士,但是他却比普通战士付出得更多。见到战友的棉被坏了,他帮忙缝补,见到乘务员忙得不可开交,他又帮忙打扫车厢,见到老人没钱买票,他还自己掏钱替老人补票„„ 雷锋虽然走了,但他永远活在我们心中。在我们身边就涌现了许多“活雷锋”。
前几天,我通过《平民英雄》了解到了一个真实的故事:在龙港镇生活的易先生由于在餐馆喝了点酒,不敢驾车,便叫来朋友帮忙开车,谁知道这代驾司机对易先生车的车性不熟,竟一头撞开了护栏,连车带人掉进水流湍急的金钗河中!当时金钗河上方正开闸泄洪,所以水流很急。车上总共有五个人,如果被冲到下游进入海洋,后果不堪设想!就在这时,六位英雄挺身而出,下河把五人全部救了上来,然而当五人被救上来后,还来不及对他们的恩人道谢时,六位英雄已经默默地离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