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削面,你吃过吗?这可是山西着名风味小吃,我最爱吃了。
刀削面的做法很简单,只要把面粉浇上少量的水,团成面团,再把面团托在左手上,右手拿一片薄刀片,然后就像削皮一样一片一片的削在锅里。那熟能生巧的手法,要是不练上
几天几夜,肯定是不行的。
刀削面的看相也不赖。在一条条晶莹剔透的面条上,点缀上几叶绿色的香菜,几片褐色的牛肉。看了之后让人口水直流三千尺刀削面虽然看相好,但是吃法也很有讲究,它那诱人的香味不得不让人点一碗尝尝。
记得有一次,妈妈带我去吃刀削面,来到刀削面店,我赶紧找了一张位子坐下,点了两碗刀削面。来喽听店小二的声音,我就知道我最爱吃的刀削面到手了。闻到那令人垂延三尺的香味,我就迫不及待地抽出筷子,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妈妈见了忙说:呀,不是你这样吃的,这样吃的话就品尝不出鲜味了。因为我太喜欢吃了,所以没理会妈妈说的话,仍然这样吃着,结果吃完了都没品尝出是什么味儿。
大家可不要像我一样吃哦!否则就吃不出味了。可是慢慢吃真的让人很难做到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