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初三的味道》
初三的味道
忙碌了一天,终于放学了。推着车子,路过学校门口的奶茶店,茶的香气从店中逸散出来,犹如鹅毛大雪一般,弥漫在街道和街角,过路的人闻到这味道好似陶醉在花海之中,久久不愿离开。我习惯性的走进了奶茶店,点了一杯最爱喝的姜茶,将握在手里的姜茶慢慢送入嘴中,这熟悉的味道,不禁是我回忆起几个月前备考的时光。
那段时光,每天都有写不完的作业,忙不完的活。同学们一个个都起早贪黑的学习,都是为了初三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取得一个好的成绩。仅仅几天,我就已经接近崩溃,天天拖着犹如铅块一般的身体往返于家和学校。更悲催的是,到了学校是没完没了的卷子,到了家是没完没了的作业,没有一分一秒喘息的余地。我想,也许这就是真正初三的生活吧。
一天放学,我突然发现学校旁边开了一家不大的奶茶店,从这家店中飘出的独特香气吸引了我。进去之后,把书包从肩上卸下,如释重负,点了一杯最有特色的姜茶。手捧着杯子,喝一口这淡黄的姜茶,姜的辣和苦好像一群蚂蚁啃噬我的口腔,我立刻向奶茶店的老板抱怨道:“这姜茶怎么这么难喝啊!”“呵呵,仔细品品,其实很好喝的。”老板微笑着说。于是我仔细抿抿嘴,果然,在辣和苦之后,有一种独特回甘,那种甘甜的味道,真的是难以启齿的美妙!从此,我爱上了这家店的姜茶。每天放学,我都会去奶茶店点一杯姜茶。然后一手我这姜茶,一手扶着车把赶回家写作业。就这样,我与奶茶店的老板渐渐熟识了。每当我进门,老板就会立马泡一杯姜茶递给我,暖暖的,甜甜的。
距离考试的时间没有几天了,每天的学习任务更多了,就连双休日的时间也挤得满满的,而且要奋战到深夜十点才能回家,而奶茶店往往九点的关门了。老板
得知了我的情况,于是在我紧张的备考期间,老板一直等到我下课,然后给我泡一杯姜茶之后,还不忘鼓励我一句“考试加油”后才肯关门。而我喝完姜茶之后感觉神清气爽,精神焕发,我知道:只有自己不断的努力才能报答老板对我的关心。
终于,考试结束了,我拿到了自己理想的成绩。刚放学我就攥着试卷飞奔到奶茶店,向老板举着试卷:“看!我考了一个不错的成绩,谢谢您这几天那么关心我,实在是太感谢了!”老板并没有说什么,而是微笑着转过身,慢慢的泡了一杯姜茶:“呵呵,不错不错!这杯姜茶就作为我奖励你的,不用付钱了。”我捧着那还在冒热气的茶,缓缓的品上一口,那甘甜在口中流动,快乐在舌边徘徊,幸福在齿间萦绕……
转眼,初三的日子马上就要结束了。这初三的味道就如同姜茶一般——虽苦,虽辣,但只要细细品尝,就会感到分外的甘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