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一个人
在我们生活中,有许多人值得我们去敬佩,有无私的教师,抚养我们成长的爸爸妈妈,辛勤的清洁工……然而使我最敬佩的是那无私的清洁工。
以前,我从不喜欢扫垃圾的工人。因为,我住在三楼,我家楼下附近有个垃圾小屋,那里经常堆满了垃圾,而清洁阿姨偏偏都是每天凌晨6:15分左右来清理昨天的垃圾,铲垃圾时,总会发出“咯咯咯”的声音,因为那是我正在美梦之中,那大声而古怪的声音把握从美梦中扯回现实,当时我恨透阿姨了,心想:她就不能晚一点来吗?那产垃圾的声音会影响别人耶。但是,后来从一次事实中我改变了想法。
有一天早晨,闹钟突然坏了。幸亏有那“咯咯咯”的古怪声把我吵醒。后来,我换衣服时已经6:40了,闹钟为什么还不响。我顿时明白了是闹钟坏了。这时我在想:真是多亏了阿姨,要不我就要迟到了,又要挨骂了。然而那天的我真奇怪,好像被天使付了身似的,我居然像我讨厌的清洁阿姨说:“阿姨早上好。”脸上并带着甜蜜的微笑问。阿姨听到问候声,便转过头来,也带着甜蜜的笑容说:“好,小朋友上学啊?这么早。”我只是点头说:“嗯”。她抬起头问时,我瞧见了她那黑旭旭的脸蛋,小小的脸,一双并不遭人喜欢的眼睛,高高的鼻梁,
一张像给雨润过的花儿一样红的嘴唇。在上学的路上我在想,那古怪的声音虽然有坏处,但也有好处的。
往后的日子里,我都依然像那一天一样向阿姨问好。不过有时心情不好或时间的关系就忘记打招呼了。
清洁工阿姨不管是严冬还是酷暑,她依然坚持工作。我常常在想,她每天都面对着一堆臭烘烘的垃圾,她感觉不到臭的吗?虽然有戴着口罩,但也能闻到一阵阵的臭味。
既然连清洁工都能忍耐如此难闻的臭味,每天骑着三个轮的单车载着那么多的垃圾也能坚强,更何况是我,一个小学生,一个不用干粗重活的小学生,平时都有父母的侍候,遇到一点点的小挫折,就不能坚持,就放弃一切。那怎能成龙成凤,那能完成父母的心愿。我们要学会坚强,不要随便地放弃一切,要懂的珍惜所拥有的一切。
后来,有一天,我发现扫垃圾的人并不是我所认识的那个阿姨。我以为他请假一天而已,并没有太在意。谁知,连续一个星期,依然不见阿姨的踪影。一天早晨,我鼓起荣气去问现在清理垃圾的那位伯伯,伯伯唉声叹气地说:“说起来伤心啊,她12岁的女儿过马路时被车撞伤了,她不得不辞职回老家照护她女儿。”我听到这些话,我顿是不知道该干什么。回到学校几十分钟过后,我才回过神来,稀里糊涂地对自己说:“在想什么,她不是你最不喜欢的人吗,干吗那么伤心,恢复精神好好学习吧。”我感到我自己的心给狼吃了,变得如此狠心。
我敬佩她是因为她让我懂得了太多,从一个不懂事的女孩变成了坚强的女孩。也从她的身上学会了节约,坚强。我敬佩她因为她不会向命运低头,不会因为认为自己是扫垃圾的人,而感到自卑,而不敢在别人抬头做人,正是因为他有了这种品质,所以我尊敬她,敬佩她,因为她也是有尊严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