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诸葛亮的作文500字
诸葛亮为了蜀国鞠躬尽瘁,仅仅是因为刘备对你的尊重和他那三天的苦苦等待。为了辅佐刘备,诸葛亮将自己的智谋才华都奉献给了他……
初出茅庐时的诸葛亮,火烧博望坡,仅凭着军中三千人马,就烧得曹操大败而归。接着火烧新野,一把大火,继续就将曹兵烧得狼狈不堪。第三把火就是火烧赤壁,诸葛亮巧妙地利用了东风,一把火就将曹操百万雄军烧得兵败如山倒。上面说的这三把火,一把比一把烧的热闹,诸葛亮也就是靠了这三把火,烧出了气势,也烧出了刘备阵营上上下下对他的普遍尊重。
智夺荆州时的诸葛亮,得知周瑜正在攻打南郡,只是在一旁等候,看准时机,便不费气
力夺得荆州,气得周瑜直吐血。玄德取妻时的诸葛亮,明知其中有诈,却只让赵云陪同刘备一同前去关东,去前,你给了赵云三个锦囊,就保得刘备安全归来,使得周瑜“赔了夫人又折兵”。周瑜讨要荆州时诸葛亮,得知周瑜心中不服,即将率兵攻打刘备,于是便略施小计,打败周瑜,结果这三气周瑜就把周瑜给气死了。临死前,周瑜口吐鲜血,死前叹了口气说:“既生瑜,何生亮!”连叫数声而亡。
白帝城托孤时的诸葛亮,明知刘禅不是个当皇帝的料子,况且你在军中早已深得民心,把刘禅给废了根本不成问题,然后自己当皇帝。可你偏要辅佐刘禅,完全没有一点自己当皇帝的意思。此时的诸葛亮明明就可以夺权,可是他就是这么固执,一直辅佐刘禅到死为止。你这到底是为了什么呢……
或许是因为刘备那三天的苦苦等待,或许是因为刘备的自己的器重,对自己的尊重,或许是因为这承诺多年的诺言……
我最崇拜的人就是诸葛亮,不仅是因为他的足智多谋,神机妙算,更是因为他那信守诺言的精神,那用一生换来的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