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11.6.16六月之殇》
六月之殇
题记:今天是我最近醒来最早的一天,一睁开眼,突然发现被子被我无情地踢下了床,一不小心打了个喷嚏,既然如此,我也不想再躺下享受这结课的恩赐,昨天晚上的毕业晚会很精彩,那就写写这个毕业季,虽然它不属于我。
青春是手握手坐不回来的火车,买不到返程票,我们只能不断前进。毕业是伤痛的,因为我们要离别了那些日子里与我们曾经一起快乐一起烦恼过的战友和老师;毕业是幸福的,因为我们终于可以踏上自己的旅途去追寻自己的梦想;毕业是留念的,因为那些记忆无论是喜是忧埋在心底,终生难忘!
看着微博墙上发的一条条同学们发来的祝福,一种亲切感由心而生,那些句子不仅亲切而且充满情愫。“几恩,那谁谁谁喜欢你你知道不?”“大学四年一晃就过去了,看到别人出双入对,我却连个表白的对象都没有,伤不起啊伤不起!”“菁菁,亮子永远爱你”“兰芝,我喜欢你,你甩了张东成跟我过吧!”“感谢仓老师四年来对我们兢兢业业不辞辛劳的精心栽培” “和谐晚会,素质游戏,不图不挂”……这样的微博还有很多,笑着笑着,突然发掘大学里的同学们真是可爱,这个晚会不仅仅再是伤逝青春年华的晚会,更成了一个表白的公告栏。毕业前大家守口如瓶,也许也就是心中一抹小小的悸动,对对方心存着默默的爱恋,总是不敢表白,因为他怕失败,怕失望,怕伤心,这种默默的爱恋很美好,很单纯,他不想打碎这种朦胧的温暖,更不想还没有恋爱就面临失恋。可是,今天起,他们就毕业了,这里的人和事大多的也就成为了刻在脑海深处的回忆。所以,已经没有必要再去隐藏那份最真实的感受,能不能走到一起已经不再重要,重要的是曾经的这段真挚能给他带来内心的慰藉。喜欢别人和被别人喜欢都是一件幸福的事。大学四年短短暂暂,过去的时光恍如隔世。曾经许下的诺言有谁还记得,有谁还能一如既往的做到。时间会将世间百态碾化成灰,而那些承诺到头来终成空!
看着投影仪上放出来的大学里面那些最珍贵的画面,将我的思绪拉的好远好远;带着一书包的书本把教室后排的位置给占了有木有啊有木有;在迎新的时候,争着抢着去给新来的小妹妹提行李有木有啊有木有;不去上课,宿舍几个人窝在寝室打dota伤不起啊伤不起;寻找各种做题软件刷交互刷体育伤不起啊伤不起。投影里,一对对情侣,穿着情侣装,坐在草坪上,面对着镜头,回忆着那些美妙浪漫温馨让人难以忘怀的画面,礼堂的音效不是很好,听不清楚他们在说些什么,但我知道他们很温暖很幸福,我在笑,一直都在笑,为他们而感到高兴,为他们的幸福而笑。音乐将时间拉的很长很长,我希望这种幸福会是终生!
青春积淀,逝水年华,思源致远。如果说面临毕业,那这将是人生中又一次离开母校,在回眸的那一刻,在晶莹的泪光中我看到的是不舍,舍不得这里的一草一木,舍不得这里的点点滴滴,图书馆里烧过香,心窝子里受过伤,金工实习偷过钢,鉴湖死水喝过汤。那些画面历历在目犹如昨日重现,没有人知道我们的将来会是怎样,计划赶不上变化,那些美好的将来一直是我们追逐的梦想,而经历过的那些画面会是我们一生最珍爱的宝物:自习室里的勤勤恳恳,单车上的自由洒脱,考试时的共同进退,篮球场上的激情澎湃。
毕业季,充满期待,充满幻想,我虽然不知道幸福是什么,但我知道那很美,即使那幸福干枯的只剩下回忆,那一抹甜蜜也时时湿润我的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