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一个人
他,是我最敬佩的一个人,但我却从未跟他说过一句话,甚至连他的名字都叫不出来。 有一天晚上,我和一个同学来到了公园游玩。当我进去时,忽然看见有个人正艰难地向我走来。我打量了下,他是个学生,大眼睛,扁鼻子,宽嘴巴。长得还算可以,不过就是走路时,身体会左右倾斜,手也会左右地歪„„总而言之,他走路时动作不像正常人那样放松、那样自然。同学悄悄告诉我,他患有脑偏瘫,不会走路,所以才来练习走路。原来是个脑偏瘫患者,我觉得他真令人同情。
此后的几天,他照样天天来,由他的妈妈搀扶着练习走路。有一次,他的妈妈让他转弯,可他就是转不过去。他急得满脸通红,眼里还闪着亮晶晶的小泪珠儿。那副样子,怎不令人同情呢?
隔了一个学期,暑假时,我又去公园游玩。我又看见了他。他现在走路变快了,比正常人都快,虽然走路动作很不自然,至少他已经会走了。
大哥哥你太坚强了,我敬佩你,我敬佩你和病魔作斗争„„我要向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