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猫的自述
我,是来自北方的家养小猫,我先来个自我介绍,希望能交到更多的朋友。
在家养动物中就数我们猫最爱干净了。我们每次上厕所都在固定的地方,上完了,还要用土埋上。其实,这是我们祖先遗传下来的。我的祖先野猫为了防止敌人根据粪便上的气味跟踪自己,才把费边掩盖起来的。而我们只是习惯而已,但却让我们赢得了讲卫生的好声誉。 人类总是说我们爱打扮。其实,我们爱打扮是出于生理需要,如果我们用舌头舔毛,那是为了刺激皮脂腺的分泌,使我们的毛非常光亮,不易被水打湿。另外,我们还能舔道一点维生素D,使骨骼正常发育,让身体散热更快。
我们每天一般要睡16个小时以上,所以,人们又叫我们“懒猫”。其实,我们只要听见一点儿声响,我们的耳朵就会竖起来,有人走进的话,我们就立刻站起来,溜之大吉。为了保住自己的小命,我可下了不少功夫呀!
怎么样?你了解我们猫家族了吧?
小白兔的自述
大家好,我是可爱的小白兔,主人给我取名叫“小白”。
我那雪白的衣裳软软的,穿在身上舒服极了;我那红红的眼睛大概是龟兔赛跑中输给了乌龟而伤心过度了吧,不过大家不要笑我那一时的骄傲;我那短短的尾巴简直就是一团棉花糖,蓬松松,毛茸茸 的。
说起我,嗨,我很有名呢,大家都听说过嫦娥吧,我就是嫦娥座的宠物,哈哈,说到这儿,我想大家再不会嘲笑我输给乌龟了吧!我给你讲讲主人是如何关心我的吧!一定让你们感动。有一次我生病了,主人连忙把我抱进宠物医院,医生说:“要住几天院”!你可不知道,主人这几天无微不至的照顾我,生怕我的病情恶化。”我好了以后,发现主人最近却瘦了许多,我真是对我的主人十分感激。
我有个传家本领,那说是跑步,当遇到危险的动物,比如:老虎狮子......我就得用我的双腿来换取我的生命。前几天主人给我带来个新朋友,它也是小兔子,“唉”其实我并不高兴,因为有小兔要跟我争宠了,嘻嘻,幸好我还藏了一手,对不起我的朋友,谁叫你跟我争宠,我趁主人不注意的时候,我用我的小尾巴蹭着主人的腿,你们肯定要问我为什么呢?因为那只兔子正在睡觉。我还打了那只兔子一下,那只兔子醒来,它并没有打我,却对我说“咱们成为好朋友吧”!这时的我真感到羞愧。
大家认识我了吧!来,和我交个朋友吧!
小花猫的自述
家好!我是一只可爱的小花猫,是人类的好朋友。
我的身上穿着一件花斑大皮袄,摸起来软绵绵的,我的耳朵尖尖的,小小的,还是三角形的,怎么样?很有个性吧!我还有两颗水灵灵的大眼睛,绿莹莹的,好像两颗珍贵的绿宝石一样。我还有一件宝贝,那就是胡子。是用来测量老鼠洞的大小,能不能钻进去可就全靠它们。哎,现在,我向你们介绍我尾巴,我的尾巴又细又长,没事的时候搭着,要见到老鼠,我的尾巴直直的,活像警察叔叔手中的拿的电棒。噢,对了我还有一个好宝贝,就是我脚下的肉垫,这些肉垫能使我在很高的地方跳下来也不会摔伤。 哎,我可告诉你,我最喜欢在墙角下缩成一团舒舒服服大晒太阳。
主人最喜欢我啦。看,主人又端来一盘美味佳肴——鲜鱼来喽。我贪婪的望着前面的那盘鲜鱼,恨不得马上就扑过去,以最快的速度把它们消灭掉。有的时候,我也挺淘气的,,记得有一次,小主人的妈妈正在织毛衣,我发现一个五颜六色的毛线球,心里直痒痒的。便扑了过去,结果把我缠的满身都是,我都喘不
过气来了,要不是小主人及时赶到,我就要一命乌呼了。
小主人和相处了这么多年来,一直对我都很好,我也给小主人带来无限的乐趣,我们成了密不可分的好朋友。
小松鼠的自述
家好!我是小松鼠“盼盼”。驯良而又可爱的我非常讨人喜爱,一身棕色的“外衣”是我的“保护层”,一条缨式的大尾巴,是我的骄傲。我是非常美丽,温柔的“小精灵”。
我喜欢生活在远离人们的大森林里,许多动物都是我的好伙伴,其乐融融,还很安全,而且解决了找食物的难题。我喜欢吃的美餐很多:榉实。橡栗。榛子当然最爱吃的当然是松果啦!我们喜欢成群生活在大集体里一起玩耍嬉戏,可快乐了。所以,生活在平原地区的孩子实在太遗憾了,很少见到我们“美丽的身影”,楚楚动人!
你可不要把我与老鼠相比呀,我们之间那可谓天地之别。你瞅瞅,他一身灰溜溜的毛那没丑陋,再瞧瞧我,多漂亮。他们常年生活在又脏又乱的地洞里,还躲躲藏藏的,而我生活在树枝上,出门也是光明正大。所以,我们是不在一个档次上的。
我们松鼠是不喜欢下水的,所以生活在年老。粗壮的树干上,而且怕弄脏了我的“时装”。我们喜欢把窝搭在交挫的树枝上,找来些小木板做坚硬的墙壁,要把们做成圆形,要不“雨水宝宝”就不听话了。 大家喜不喜欢和我做朋友呢,如果喜欢就要给我保护呀,可不要好心办了坏事呀,伤害了我们哦! 小白兔的自述
我叫“飞毛腿”,是勒勒心爱的小宠物。勒勒还给我取了许多好听的名字,如玉兔、小乖乖、小宝宝、雪球、奔跑大王等。这说明勒勒对我有着深厚的感情。
我身高八厘米,体积只有勒勒的“五十分之一”,体重五百克,耳朵特长,可听见百米之远细微的声音,后腿粗壮有力,我奔跑的速度仅次于勒勒。我的眼睛比我的朋友红得多,好像一颗闪闪发光的红宝石。 我本身并不雪白,但勒勒天天给我洗澡,使我有洁白的外表,别人看到我也更加可爱了,这都是勒勒的功劳呀!
勒勒对我可好了!他每次放学后总给我带好吃的,像嫩草、胡萝卜,把我喂得白白胖胖的,他每周都把窝整理一番,瞧!多干净啊,真不愧是勒勒;他还每天为我梳毛、剪头发,使我显得有精神。
我“飞毛腿”的名字的由来是这样的:有一次,勒勒趁我睡觉时,把我最最爱吃的青菜放在我旁边,可是放下去的一刹那,我一下子从美梦中惊醒,当时我害怕极了,还以为别人要抓我呢!于是,我就后腿一蹬,猛地一跳,迅疾地逃走了。这一跳可不成,害得勒勒全家出动,才把我着个调皮的“飞毛腿”给逮住了。
我――勒勒的小宠物,盼望和大家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