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那是一次失败的尝试》
记得小时候,我看见哥哥在那切菜,大人不断地表扬哥哥,我便嫉妒了,不以为然地说:“哼,不就切菜吗?有什么好难的!”
有一天下午,家人都出去了,只留下了我这个“小顽童”一人在家,这时鬼迷心窍的我突然产生了一个念头,去切菜给爸爸妈妈,给他们一个特大惊喜,这样我也可以受到表扬了。想到这里我便不由地笑了。
说干就干,我学着大人的模样,挽起袖子,一只手按住菜,一只手握住菜刀,轻轻地切了一下,菜没切烂。我不敢使劲,生怕就把手切着了,我又小心翼翼地试了两次,还是没切烂。我火了,心想:凭什么哥哥切菜就行,换了我怎么就不行了呢!不行,我非切出个名堂不可!
说切就切,我握着菜刀,使劲地往下一切,谁知一刀下来,非但没把菜切好,还差点把我的手指给切断了。从小胆怯的我看见血肉模糊的手指,“哇哇”地哭了起来,此时,表弟李卓玉听见了哭声,连忙跑了过来,见此情景,赶紧跑到河边喊来了妈妈和外婆。
通过这件事,我懂得了做任何事都要三思而后行,千万不要尝试去做一些危险的事情呀!
那是一次害怕的尝试 走夜路?你肯定会说:“那有什么难的?不就在夜晚走路嘛!”可是,对我来说很难,虽然我是个霸道主义的女孩,可我还是怕走夜路。
星期天的晚上,躺在沙发上看动画片是很美好的事。正当我看得聚精会神时,妈妈对我说:“乖孩子去帮你弟弟送药给奶奶去。”当时8:00了,很晚了,如果不去会没电视看!我只能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只得答应妈妈。奶奶家离我家不远白天只要5分钟。我提心吊胆的走着,一只蛐蛐跳到我裤子上,我喊出:“啊!”蛐蛐被吓了一跳,我以为是一个鬼,大叫起来。蛐蛐吓得跳到人家住房前的微光下,我发现时一只蛐蛐,便长舒一口气。我继续向前走去,一个黑影出来了,我这次吓破了胆,反正离奶奶家不远了,我大喊:“奶奶,救命。”奶奶抄起扫帚便打鬼,鬼逼到光下,一看是猫。我把瓶子交到奶奶手里,奶奶送我回家,这次以尝试失败告终。
这次尝试真让我害怕,不过训练了我的胆量。
那是一次成功的尝试
光阴似箭,6年的学习生活很快就要结束了。在这6年里,我有过成功,也有过失败。最令我记忆犹新的还是那一次尝试„„
暑假里的一天。我在家里专心致志地看书,突然,我被书上的一个问题吸引住了:怎样才能使高空摔下来的鸡蛋不破?看到这个问题,我很奇怪,鸡蛋轻轻一碰就会破,从高空摔下来,还要不破,这怎么可能呢?虽然心里这么想,但我还是想试一试。
我找出一个鸡蛋,爬到阳台边,手一松鸡蛋便从我手中掉了下去,只听见“啪”的一声,鸡蛋开了花。我不甘心,又拿了个鸡蛋,这次,我不想刚才那样冒冒失失了,我思索着:要想鸡蛋不破,最好用什么东西把鸡蛋包起来。我看了一块布,便把鸡蛋包在了布里,然后把鸡蛋扎紧了,来到了阳台边,把鸡蛋丢了下去。这次没有听到“啪”的声音了,我想是成功了,鸡蛋肯定没有破。来到楼下,我把系在布上的绳子解开,令我失望的是布里的鸡蛋还是破了,蛋清蛋黄流了一地。两次都没有成功,我就不信这个邪!第三次拿起了鸡蛋,这回,我找了一块厚厚的海绵紧紧地包在鸡蛋上,小心翼翼的扔了下去。鸡蛋掉在地上后,我迫不及待地奔到楼下,把海绵轻轻地打开,啊,一只完好无损的鸡蛋出现在我的眼前。我高兴地大叫起来:“耶!我成功了!我成功了!”我品尝到了成功的喜悦。
通过这次试验,我明白了:只有大胆地尝试,才会取得成功。
那是一次惊险的尝试
过山车是一种吓人的游乐项目,那种在半空中风驰电掣的恐怖感觉,在我看来简直可以把一个没有心脏病的人吓出心脏病,或把一个本来就有心脏病的人吓得心脏病发作!因此,身为胆小族一员的我,从来没敢坐过。但是这次,在外在原因的影响下,我还是心惊胆战地进行了那么一次惊险的尝试。
其实说是外在影响,更多的还是我内心的虚荣心造成的。不过,要不是妈妈老对我使用“激将法”——说我胆小怕事的话,我也不至于笨到主动上去的地步。总之,我上了过山车就是了。终于,当我把安全带反复检查了十次之后,过山车平稳地向前方驶去。我开始还挺惬意,一边欣赏着周围美丽的风景,一边吹起了轻松的小调。可是,前方的轨道突然消失了,过山车像掉进了万丈深渊似的,直线下降,速度快得简直要把我甩离车厢了。我的小调戛然而止,眼睛瞪得老大,双手把扶杆抓得快要变形了,心似乎要从嘴里掉出来了。顿时,尖叫声此起彼伏,我听了也想开始尖叫,可怎么也张不开嘴,因为,我都已经被吓呆了,而且一旦张开嘴,我的心恐怕也会随之掉落。
我回头一看,只见“过山车友”们似乎都知道一会儿又会有一次大坠落,他们有的沉默不语,有的谈笑风生。沉默不语的像是在构思遗嘱,谈笑风生的则像在临终关怀„„时候到了,只听“呼”的一声,过山车再次向低谷冲去,尖叫声又一次响起„„
经过这样几次来回,我的胆已经被吓破了,后来发展到闭上眼睛,把头埋进手臂里的地步,看来回去以后得好好把胆补一下,并努力加入胆大者的行列才是呀!啊!坐过山车真可怕!
一堂有趣的体育课 今天,风和日丽,我们上了一堂有趣的体育课。
“呤呤呤”上课铃响了,我们便陆陆续续的走进了操场。站好了队,做完了准备活动,体育老师张老师便叫我们自由活动,五个人以上做游戏。
我们高兴极了,就像刚出笼的小鸟一样,那一刻,我们仿佛觉得天更蓝了,阳光更加灿烂了。
我们和几个伙伴组成了一个六个人的小组,我们在一起快乐的做游戏。我和几个伙伴玩得可高兴了,一个个满头大汗,头发都沾成了一撮一撮的了,汗流浃背的。但是对我们来说这是最快乐的时光了。 不知不觉,我们已经晚了半节课了,想休息一下了。这是我和几个伙伴看见老师自己一个人孤独的站在一边。好,有了,一个念头在我和几个伙伴的脑海中闪过:找老师玩儿去。这样既可以让老师不孤独,又为我们的游戏增添了乐趣。一举两得。于是,我们过去拉拉扯扯的把老师拉了过来,和我们一块做游戏。
时间过得真快,在我们的欢声笑语中一节课结束了。下课了,我和几个伙伴依依不舍的离开了操场,这节体育课真是太好玩了!
快乐的一堂课 今天,我上了一堂快乐的课。想必你会猜上了什么内容,让我来告诉你吧!课的内容是一个小游戏——快速传球。
上课了,老师在小纸上写了一番,然后把它们折拢,放入杯子中。原来是要抽签分组呀!抽完以后,14个人马上分成两组。老师开始讲游戏规则:第一个同学用筷子将乒乓球夹起,传给第二个同学,以此类推。如果两只手操作,犯规。球落地,夹球的人必须离开位置继续夹。
我们都非常紧张。“预备——,开始!”老师说道。我们第二组的第一个同学就夹了好长时间,还没夹起。老师告诉我们第二组快点换位置,重新开始。第二组马上换好座位,这时第一组已经转到了第5个同学。啊!到我了。我轻轻地将它夹起,可它像个沾了油的小娃娃,从筷子上跑到了地下。我赶紧跑过去,将它牢牢夹住,马上传给了第三个人。这时候第一组只剩下了一个同学。正当我们传到第5个人的时候,第一组胜利了。
老师提议三局两胜,我们又开始了竞争。第二次的我表现比第一次好,用了5秒钟。这次胜利遥遥在望,当我们传到第6个人的时候,第一组还在传第4个人。可胜利之火却在最后一个人张智超的人里用水熄灭了。“快点啊,快点快点啊你。”第二组的同学撮在提醒,也包括我。可第一组胜利了,就因为最后一个同学,我们前面6个人的努力都化为乌有了。
一堂有趣的体育课
我最喜欢上体育课,因为体育课的气氛非常活跃,同学们都能展示出自己生龙活虎的一面。
有一次,要考仰卧起坐了,我一听,高兴得一蹦三尺高,因为这是我的“拿手好戏”。起先,王老师让吴界平同学做了示范,告诉我们:要像他这样,手不允许离开头,起来后,头要碰到膝才准做下一个。王老师选好了第一批同学,一吹哨,那些同学就争先恐后地做了起来。
倪玉冰做得可快啦!一个接一个,脸都不红,气也不喘,一口气做了62个。王老师有一点怀疑,旁边的同学也跟着起哄:“她做得不标准,使用肚子挺的方法做的。”王老师却说:“这是可以的!”
我只做了55个,肚子便疼了,看来在长肌肉。虽然没有达到全班最高成绩,但我已尽自己的全力。
班上有个同学,他长得很胖,做这个就太难了。他第一个起来了,第二个刚刚抬头又“咚”的一声倒下去了,帮他按腿的同学忍不住把他拉起来,第三个他自己想了一个办法:抓住裤子做了一个,就这样,勉强做了20几个。 全班都考完了,我观察了一圈,有的女生头发像鸡窝,有的捧着肚子喊疼,有的男生就像刚从水里捞上来一样,大汗淋漓,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被对方狼狈的样子逗得哈哈大笑。 下课铃声响了,大家开心地回教室,可笑声还在操场上空回荡。
我最喜欢的一堂课
我从上学开始,究竟上了多少堂课,我无法算清了。但给我印象最深的,也就是我最喜欢的一节课,是一堂作文课。
那天,上午第二节是语文,因为刚考过数学,同学们都疲倦了。老师微笑着就走上讲台说:“同学们,今天我们来上一堂作文课。”我一听烦了,平时我不太喜欢语文,而且最讨厌的就是上作文课,既枯燥无味,又难下笔写。抄作文书,又怕老师批评。我再也提不起精神,坐在椅子上直打瞌睡。
老师看到我们疲倦的神情,就微笑着点了点头说:“我教同学们时间那么长了,但同学们对老师的性格、爱好不大了解。今天,老师要好好介绍自己,等一下,同学们也来说说自己,好吗?”同学们异口同声说:“好!”接着,老师开始用幽默、生动的语言介绍他自己。我一听,睡意竟不翼而飞。同学们也都争先恐后地要求到讲台前介绍自己。我也举起手来,但老师没有叫我。第二次,我把手举得更高了,老师看着我会意地点点头,把我叫到了讲台前面。
“丁铃铃”下课铃响了,真奇怪,这节课怎么这样快?放学路上,大家一边走,一边还热烈地议论着这节有趣的作文课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