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雨作文300字
今天夜里,我做功课做到了很晚,做完后昏昏沉沉的关了灯,上床睡觉。 刚刚做了个好梦,一阵雷声将我从梦中拉了出来。我再也没有睡意了,就坐在床上。谁知,雷声响过以后,天上先是飘下了几滴小雨点,接着大雨倾盆流下,我便坐在床上静静地听雨。
一年四季分别分为春雨、夏雨、秋雨、冬雨。我爱春雨,因为当春雨来临,地上的万物又再次恢复了往日的光泽。下过一场春雨后,小草探出了小脑袋,柳
树展开了美丽的柳条,小河在欢快的流淌着,小鱼在水中游来游去,一群大雁和一群燕子从南方飞回来了……顿时,地面上的一切生物又再次获得了新生。
夏雨,它给人们带来了凉爽。当我们人在树荫下乘凉时,当小狗在伸出舌头发散热量时,当蝉在树上不停的喊“知了,知了”时,夏雨来了!它用尽所有的雨量,来帮助我们驱热生凉。
下过一场夏雨后,顿时凉风袭来,让人、让一切生物感到无比的凉爽!仿佛在夏天。下过夏雨后是最幸福、最美好的光。
听着听着,我感受到了雨的伟大。 雨呀,你清洗了肮脏的道路,你清洗了所有肮脏的地方,但是你更清洗了人们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