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包容的作文800字
因为大地包容了小草与鲜花,所以它们开得鲜艳;因为天空包容了鸟儿,所以鸟儿快活;因为大海包容了鱼儿,所以鱼儿开心。题记
不管怎样,人都应该学会,包容。
一次骄阳烈日的中午,刺眼的阳光把人烤得火辣辣的,像一群群热火朝天的蚂蚁,让人喘不过气来。像巴掌大的树叶遮住极小部分的阳光,斑斑驳驳的树影洒落一地。
这热天儿本来就让人心烦。独自走在校园的小路间,心里却发着牢骚。
突然,阳光一瞬间刺痛我的眼,一下子,不知什么东西使劲的推了我一把,我便重重的摔在地上。
睁开双眼,才发现是一个与我同年级的留着马尾辫的女生。
他一个劲儿的低着头跟我道歉,并捡拾着掉落在地的书籍。我便不耐烦了,冲她喊道:以后走路看着点儿,别东走西撞的!是,是她低声说道。也许是因为天气太热了,我便转身走了回去。
回到家后,我把事情的来龙去脉说给了妈妈听,原以为妈妈会替我打抱不平,对那个女生有什么看法,没想到却教训了我一通:你怎么能够那样说人家,你就没有错么?你要懂得包容!
顿时,我醒悟了。
不管怎样,人都应该学会包容,作为一个北京人,我们更应该包容你身边的人。 大地包容了鲜花,鲜花开得灿烂,我相信,大地也会灿烂;天空包容了鸟儿,鸟儿快活,我相信,天空也很快活;大海包容了鱼儿,鱼儿高兴,我相信,大海也会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