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义乌》
我爱义乌
我出生于湖北,当我二岁的时就随着爸妈来到了这个陌生而又富饶的地方。在这有喜,有怒,有哀也有乐,义乌有着我的成长记录,也实实在在的变成了我的故乡。
随着时间的流逝,使我从无知的幼儿成长到将步入少年的儿童,同时也知道了把握义乌经济命脉的国际商贸易城和孕育着义乌的母亲河---义乌江。
义乌荟萃着全国乃至全世界的商业精英,义乌以高速发展的模式和良好的治安环境及以市场带动百业兴旺城市气息已经名誉全球,一点都不落后都市城市。再说义乌的绿化环境那就不得不讲讲义乌江江畔长廊---江滨公园了。春天她百花齐放,争芳斗艳让您置身于花的世界。夏天这里更是游人如织,在绿树成荫的景色下,人们一走进这绿色长廊心情犹如清风拂面的心况神怡,融入这美丽的大自然。秋天这美丽的花园变成了果实累累的果园,忙碌的人们停下忙碌的脚步,来到江滨公园,体会秋天的丰收和喜悦。冬天是一个严厉的教师,把秋天的金色丰收图给擦抹,可这却是最美丽的时候,覆盖着一层象棉被一样白茫茫的白雪,难得清闲的人们带着宝宝漫步在吱吱声响的雪地里,隐约这里一群,那里一伙调皮的孩童追着打着闹着,划破了冬日的宁静,激起了阵阵的欢笑。这就是点缀着义乌文明,前卫安详的江滨公园。
梅湖会展,更富有义乌文化的精髓,鸡毛换糖,敲糖帮等义乌的
文化由来记载着义乌的发展和老辈的足迹。在这里一点不嫌多,一点也不嫌少。还有体育馆,游乐园......数不胜数。
这就是义乌,这就是小商品的海洋购物者天堂的国际商贸圣地---义乌,这就是我的故乡--中国义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