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无限好作文
我憧憬活力四射的朝阳,惊叹耀眼夺目的骄阳,更欣赏余晖灿烂的夕阳。晨光是新鲜却懵懂的,烈阳是热烈却略显急躁的,夕阳虽是迟暮却是成熟的。
日落时,不管手边有怎样的工作,我都会停下来,向天边深深地凝望,看那一轮夕阳将天空染红。有时像只巨大的荷包蛋,光光亮亮,好像还能看到晶晶的油星。它放射出金色的光芒,给周围的云彩镶上一圈金边,亮得炫透一方天。有时像怀抱琵琶半遮面的琴娘,羞红的脸上只露出怯怯的眸子,将身前身后的景物衬得娇娆、柔和了许多。有时又完全耍起小孩脾性,抓住云片躲在后头,可惜它圆滚的身子并不容易被完全藏住,只能将那片云照得更通透,更轻盈。还有时候根本不需要其他修饰,只是在海边或山顶眺望旸谷的方向,那光束直直地四射开,仿佛穿透一切将古老的智慧、博大的胸怀输送给你,只让你觉得天、地、人都渺小了,那即将落下的夕阳才显伟大。
夕阳有着他的光辉、美丽、温馨,却散尽了他的热,有着似乎神秘的面纱。望着这光,抚摸着一丝柔光,看着手掌折射出丝丝金辉,心中不禁感慨自然的神奇沧桑。这沧桑是岁月赠与的礼物,它告诉我们变迁,告诉我们更替,告诉我们毁灭、创新,告诉我们经历过了是种财富。
暮然回首一想,夕阳赶在它落山前留下了美丽的晚霞呢!它的光与热留下了痕迹。就算没有在空中停留,也确实在人们心中划过。毕竟夕阳是如此辉煌!它的美丽是临别的回馈,回馈着人间的温情吧!它的精气神可不是莽莽撞撞的,而是成熟内敛的。
我说,夕阳不只意味着结束,也预示着开始。黑夜来了,黎明还会远吗?夕阳隆重的告别仪式提醒我们一天过去了,该为明天奋斗了呢!像天上那个火热的球,一天天都朝气蓬勃地迎接开始,满载收获地挥手告别。
夕阳红,夕阳好,只要曾经辉煌地走过,就会再漂亮地归来。
夕阳无限好
放学后,漫步在回家的路上,总错不了那道风景--夕阳。
那圆圆的、红红的夕阳在离地平线不远的空中向我微笑着,我感受到了它的温暖与柔情。然而,夕阳毕竟不像初升的太阳那样充满活力,也没有正午的火热,更没有午后那令人流连忘返的妩媚。
时间长了,我便想起了那句“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的诗。夕阳虽美,但它散发的却是生命即将结束的余晖,它是没有追求的,只默默等待末日来临。所以有人认为它再美也不值得崇敬。
但我不这样看。瞧,天空中像有无数朵形态各异的彩云在不停变幻,又像有无数条五彩缤纷的绸带在随风飘舞。远远望去,那一大片彩霞像一幅流动的风景巨作,镶嵌在天空中。而这幅风景巨作究竟是谁创作的呢?是夕阳,是看似平庸的夕阳。此刻,我仿佛看到了比平时更美的夕阳。
看着这美景,我想:夕阳的生命虽已接近尾声,但它却没有悲伤,它不仅在尽力展现自己的美,而且把周围的云朵打扮得更漂亮,创造出大自然变幻的美!
我们身边的老人不正像这夕阳一样吗?正像曹操所写的“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这样如夕阳般的老人,不是很值得我们尊敬吗?
夕阳,你虽然没有初升朝阳的活力,但却为傍晚的天空嵌上一幅美丽的风景画;你虽没有正午时火一样的热情,却让我们感觉到了你心中的赤诚;你虽没有午后那般妩媚,却留住了每一个从你身边走过的人。你有自己的追求和崇高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