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作文:乡村晨景(1600字)作文
每次天刚蒙蒙亮的时候,太阳在东方露出会心的笑,有时照得云彩羞红了脸。万里晴空丰富的表情,倒映在故乡的溪水里。云儿飘飘,有的团团簇簇;有的就是一块让孩童流口水的棉花糖;有的宛如鱼鳞片片,有的似天狗吼叫,有的似熊猫坐立&& 小鸟在叽叽喳喳地叫着,欢庆又一天幸福日子的到来。它们拍着扑腾腾的翅膀,在竹子上,在树枝上,在小路上,开心地跳跃着,盘旋地飞翔着,时而在低处徘徊,时而冲向高空,各有各的姿态,各有各的活跃,把新鲜的早晨渲染得热闹非凡,一片动中有静,一片静中有动,伴随着暖洋洋的微风,吹动得树叶沙沙沙地响着。 树林里,叶子在摇曳。浅绿色的模样惹人怜爱,小巧的外观可爱之极。它们在太阳底下为大地喝彩,闪烁着活泼的影子。它们在阳光之中为白天增色,唱出了婀娜的情歌。小草在摇头晃脑。它们意气风发地与清晨打招呼,与勤劳的妇女们挥手示意。新的一天的到来,它们表示祝福;它们为早晨的风情万种,涂抹衷心的欢庆之意;它们仿佛也为妇女们的早起耕耘、浪漫的丰乳肥臀和玲珑剔透的曲线雀跃欢呼,拍手鼓掌。 远处望去,乡村迷人的景致,披着朦朦胧胧的面纱。烟雾轻轻弥漫,轻盈纤美。在家乡,溪水里,水波渺茫,在太阳底下,波光闪闪,颤悠悠地向西而去,一路哼着自然生动的歌谣,自由自在而去。岸上的水草丰盈,多了一些大自然的景致,多了一些翠绿色的希望,多了一些弯弯曲曲的展望。 故乡雾锁烟迷,如丝如缕,快刀斩不断,微风吹不散,把整个故乡笼罩在亲切的怀抱里,雾吻乡村的容颜,烟绕乡村的秀发。房子屋檐延伸,装点着故乡的古香古色;豆腐块的楼房一座又一座,颜色各异,形态相仿,点缀着美丽的乡村。乡村宛如神仙胜景,妙不可言,诉说着古老的故事,吐露着岁月的沧桑。 嘻嘻的风声,儿童上学的走路声,一边走路,一边讲话的声音,在清晨演绎着一幅幅动人心魄的画面。校园里,朗朗的读书声,以童趣般的味道,传进耳里,飘出文字的清香,飘出文章的韵味。乡村清晨早景,如诗似烟,飘渺袅绕,缠绵缭绕,薄雾轻笼。远山,景色朦胧,山色淡淡;近冈,山草丛生,葱葱茏茏;屋旁,竹林多姿多态,节节上升;视野里,几棵盘龙遒劲、历尽风霜的树木巍然屹立,展示着岩石般的阳刚之气。它们历经千锤百炼,百折不饶&& 听,那一声声吐字准确,唱腔圆润的棒槌声远远传来。它富有丰裕的的节奏感,一声,一声,敲在衣服上,也仿佛敲在心坎里。一些妇女们腰里携着一盆盆衣服,走着款款的步伐,一扭一扭地走向溪水岸边的石头上。在石头上,几个妇女们话家长里短,说三道四;一阵阵欢声笑语,一片片言语似娇莺恰恰啼,渲染着早晨静静的氛围。 妇女们,为了清洁的生活,为了淳朴的日子,在不抱怨中,在正视生活里,一股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的清纯,她令时光婉约从容,一抹希望挂在眼前;她令日子灿烂如日,一股生命的深度叩击心门;她令视野五彩缤纷,一种时间的长度向前飞进。岁月的刀多情多义,慢慢地雕琢着人生的各个精彩时期,童年的趣味横生,妙笔可言;少年的懵懂情愫,印下痕迹;青年的风华正茂,留下刻痕;壮年的成熟稳妥,深入岁月;老年的温馨周到,植入时光的隧道,绵绵不绝,触摸手心里的温暖。 一切的一切,许多的许多,在随岁月而改变,只是一颗心,一颗魂系乡村的心灵,却刻满了记忆的丰碑,永不敢忘,永不会忘!那故乡的一草一木,曾经与孩童的春光相伴,留下了锈迹斑斑的回忆,有了你的足印,有了你的青葱岁月,有了你的欢颜笑语,有了你的纯净亮洁。我犹记得,溪尾坝庙宇里的信誓旦旦;我犹记得,佛前的山盟海誓;我犹记得,风中的豪言壮语;我犹记得,恋爱中的柔情蜜意&& 岁月的大门,一直打开,迎接每一年三百六十五天的心意,充实而收获甚丰的日子里,古老的乡村是一个证明,朴素的木门是一个注解,灰色的瓦片是一个解说。只因为你,乡村的一切,在晨景里,都显得千姿百态,山清水秀,草长莺飞,风光旖旎,分外妖娆。 乡村里,眼睛里,人们随处可见绿树成荫,峰峦叠嶂;在花丛里,在岸边,在田野里,人们不时可见蜜蜂嗡嗡嗡地叫,忙绿地采蜜;人们不时可见蝴蝶飞舞,在空气中煽动灵活的翅膀,舞态轻盈。这一切,呈现浓厚的风采,鲜活的景象,在乡村人们的心里,一缕缕恋乡、爱乡的情节一直在延伸,唱着故乡人的咏叹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