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往了革命义士博物馆参观。我们最先看到的是耸立在门口的蔡永祥叔叔的雕像,只见他胸前抱着一根大木头,一脸的坚毅。周老师告诉我们:当年,蔡永祥叔叔是守卫大桥的战士,有一天值勤时发现前方铁轨上横卧着一教案大全根大圆木,眼见着火车越来越近,蔡永祥叔叔奋不顾身地冲上前往,抱起大木头往外冲,可是已经来不及了,一列火车咆哮而来……蔡永祥叔叔就这样牺牲了。接下来就是献白花的时刻了,我怀着崇敬的心情,在蔡永祥叔叔的雕像前献上了一朵我精心制作的小白花。
最后我们来到了革命义士陈列馆参观。给我印象最深的两位义士是胡连芳和方平。胡连芳:建德乾潭镇仇村人。1996年4月23日中午,塘孔村发生火灾,胡连芳为抢救财产牺牲。方平:1988年6月7日下午,方平听到救命声,跑往一看是同班同学在深潭中,方平不顾一切下水救人,因年小体弱,不幸牺牲,年仅十一岁。
我们要向他们学习,多做好人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