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园地二作文《二十年后归故乡》》
二十年后归故乡
“故乡的风,故乡的云……”这首家喻户晓的歌曲,让我再一次想起了自己故乡。是啊,一转眼离开家乡已有二十年了,是该回去看看了!
清晨,一踏上故乡的土地,一种难以用语言表达的感觉顿时涌上我的心头。这里一尘不染,到处是葱郁的树木,空气清新甜润,不仅把我长途旅行的疲劳彻底消除,还让我浑身充满了活力。环顾四周,原来狭窄的公路已变成了宽阔平坦的高速路,路旁还盛开着五彩斑斓的花朵。
中午,我来到小时候常去玩耍的小广场,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大型人造音乐喷泉。
喷泉喷出的水花足有三四米高,不同的喷点随着音乐起伏摇摆,在阳光的照射下,映出梦幻般的七彩光环,仿佛仙境一般。小广场四周种了高大的垂柳,那长长的柔软的柳枝随河风轻轻飘动,婀娜的舞姿是那么美,那么潇洒。几只乌黑光亮的燕子掠过河面,栖息在树枝上,只停留了一下,就又朝远处的田野飞去。看到这些景色,我不禁想起了以前和小伙伴们一起嬉戏的场景,真是太令人感慨了!
吃过晚饭后想去看看母校。这是原来那个简陋、灰蒙蒙的学校吗?现在都变成了一座大花园了。校园里到处是花草树木,教学楼就座落在花草丛中。教室里每一位同学都有一台电脑,老师可以通过网络给同学们讲课、布置作业、批改作业;同学们则通过网络听课、写作业,交作业。原来那个简陋的操场呢?怎么没看见呢?原来它已改建到地下,地下操场里面有太阳能照明灯,各种体育器材设施齐全,应有尽有,同学们在这里锻炼、娱乐、玩耍,既舒适又安全。
“故乡的风,故乡的云……”熟悉的旋律又一次在我耳旁响起,我不再惆怅,不再茫然,因为我正真真切切地行走在故乡的土地上,我真诚祝愿家乡的未来更加美好!
20年后,我经过多年的努力成为了一家公司的总裁可是我不能忘记家乡的水土养育了我,不能忘记家乡人民寄予我的无限希望,于是,我就坐着飞机,回到了我思念多时的故乡.
汽车沿着公路行驶,我坐在车内,透过车窗向外望去只见道路两旁的高楼大厦如雨后春笋般的拔地而起,高大的建筑物错落有致,形态各异,有的高耸入云,有的小巧玲珑,有的色彩艳丽,有的古朴典雅......
咦,那是什么?许多块花花绿绿的彩色砖围成了几个大圆圈,圆圈的四周飘舞着彩带,热气球,屋顶也是各式各样的,有三角形的,八角形的,圆锥形的......"这是什么地方呀?"我好奇地问司机,司机说:"那是新一代的儿童游乐园,可不比迪斯尼乐园逊色噢!""什么?这就是我的家乡吗?"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家乡变了,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家乡以前的平房或是几层楼的房子,都被一座座高楼大厦所代替,用石子铺成的小路也变成了高速公路.....,
不知不觉我回到了家,家人热情的迎接了我,我那慈祥的爸妈都老了,可是,他们在我的心中还是那么的年轻.
我在家吃过了饭,去了我的学校,因为今天是母校校庆的日子,也是我们班聚会的日子.
我来到我的小学,展现在我眼前的是一座宫殿似的楼房,我把事先准备好的磁片往校园的门上一插门开了我走了进去,沿着鹅卵石小路走到校园的紫藤下,坐在石椅上休息我环顾四周,不远有个大喷泉,喷出来的水柱高达10米,水珠四溅校园里鲜花盛开,绿草如茵,使人心旷神颍......
二十年后的家乡
“故乡的山,故乡的云„„”一首故乡,勾起了我在家乡的那一段美好的回
忆。周末,我回到了阔别已久的故乡。
上我的心头。这一尘不染的土地,葱郁的树木,清新的空气,将我长途旅行的疲劳消除了,浑身充满了活力。环顾四周,除了正南方向有一块小空地以外,其余的地方都长满了小树。树下面零零碎碎地盛开着五色的野花,长着黄色的野菌。一条小河带着远古的情致静静地在这片树丛中穿梭着,成群的小鱼在河水中或嬉戏着,或上窜下跳地寻找着食物。
我来到农民公园,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大喷泉。喷泉喷出的水花足有两三米高,
几个喷点环绕在一起,形成了一个大水洞。喷泉中心有一座假山,“山”上有座凉亭,一个“路人”正顺着小路走上去,它好象也是被此情景所吸引,想坐在凉亭上细细观赏。喷泉周围是一排垂柳,那长长的柔软的柳支随风飘动着,婀娜的舞姿是那么美,那么自然。看到这些景色,我不禁想起了以前和伙伴们嬉戏的场景,真是太有趣了! 天近黄昏时我来到了母校。走进校园,望见以前校园尘土飞扬的操场变成同
学们的娱乐场所。两排绿树成阴,像两支强壮的队伍在听从命令。在学校的东南角有一棵古老的榕树,是从以前的学校时留传下来的,榕树旁边还有许多的小草和同学们的欢笑陪伴着它,另它不会觉得孤独。同学们有的在那里跳绳,有的在那里玩游戏,有的在那里聊天,同学们累了的时候还可以在草地上休息、睡觉。让同学们的下课十分钟是多姿多彩的。走到小花园时,我也不免想起,上小学时,常常与同学们在操场上打打闹闹。
“故乡的山,故乡的人„„”我仿佛又听到了那首美丽的歌曲,只是它听起
来不在那么陌生,因为我现在还站在家乡的土地上,还欣赏着家乡的美景,我爱我的故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