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一个人
要问我最敬佩的人是谁,当然是每天和我们一起生活和学习、用知识武装我们的头脑、每时每刻都在关心和爱护我们的老师。人们常常把老师比作火炬和蜡
烛,照亮了别人,燃烧了自己。人们都说“白衣天使”是一种神圣的职业,可我认为老师这个职业更是一种神圣而且伟大的工作。
我们的班主任张老师,从我们上学前班到现在五年级一直没有离开过我们,为了我们她把心都操碎了。每当我们完成她布置的作业后,她都会细心、认真地为我们批改,我们只需要改正老师指出的错误就可以以。我们很幸福,丝毫不会认为学习很辛苦。但是,同学们有没有想过,老师为我们批改大量的作业需要占用很多时间,那张老师就必须放下其它事情,专心为我们批改作业,甚至连上厕所、喝口水的时间都没。
张老师无论对哪个学生,都是严格要求的。不过,说起来我还要感谢张老师呢!有一次,我把一个生字写错了,老师没有让我重写,也没有批评我,而是让我把那个生字写了一百遍。当时我很不服气,心里自言自语地说:“不就是写错了一个字嘛,有什么了不起的,写一百遍那不把我累死了。”虽然心里这么想,可是师命不可违,我只好乖乖地写了一百遍。那时候我还小,不知道老师是为我好,只知道写错了就要被老师罚。我现在已经明白张老师的用心了,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写错过那个字了。
张老师也有烦恼的时候。为了帮助学习较差的同学提高学习成绩,张老师想尽了办法让他们进步,甚至周六周日、寒假暑假的时候还让他们到自己家里去补课。如果他们不争气,学习还是跟不上的话,那张老师就会很烦恼。所以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千万不能辜负了张老师对我们的期望。
在我的记忆中,我们的张老师这几年来从未请过一天假,就是有时候有点儿头疼脑热,她还是要坚持来给我们上课,生怕耽误了我们的学习。
我们的张老师就是这样一个值得我们敬佩的人。她对工们认真负责,对她的学习倍加关心和爱护,就像是对自己的孩子一样。张老师,我要对您说一声: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