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范例:友 善
白色产房里一声清晰的婴儿啼哭,宣告着一个新的生命登上了人生的列车,并将独自驶向或光明或黯淡的前途。
上帝并没有对谁过多的垂怜。每个人都赤裸裸地降生,不染一丝尘埃,用清脆响亮的哭泣来宣泄最原始也最深刻的寂寞。这寂寞,来自最初紧锁的心灵——每个人的心灵都有一扇紧锁的门。
还记得吗,最初赋予我们关爱的亲人和朋友,是用什么悄悄打开我们心扉的呢?是无微不至的悉心照料,是无助时的一个眼神,是彷徨时的一句话语,抑或是哭泣时的一张纸巾„„人的心其实是一个很奇怪的容器,有时能容下很多的仇恨,有时却容不下一丝莫名的感动,非要让泪涌出眼眶,顺着脸颊无声地滑过,来证明脆弱敏感的心弦已被拨动。而拨动这弦的,是关爱、体贴和友善!也许,友善实在称不上是什么伟大的感情,但是,即使是那些最铁石心肠的人,那些用冷漠、仇恨、罪恶浇铸的冰一样的化身,都不得不屈服于友善的巨大威力之下,心甘情愿地敞开尘封已久的心灵。于是,孤寂的人生路途开始出现迷人绚烂的色彩,心与心之间也架上了坚不可摧的桥梁,一切都是那么不可思议却又理所当然。
古人云:“人生得一知己足矣。”所谓知己,听来似乎是众里寻上千百度也难以遇求的。其实不然,一切伟大友谊的开端,并不是信誓旦旦的豪言壮语,更不是污浊腐臭的物质利益,而是和善的态度,是温和的话语,是发自内心的关爱。当我们的躯体游弋于纷纷扰扰的尘世,心也似久旱的河床即将干涸时,友善便如同天降的甘霖,即使只有几滴也能溅起无限的希望。那么,这位好心的施恩者,便顺理成章地成了旅途上的知心旅伴。知己,便是这样“炼”成的。
上帝是这般的慈祥,因为,他给了我们每个人施恩的权利。当潘多拉打开罪恶之盒的瞬间,世间便有了各种各样的罪恶。然而,正如有因必有果一样,我们每个人都能化解这些罪恶。一颗诚挚的心,再加上几个友善的举动,也许你便能使地狱的恶魔升入天堂。就像有位得道的高僧,将唯一的衣服送给了入室盗窃的小偷,这一友善的行为,拯救了一个迷途知返的灵魂。“玫瑰送人,手有余香”。当看到那被叠得整整齐齐的衣服完璧归赵的刹那,老和尚欣慰地感叹:自己终于送给了对方一轮明月。是啊,友善是真正的明月,照亮了在罪恶边缘徘徊着的心,让这因孤寂而萌生恶念的心,重又回归到善的初始。
人生是一辆不断驶向死亡的车。人生的意义在于沿途醉人的风景和知心的伴侣。而想拥有这一切,首先要拥有一颗恳切、友善的心。这是上帝赋予人类最宝贵的财富之一,是我们获得一切爱与幸福的钥匙!
请你不论置身何地,都绽放那迷人的友善的笑容吧。也许,你真能就此获得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