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如此简单作文400(
幸福竟然如此简单
幸福这玩艺,有的人一生在追求,一生感觉不到幸福;有的人从未刻意追求幸福,却时刻品尝着幸福;有的人在别人眼里已经很幸福了,而他自己却体会不到;有的人在他人看来很不幸福,而他却觉得十分幸福。幸福说到底,只是一种感觉,有感觉了,也就幸福了。 一位在他人眼里很有身份、很有地位的人,一位在他人眼里什么都不缺、什么都拥有的人,一位在他人眼里很高贵、甚至很难接近的人,突然有一天,他的同事,他的朋友,他的邻居都发现,这位有身份、有地位的人,每天一大早,却在他们家的卫生间,大桶大桶地洗着孩子的尿布,洗好后,又来到自家的阳台,一块一块认真而又细致地洒好,下午再一块一块地迭好。他的妻子自豪地说,丈夫在洗尿布时,一边洗、一边哼着小调,那神情,严然做着一件十分开心、十分快乐的事。有人说,他完全可以用尿不湿的,他完全可以找个保姆的,他的父母,他的岳父岳母也说,他完全可以让老人做这些事的。但他不需要,他对他们说,他要自己做,他觉得他应该这样做,他是父亲,他从洗尿布中,享受到了做父亲的快乐和幸福。
也许,我们很多人都有过这样的经历。
在一片泥地上,两个孩子,一个男孩,一个女孩,他们正在用他们的小手,尽情地玩着泥巴。他们捏泥人,做泥团,用泥巴做一顿丰盛的宴席,小女孩还用比小男孩更加灵巧的小手,捏了很多很多的泥巴花。然后,把捏好的小工艺品整整齐齐地排列好,比他们家中自个的小房间收拾得整齐得多。小男孩还提议,两个人共同做一个恐龙,
尽管他们并不知道什么是恐龙,只知道有恐龙这个东西。但是,他们硬是用自己的小手做好了恐龙。当他们完成后,两人一起舒心地站起来,象两个大艺术家一样,欣赏着自己的作品。此时此刻的他们,那幸福的神情,只有他们自己能够体会得出来。在那一刻,他们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他们也一定没有想到,为了他们的幸福,今晚,他们的父母又需要花很多的时间去洗衣服了,因为,他们身上的衣服沾满了泥巴。
一对中年农村夫妇,丈夫陪同妻子到城上大医院看病,晚上,他们来到城市的某个公园。
这个大门旁写着公园的公园,其实并不是公园,而是城市男女青年谈情说爱的地方。当他们向着公园的深处走去时,只见一对对青年男女,搂着的搂着,抱着的抱着,亲着的亲着,更有一些女青年,躺在男青年的怀中,说着话,撒着骄,一副陶醉的样子。起初,他们有点不适应,看到城市小青年的动作,他们的脸身微微有些发烧。他们走路也十分小心,唯恐他们走路的声音太大,引起男女青年们的不满。渐渐地,他们被小青年们的行为感染,丈夫拉起了妻子的手,妻子尽管有点不好意思,但还是接受了丈夫亲热的动作。当他们也在一个没有其他人的地方坐下来,妻子把头靠在丈夫的身上,丈夫搂着妻子的肩膀时,只听妻子轻轻地对丈夫说道,这是我一生中最幸福的时刻。 在上班的路上,我每天都要从一个垃圾箱前走过,每天也都能看到一个中年妇女在垃圾箱中寻找着在她看来值钱的东西。一年365天,天天如此,刮风下雨,一天也不拉下。时间长了,她也认识了我,
遇到我时,还朝我笑笑,我也朝她笑笑。
我为她的精神所感染。一天,我问她,为何不去找一个工作做。她好象很无奈,也好象很无所谓地说,找不到,也不想找了。我又问她,一天能有多少收入。她告诉我,有十多块钱一天的,也有多一些的,能够供孩子读书就行。只是她又告诉我,孩子马上要考大学了,成绩还不错,如果能够考上大学,可能钱就不够了。
这一天,我刚刚路过垃圾箱,准备去上班。突然,看到一位邻居急匆匆地走向垃圾箱,说是有东西被爱人扔到垃圾箱中了。我问是什么,他没说,但从他的表情中,一定是重要的东西。果然,捡垃圾的中年妇女告诉邻居,你刚才把一个装着钱的信封摞到垃圾箱中了,她正在等着他呢。邻居很感动,抽出几张百元现钞准备给哪个捡垃圾的,但被拒绝了。但是,在哪位捡垃圾的中年妇女的脸了,我却看到了她从未有过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