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回故乡
二十年后,我在北京读过了清华大学,成就了一翻事业。
有一天,我迫不及待地想要回家看一看,看看家乡;看看家乡的科技;看看家乡的发展。并且给我的家人汇报一下我的工作。 刚回到故乡我见到一张熟悉的面孔,走近一看,嗬,原来是妹妹啊!我们俩各自说了自己的情况,便一起回家。我想先到母校看一下,凭着模糊的记忆,我让司机开到了小学门前,母校的变化真大呀,30层的高楼拔地而起,校园内鸟语花香,好像进入了童话世界,我一边走一边赞叹。参观完学校,我就要回到对面阳光小区我的家,咦,原来的平房怎么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科技馆,我急忙问妹妹,妹妹笑着说,我们的家早已搬到了和平大街369号,走,我带你乘地铁回家去!地铁?我诧异地随妹妹来坐地铁回了家。
回到了家,我环视了客厅,43英寸的超薄液晶嵌墙大彩电正播放着我国航天员在漯河神州号发射基地发射的神州28号载人卫星登上土星的现场直播;窗子上装着空气调节玻璃,吃音玻璃、抗撞玻璃、夹丝网防盗玻璃;我还发现了每样电器上都贴了一张薄薄的彩纸,我用手摸着正纳闷,爷爷走上前说:“这是抗辐射贴纸,能将电器辐射降为零。”这时,一台电脑引起了我的注意,奶奶走上前说:“这是多媒体电脑,家家户户都用呢!这台电脑能自动将各国语言自动翻译成中文,这样我就能和各国的老太太交朋友了,还能给她们发邮件呢!”听听,现在连奶奶都会说外语了。
故乡的马路边,小车使用空气在路上行驶,公交车是双层的,因为人坐的多,所以全是电脑控制,这样不出车祸,匀速行驶。 二十年后的故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还想在这里当永久居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