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同学之间的作文》
一把长尺子
因为我这个星期的表现很好,妈妈奖励给我一把三十厘米长的透明塑料直尺。我兴高采烈地把尺子带到教室里。同学们都夸我的尺子漂亮。我听了,心里乐开了花。我随手把尺子放在课桌上,然后就去检查作业了。等我回到座位上一看,尺子竟然不见了!我惊慌失措,到处寻找。几乎把书包翻了个底朝天。我想:要是尺子丢了,我该怎么向妈妈交代呀?我越想越害怕。忽然,我想到我的好朋友 ——蔡红。于是,我问:“蔡,你看见我那把透明的新尺子没有?”蔡红说:“没有呀!我没看见。”我说:“那你就帮我找一找吧!”“可以。”于是,我和蔡红一起“翻箱倒柜”。但是找了很久,仍旧一无所获,我沮丧极了。这时,蔡说:“要不要下午我带一把一模一样的尺子来给你?”我说:“谢谢!但我更喜欢我自己的尺子。”就在这时,我发现蔡的眼神里不是着急,而是幸灾乐祸。我立即觉察到,可能是蔡拿了我的尺子。趁她做操的时候,我打开她的书包,我知道这样做是不对的,但是我这是迫不得已。忽然,我看到我的尺子安静地躺在她的书包里。做完操,我生气地对蔡说:“你为什么拿我的尺子?”但蔡仍然说:“我没有。”我边说边拿出尺子,“我的尺子就在你的书包里找到的!”但她却厌恶地说:“你干吗翻我的书包?”我一时语塞。但我立即说:“我的尺子是你拿的,就是你的不对!”她哼了一声,扭头走了。我心里发誓:以后我再也不和蔡玩了!
从那以后,我和蔡的关系日渐疏远,我也经常和她唱反调。唉,如果她认错了,我就和她和好。
现在,我也在寻找机会和她和好,我期盼着有一天和她重新做好朋友。
宽容
去年的一天,我跟丁芷晴吵架,并不是因为她考试得了高分,我嫉妒她。
那一天上午做眼操,是丁芷晴当值日班长。忽然,一个东西掉到了我的眼睛里了,我不由自主地去揉眼睛,恰好被丁芷晴看见了,就说:“黄艺妍,你没有认真做眼操!”说着,就把我的名字记在了本子上。我觉得很委屈,就对她说:“是一个东西掉进了我„„”丁芷晴才不听我这一派“胡言乱语”,马上说到:“做眼操不许讲话!”我想:哼!考了高分,有什么了不起?当值日班长就那么神气、霸道。
到了家,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我还气呼呼地说:“我下次也要记她的名字。”妈妈听了很生气,说:“好朋友之间要宽宏大量,不要因为一点小事就打击报复、斤斤计较。”
后来,我很快就忘记了这件事,又跟丁芷晴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从这件事中,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朋友之间要相互谅解、彼此宽容。
都是我不好
这件事是在几年以前的事了,但令我终生难忘。因为事情的发生都是因为我不好。
那天,我带着悠悠球去陈家志家玩,玩了一下午,我的坏习惯又来了——我把悠悠球忘在了陈家志家。当我想起时,已经天黑了,我就想明天再去拿吧,于是我便刷牙洗脸上床睡觉了。第二天,我去他家取,不料,他竟然给我的是一个没有用的悠悠球壳!那可是我最心爱的玩具啊!我当时就火冒三丈,想骂他。可是他妈妈在那里,我又不敢,只好温和地对他说:“我们一起来找吧。”可他却满不在乎地说:“不,又不是我,是我弟弟干的”。我当时真的很生气,但是为了悠悠球,我豁出去了,用哀求的语气说:“求你了,就一起找吧!”他同意了,但是没找着。
第三天中午,放学的路上,我越想越生气,和陈家志一路上吵回来,都快绝交了。他妈妈为了不破坏我俩之间的友情,给了我5元钱,让我去买。回到家,爸爸让我把钱还给他,并向他认错。钱是还了,但他还在生我的气,不肯接受我的道歉,我难过地回家了。
咳,都是我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