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离殇》
六月离殇
沉默,这有如行走在黑暗中的寂静,每日都在重复。每天都在重复那绵绵的伤…
如果,人生是一场戏。那么,在高三,这出简短的默剧里,我所扮演的角色并不是自己。
我很明白,我现在只是在充当着他人生命中无数的过客中的一个,仅有寥寥几句话或者被匆匆一瞥的戏份,不久便会被遗忘在昨日的烟云里。注定如此淡然吗?这一切值不值得我过份的感伤?必要或者不必要。
然而不管这到底值不值得,这出戏最终总会到达尾声。爱情,友情,学业…悲伤,快乐,无奈…这一切的一切都会那六月的雨季里落下白澈的帷幕,轻轻的,静静的画下句号。
人们总在说这种近乎永恒的分离会如何如何的刻骨铭心。可是当我用一季的眼泪去盼望着那离别的尾声却只体会到一种无声的轻痛。于是我总会在不断重复的沉默里怀想,怀想那六月的雨季,怀想那六月的离殇。
六月离殇,这苍白的尾声到底会用什么样的方式来渲染这场离别。是雨霖霖?是纷飞叶?还是飘零雪?…
而上天,这出戏的导演又会安排给我什么样的戏份?是在霖霖烟雨中,执手相看泪眼,无语凝咽?是在满地黄花上相拥而泣,黯然离去?还是在风雪凄凄下挥手道别,留下一步一步远去的伤心?
真的会有那样美丽的分别吗?其实这一切都不过只是我的想象而已终究是无法实现的。
才发现,如果真到了那一天,我什么都做不了。我只能也仅能静静地离开,轻轻地画下那极浅极浅的一笔。
走了,是时候该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