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一个人
我敬佩的人有很多,有日夜苦干的清洁工人,有忠于职守的警察叔叔,有辛苦养育我的妈妈,还有认真赋予我知识的老师„„但是,我最敬佩的人还是我的奶奶。
我的奶奶已经60多岁了,在黑中夹杂着几丝白发的头下有一对粗粗的黑眉毛,那已布满皱纹的脸上长着一双炯炯有神而又不缺智慧与慈祥的眼睛。奶奶的身体很硬朗,每天早晨五点不到就步行去东港打门球,晚饭一过就急忙来到北安公园训练柔力球,在今年的柔力球和门球比赛中她还取得了不少荣誉呢!
奶奶虽然酷爱运动,但作为一名退休小学老师和书香之家的成员,却从没忘记过学习。奶奶一直很羡慕会英语的人,电视里如果有放英语的节目,不管手头有多忙的事她都会停下来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视机,虽然听不懂,却还是很专注地看着。为了能够完成奶奶的英语梦,我自告奋勇地给奶奶当英语老师。我们约定每个星期六的中午,奶奶来我们家“学习”。在这个过程中奶奶从不开小差,一有难题就会请教我,像一个小学生一样学得可认真了!记得有一次中午,天公不作美,下了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本以为奶奶不会来了,可爷爷一个电话打来说奶奶偏要来,怎么劝都不听,结果拗不过她,现在可能正在路上呢!就为了这次学习,害得奶奶感冒了好几天。我被奶奶老骥伏枥的这种精神感动了。你说,这样的奶奶难道不值得我敬佩吗?
在这个多姿多彩的大千世界中,有许多值得我敬佩的人,但是,我最敬佩的人还是我的班主任程老师。
程老师大约二十出头,瘦高的个子,有一头长长的,乌黑亮丽的头发。她长着一张瓜子脸,弯弯的眉毛,高高的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藏在眼镜后面的大眼睛炯炯有神,总是和气的望着别人,显得又亲又敬。
程老师虽然工作没有几年,但是每次上课都能让我们觉得是一种享受,单是她那婉转动人的,抑扬顿挫的声音就不用说了,而她的每一课都讲得那么生动感人,那么使人容易听懂,真让人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程老师还对每个学生都一视同仁,不管他的学习成绩好与坏。她常说:“人之初,性本善”,她相信我们都是可塑之才,也正是她对我们的信心和对我们孜孜不倦的谆谆教诲,才使得我们班的学习成绩和各方面成绩都在全校名列前茅。
程老师对我们的爱像点点春雨,每时每刻都在滋润着我们健康的成长,她不但教我们知识,还教育我们怎样做人。说她伟大吧!她却实没有什么惊天动地之举。说她平凡吗?她却把她的青春和爱都献给了我们。此时此刻,我默默地想:程老师不像白求恩、诺贝尔那样有荣誉,但她永远是我最敬佩的人,最敬佩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