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无限好初一作文
夕阳无限好(七4班 陈思韵)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放学了,我踱步在校园里。虽说现在已经到了秋天了,但闷热也丝毫没有减少。
原本湛蓝的天空浮动着大块大块柔软的云朵,现在在殷红色的夕阳辉映下呈现出火焰一般的红,就像孩子憋红的脸。看吧,天边那个熟透的大红柿子,就让人馋得口水直流。它的金光斜斜倾泻下来,万物都镀上了一层耀眼的金边。走在我前面的一排女生,也裹上那金光,模模糊糊留下一道金色的背影,连绿油油的草地也染成金草地,草叶折射的光耀被风一吹,又让人误以为是一片波光粼粼的大海。云朵更是变化莫测,那一团像是我最爱吃的棉花糖,这一片又像蛋糕上的奶油,带着一抹淡淡的奶黄色。哎呀,我这是饿得不轻了吧!我加紧脚步,鸟儿时不时在空中飞过,还能听见它清脆的叫声,仿佛对着太阳道晚安。殷虹的夕阳烧得不像话的红,渐渐与大地拥抱,消失在地平线上,天边最后一抹霞光也消失了。天黑了!
我的脑海还浮现那殷红的夕阳黄昏,什么“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都敌不过我心中的那片黄昏夕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