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藏在心底的记忆》优秀作文》
珍藏在心底的记忆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我已经登上十二岁这个阶梯。这十二年中,我在人生的道路上,留下了一个个深深浅浅的脚印。颔首一望,那斑斑驳驳的脚印,展现了我自己五彩斑斓的学习生活。在这脚印中,有一个最深最大的,它在我的脑海中浮现,挥之不去。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哼着歌,又蹦又跳地“蹦”进了一个游泳馆。这个游戏馆内有好几个水滑梯和一个几乎像湖那样大的游泳池。那时的我虽然还不会游泳,不敢去那个大游泳池的中央,但是几个水滑梯也足以使我兴奋不已了。
我进入了游泳馆,轻车熟路地跑到水滑梯顶部,身子往下一坐便滑下去。享受着那份久违的快感,听着耳边呼呼的风声,真是说不尽的痛快啊!当我滑了不知几十遍,滑腻了后,我沿着“湖”边的环形水道走了一圈,看见这个水道
有一个缺口通向“湖”的那广阔的水面。我快速在齐腰深的水中向那个缺口走去。转眼间,我已站在那个缺口边上了。
我看见泳池的水深和水道中的水深似乎差不多,我便走到缺口上,准备步入那个“湖”,忽然感到水深了起来!我心中一惊,不料一脚踏空,我掉进深水中了。
我在那水中沉下水底,又浮上来,我发现我处于“湖”的中央,也就是最深的水域!沉浮几次之后,我喉咙被呛住了。无力挣扎的我只好任自己在水中沉浮,眼前一片漆黑。
我感觉自己不再沉浮,而是在下沉。
突然,一只有力的手抓住了我,把我提到了岸上。我觉得那沉浮的几秒钟就像几年一样漫长。
我睁开了眼睛。眼前是一位陌生的叔叔。看我没什么事,关切地对我说了一声“你没事吧,注意点安全”就走了。
原来,这位叔叔看见我在挣扎,想也没想就奋力游过来救了我。
在我这十二年走过的道路上,这件事一直珍藏在记忆深处,挥之不去。那些代表荣誉的奖牌、红花都会随着时光的飞逝而被我淡忘。但是,我永远忘不了这件事,也永远忘不了这个我并不知晓名字的救命恩人——它让我懂得了什么是爱,什么爱最可贵。
珍藏在心底的记忆 时间如白驹过隙,一转眼,我已经从一个小孩变成了十二三岁的少年。回首往昔,那些玩伴的音容笑貌仿佛还在耳边回响,童稚的声音仿佛快进的影片一样碎不成音。有时候,我不得不承认比起在外面玩耍,独处更令我自在。不是内向,只是喜欢独处而已。
童年的记忆就仿佛万花筒,无论出现什么都是顺理成章的。所以我和伙伴
们都相信世界上有奥特曼、怪兽哥斯拉甚至是能说话的黑猫警长。但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渐渐明白那些都是骗人的,没有圣诞老人的马车只是几块破木头,正如脱下红袍的圣诞老人只是个老头一样。瞧,这个世界多残酷!连幻想的余地都没有。
我接触到漫画纯属偶然,那天,我无意间看到同学手中的一本书,上面的字很少,画面也是粗糙的黑白两色,还是盗版的四拼一。但对于尚且年幼的我来说,这本漫画是那么的新奇、有趣,从此以后,我的生活不再单调。美丽的男男女女,有趣的内容,只凭黑色的深浅就能表达出的光与影,漫画的世界里那么多的奥妙。我贪婪的享受着这美妙的观感,书店里经常能看到我的身影,我的童年大部分就这样度过。
其实现在想想,当时的漫画在现在的我的眼中,剧情有些繁琐,台词也很单调;但对于当时的我来说,这是打发时间的最佳物品,它不同于教科书和无
聊的科普读物,它非常切合的满足了我的幻想,那些年少青春的影子,只有漫画才能以最直观的方式呈现,而非名著的含蓄,甚至是咬文嚼字。
珍藏在心底的记忆,记忆中那个手捧漫画的小小身影一直隐藏在我的心灵深处,它由黑白两色构成,却又是那么深刻的鲜明。它是我的另一半。是的,记忆中的每一个我,都是我自己,却又与现在的我不同,因为它是我的过去,它见证了我的成长,我的改变,以及我的现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