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祖国的作文》
历史不会忘记,西方烈强用尖船利炮轰开了 中国的大门,侵略者的铁蹄肆意践踏着您的恬静。火烧圆明园,南京大屠杀。每一个有良知的中国人,脸上流着泪,心中淌着血,为了神圣不可侵犯得祖国,他们在黑暗中摸索,在屈辱中抗争,抛头颅,洒热血,倒下的是身躯,挺起的是脊梁。六十二年前的那个十月一日,天安门城楼上那气壮山河的巨人呐喊震惊了全世界,扬眉了中国人。那一头沉睡的东方雄狮,峡带着顽强不息的精神,点燃了民族曾经暗淡的灵魂,温暖了一度冰冷的身躯,挺起了一直佝偻着的中国的脊梁。
回首过去,我们豪情万丈,我们胸怀祖国放眼世界,我们眼里充盈着兴奋激动的泪光
辉煌的六十二年,祖国的变化日新月异,走向中国的脚步迈的更加坚定,更加豪迈,更加铿锵。
我们已经远离了曾经的血雨腥风,远离了硝烟四起。难道我们也远离了爱国主义吗?我们是离开了那些过去。可是我们又来到了一个战场,这里没有血腥,这里没有了刀光剑影。这场战争是知识的战争,是技术的战争,是争夺人才的战争。我们就处在这样的社会大环境中
我庆幸,我能沐浴几千年的灿烂文化;我骄傲,我能够聆听到伟大共产党吹响民族复兴的号角;我自豪,我生长在一个充满和谐统一,科技发展,民族团结奋进的大家庭。
少年强则国强。让我们迎着初升的太阳,伴随我们的祖国母亲一路成长!
五千年漫漫征程,一路风雨一路行。中华民族曾有过向世界开放、国力强盛的汉唐辉煌,也有过闭关自守、落后挨打的近代耻辱。前进的道路充满艰辛,但艰辛中蕴育着希望。如今,走向世界的中国,脚步迈得更加坚定,更加豪迈。民族复兴指日可待,中华腾飞势不可挡。
回眸历史,路漫漫其修远兮……张骞出使西域,玄奘西行取经,鉴真东渡传教,郑和七下西洋。我们的祖先曾让中国走向世界,让世界认识中国。大开放迎来大发展,四大发明曾一度是我们的骄傲和自豪。但到了近代,中国的封建统治者,妄自尊大,闭关锁国,思想僵化。中国脱离了世界,世界甩落了中国。鸦片战争,中法战争,《南京条约》,《北京条约》……太多的苦难,太多的枷锁。东方巨人,你怎么了?东方巨人,你为什么不怒吼?
仰天长啸待时日,巨龙腾飞平地起。英明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站起来了。屈辱的历史一去不复返,辉煌的前景正向我们走来。抗美援朝报国仇,万隆会议结朋友,大庆油田奏凯歌,两弹一星显身手。自力更生,内强国力;改革开放,外交友邻。新中国以不屈的自尊,攻破坚冰;以崭新的姿态走向世界。鲜艳的五星红旗终于在联合国庄严升起。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中国十年内乱之后,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改革开放,在总设计师的领导下,“改革春风送残冬,对外开放春意浓”:经济特区,沿海明珠;一国两制;港澳回归。这一切无不在显示,中国的发展生机和无限活力。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改革开放结硕果,与时俱进谱新篇:申奥成功举办,神七顺利升空;世博即将开演,嫦娥遨游太空;这一切无不在昭示着:中国的飞速发展和不断强大。
心系中华
打开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文明史册,每一页无不闪烁着爱国主义的灿烂光辉。 在历史长河中,英雄事迹,层出不穷;爱国人物,群星灿烂。战国时期的伟大爱国诗人屈原,宋代的民族英雄岳飞、文天祥,明代的爱国将领戚继光,焚烧鸦片的抗英将领林则徐,他们忠于祖国、热爱人民,不畏贬谪,不怕牺牲,忠烈千秋,永垂千史. 爱国主义是一个民族强大的精神支柱,是不可战胜的伟大力量!
历史进入二十世纪,祖国遭受到前所未有的迫害,山河破碎,国土沦丧,中华民族灾难深重,无数爱国之士发誓疗治母亲躯体上的伤痕。“难酬蹈海亦英雄”,“我以我血荐轩辕”,这是敬爱的周总理和鲁迅先生发出的献身祖国的铮铮誓言。革命前辈方志敏,面对敌人的屠刀,毫无惧色,在《可爱的中国》一书中,倾吐了对祖国、对人民的无限热爱。卓越的科学家李四光,得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消息,欣喜若狂,置国民党特务的威胁于不顾,从欧洲返回祖国。这不正是不可战胜的爱国主义力量吗?
一个走向世界的民族,必须自信自强;一个走向世界的民族,必须胸怀宽广,才能以昂然身姿挺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今天,我们是祖国的希望;明天,我们是祖国的栋梁,让我们每个有志气的学生,把对祖国诚挚的热爱,倾注于紧张的学习中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