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姑娘悄然离去,冬爷爷不请自来。冬爷爷从遥远的西伯利亚而来,它一来让我们的江南水乡变了模样。
冬天的太阳温暖而又灿烂,每当阳光普照大地的时候,人们沐浴在暖暖的酥酥的温暖中觉得特别舒服。如果你放眼望去,你会发现,家家户户的阳台上都晒满了花花绿绿的衣服和被子。天太冷了,人们多想把阳光也收进屋子呀!冬天的风特别厉害,就是不强的风,吹在脸上也像刀割针刺一般。而当刮起凛烈寒风时,北风吹过田野,吹过树林,如同一头发怒的雄狮发出“呜呜”的呼啸声,让人心惊。有时我正上学去,碰上这顶风时,就如一只硕大无比的手在推住我,每迈出一步都十分吃力。但是,冷是对我们的锻炼,又是对我们的考验。我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迎来寒风,大步向学校迈去。
冬天的云特别厚,特别多,让人真讨厌,它老是把宝贵的阳光遮住了。有时连着几天,天阴沉沉的,整天阴冷阴冷,人们觉得很不舒服。这其间,大人们最关心的是天气预报了。而当从电视中知道明天是个大睛天时,次日,妈妈最辛苦了,又是洗又是晒,把阳台“布置”成了衣服展览会。
听奶奶说,她们小时候冬天好冷好冷,常常下雪。一下雪大地成了一片白茫茫的银粉世界,好美好美,孩子们堆雪人,打雪仗真开心。可是现在,皑皑白雪成了个贵客、稀客。我知道,这是由于人类对大自然的过度索取,以及严重污染有关。
啊!什么时候老天能赐于我们一场鹅毛大雪!那时,纷纷扬扬的大雪从天空飘飘洒洒飞下来,让这江南水乡变成银装世界。那真是孩子们的节日了,堆雪人玩雪仗,让我们痛痛快快乐一乐。我喜欢冬天。冬天已经来了,可是老天会如我的愿吗?只有天晓得。
在生机勃勃的春季、百花齐放的夏季、硕果累累的秋季、白雪皑皑的冬季,这四季之中我最喜欢冬季。冬季虽然很冷,但是,却给我们带来了无穷乐趣,尤其是下雪以后。 在冬季,打雪球、堆雪人,这些充满快乐的游戏是大家非常喜爱的。你打一下,我打一下,雪球打在身上凉滋滋的。
在有欢声笑语的校园里,满地都是雪,像一块大地毯。房檐上挂满了冰凌,一根儿一根儿像水晶一样,真美啊!
我们一个一个小脚印踩在大地毯上,像画上了美丽的图画,踩一步,吱吱声就出来了,原来是雪在告我们:“和你们一起玩儿我感到真开心,是你们把我们这一片寂静变得热闹起来。”
对了,还有树。树上挂满了树挂,有的树枝被压弯了腰,真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真好看呀!
我之所以喜欢冬季,是因为它给我们带来了无穷欢乐,也正是它,让一些美丽的句子、段落涌出……
冬天的早晨
冬天的早晨很美,不信,请看——
每天早晨推开门出去时,刺骨的寒风呼呼地吹着,不时地向我袭来。并且,偶尔会有顽皮的小雪花纷纷扬扬地落下来,就像跳舞一样。六角形的雪花各式各样:有的像银针,有的像落叶,还有的像碎纸片…煞是好看。落在地上,仿佛给大地铺上了厚厚的毛毯;落在树上,像穿上了银装;落在汽车上,就像刚刚出炉的新鲜奶油蛋糕。这美丽的雪景使人们沉浸在清新的空气里。到处银装素裹,美不胜收。
不过,最能让人们在家中就能最先感觉到冬的气息的是窗户上的冰花,有的像森林,富有神秘感;有的像小溪,仿佛在静静流淌;有的像圣诞老人,好像来给人们送礼物…冬姑娘真是心灵手巧啊!
在俱乐部,更是人山人海,非常热闹。人们都穿着厚厚的棉衣,像棉花包似的。他(她)们伴随着优美的音乐,进行晨练。
人工湖结上了一层很厚的冰,一些调皮的小同学在湖上嬉戏打闹,从湖面上不时地传来阵阵欢声笑语。…
冬天,非常寒冷。说实话,我不希望它来临,可是它来临时,我却有异样的感觉。啊,我爱冬天,因为,冬天“疾风知劲草”,我爱它的品格。
家乡的冬天
我的家乡位于吉林省吉林市,那里一年四季风景秀丽,物产丰富,有着名的东北三宝,人参、貂皮、鹿茸,欢迎大家到吉林市游玩。但是,我更喜欢家乡的冬季。
下雪的时候,一片片雪花从天上落下来,一会儿,山头白了,房子白了,窗外的一切都白了。雪花落在我们的手心上,正想看清楚它是什么形状,他它却化成了一滴水,真是“洁白无瑕,晶莹剔透”。雪后,孩子们在雪地上玩耍,小狗在雪地上印了几朵梅花。有的孩子在玩打雪仗,打得满身满脸都是雪,却没有一个哭的。有的在滑雪、滑冰,由于刚学会,掌握不好方向,很容易摔倒,但他们摔倒后,都一个个站起来,接着锻炼,玩得非常高兴。 冬季我最想看的是树挂,有的像鹿角,有的像珊瑚,有的像盛开的桃花。为了迎接雾凇冰雪节的到来,大家开心地挂灯笼,刻冰雕。有的刻龙船,有的刻灯塔,有的刻迷你迷人的“东方明珠”,还有的刻巍峨壮丽的“灵霄宝殿”,真是让人大饱眼福。有些人还自找“霉头”,使劲摇树,让树挂往自己身上掉,如果树上雪多,差不多把那个人“活埋”了。
我爱家乡,更爱家乡的冬天。
冬天的到来
冬天,迈着轻快的步伐来了。悄悄的来了。愉快的来了。给深圳带来了一丝寒意。
星期一,我虽穿上了礼服,外加两件外套,却还是感到非常“凉快”。到了学校,我已被冻的只能用“鸭子步”行走。好不容易熬到了中午,我颤颤地吃完饭,颤颤地走到午休室,颤
颤地盖上了被子,心里想:冬天悄悄的来了。
第二天,我已穿上了毛衣,带上了围巾,就差没戴手套了。
冬天有个宠儿,很调皮,也爱捣蛋。它叫寒风。寒风喜欢欺负人,看我没
戴手套,便在我手边饶啊饶。它有把我的手冻成冰棍的欲望。
虽然很冷,我还是喜欢冬天。它总是悄悄的来,悄悄的走。谁也无法回答,冬天是什么时候来的。
冬天来了,花园里的花都开始落叶了。惟有牵牛花,还零零星星地开着,却没了往日的光彩。
冬天悄悄的来了。
冬日的雪景
“下雪了,下雪了。”我欢呼着跑出家门。啊,这雪可真美呀,一片一片飘落下来,好像在飞舞,又好像在向我们展现它那轻盈的身姿。
“真是太美了!”我情不自禁地喊出声来。这时,我伸出手,想去摸一摸那可爱的小雪花,可那雪花刚落到我的手上就化了,我又伸手去接,那雪话纷纷落到我的手上又纷纷都化了。真好玩儿。
这时,我又向远处的山上望去。看吧,山上的矮松越发的青黑,树尖上顶着一髻儿白花,好像日本看护妇。山尖全白了,给蓝天镶上一道银边。山坡上有的地方雪厚点儿,有的地方草色还露着,这样,一道儿白,一道儿暗黄,给山们穿上一件带水纹的花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