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雨作文300字
“若夫淫雨霏霏,连月不开”,望着窗外那淅淅的小雨,脑海中突然涌出这句话,但我的心情是截然相反的。
喜欢下雨。无论是蒙蒙细雨如轻纱,还是充满豪情的滂沱大雨。雨是浪漫的,听雨更是浪漫的。
光着脚丫,漫步在雨中,此时的我和雨一样淘气。不一会儿,那“淅淅”的声音已消失在耳边。望望天空,看不见落雨,却明明感到一股清凉吻在脸上。雨令人幽,像个贪玩的孩子,迷迷醉醉的扑面而来。惊艳的花儿,经雨微染,闲的红粉雅致更有韵,伴着轻微的花香,是那么的富有诗意。那茂盛的树木,被雨冲刷的更加亮丽、苍翠欲滴了。本是“润物细无声”但有“大珠小珠落玉盘”之妙音。像倾诉一首大地的诗歌。像一位少女,轻挑古筝,拨动心弦,一曲含有古典韵味的乐音萦绕耳边。时而高昂,时而低沉,时而急促,时而舒缓。
雨啊!你是大地的精灵!在世界上任意的玩耍,滋养着世间万物,谱写着大千世界的生命之歌,带着你的梦想,自由的飞翔!你是大海的精魂,从海上升起,又从天空落下,寻找自己的灵魂。青黑的燕子划过天际,燕子啊,你是不是也在留恋她的美,是不是也心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