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祖国征文
还在上幼儿园的时候,我曾经问过妈妈这样一个问题:祖国是谁呀? 妈妈深情地说:“祖国呀,就是我们中国人的母亲!”噢!我又多了一位母亲,太好了!我又天真地问:“祖国母亲这么多孩子,她多大年纪了?”妈妈抚摸着我的头,笑着说:“祖国母亲五千岁了!”“原来祖国母亲这么大了呀!”“那她长得什么样?”“她就像一只大公鸡,有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妈妈微笑着回答。我惊愕地问:“她这么庞大的身体,我怎么看不见她?”妈妈深情地说:“她就在我们的脚底下。”我抬起脚看了又看,寻找母亲的影子„„ 这些谈话深深地刻在了我幼小的心灵中。
又有一次,我在电视中看到有人说“祖国万岁”,我更加好奇,没想到祖国母亲不仅面积广博,而且还长寿呢!就这样,我肤浅地认识了我们的祖国。
上了学,特别是带上红领巾以后,我渐渐明白,原来祖国是一个生命的摇篮,她孕育出了千千万万的生命。随着年级的增长,我又读了许多歌颂祖国的文章,才知道祖国山清水秀、天高云淡,城市里车水马龙,田野里一碧千里,高原上牛羊成群。西面有辽阔的草原,东面有浩瀚的海洋,南面有富饶的珠江三角洲,北面有肥沃的黑土地,四周还有群山点缀,两条孕育了中华民族文明的河流----黄河、长江自西到东横贯祖国的东西。祖国母亲可真富有啊!我对祖国的热爱越发深起来,不仅是热爱,还对她产生了由衷的尊敬。
学习了中国的历史,我才了解到我们的祖国并不是一直这么强大,曾经饱受欺凌,曾经贫穷落后,曾经是封建社会,曾经签订过丧权辱国的不平等条约。后来,封建社会被推翻了。祖国----这条匍匐着的青龙站起来了,被外国列强割占的香港、澳门也相继会到祖国的怀抱,科技、经济、体育等各方面都迅猛发展。
神州六号载人航天飞船的成功返回,是中国科技史上的一大进步,也使中国在世界上列入科技强国之列;加入世贸组织使中国的经济开始与世界经济起步走,使中国在经济上开始与世界强国平等对话;在体育上,雅典奥运会同悉尼奥运会相比,祖国的进步就了不起,雅典奥运会上中国运动员共夺得金牌32枚,共获63枚奖牌,位居世界第二,比悉尼奥运会多4枚金牌,5枚奖牌,名次也向前进了一个,我和爸爸、妈妈一起观看了每一枚金牌取得的精彩镜头,当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奏响的那一刹那,我的眼睛湿润了,从心底为我们的祖国感到自豪。中国已经从被人瞧不起的东亚病夫一跃而成为世界体育大国,我期待着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那时的中国一定会更强! 我爱祖国
每当我看到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每当我听到振奋人心的国歌,心情总如大海的波涛般澎湃汹涌。“祖国”,这两个字在我心里是庄严的,又是亲切的。
记得小时候,爸爸拿回了一张拼图,上面的图案像一只雄鸡在昂首高歌。我问爸爸:“爸爸,这拼图上画的是什么啊?”爸爸告诉我:“这是我们伟大的祖国——中国。”于是,我不厌其烦地一次次把拼图拆开,然后拼上,幻想着远方的长江黄河,杏花春雨、鱼米之乡的江南和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北国。
再大些,爸爸带我来到了圆明园,我望着那些残垣断壁,不解地问爸爸:“爸爸,这里原来是什么样子?是被谁破坏了吗?”爸爸给我讲述了圆明园、八国联军,台湾、香港和澳门。小小的我把拳头攥得紧紧的,在那一片片废墟前许下了“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让祖国更强
大,不让圆明园的历史重演”的诺言。那一刻,我小小的心中体会到祖国曾经的屈辱、今天的坚强和明日的力量。
后来,随着我一天一天地长大,祖国在我心中的分量也愈来愈重。“嫦娥一号”卫星成功发射,“神州六号”“神州七号”飞船陆续访天成功,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汶川地震中人们的众志成城,祖国在我成长的每一天都给我打下了深深的印记。每一个中国人都是炎黄子孙,都是祖国母亲的孩子,身体里流淌的,是中国人的血液,那一颗颗拳拳赤子之心,永远热爱他们的祖国!我为我是中国人而自豪!
今年国庆阅兵那天,我站在窗前,看着一架架战鹰呼啸着在蓝天掠过,那片刻的震撼令我热血奔涌,久久难以平静。面对着五星红旗,我默默呼唤:祖国,我爱你!为了这份爱,我愿为你祝福、为你歌唱!
腾飞吧,祖国!】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祖国,我的祖国名字叫“中国”。是啊,祖国,多么亲切的词语。只要提及她,我们的心中马上会联想到壮丽秀美的山川,历史悠久的文化;会联想到钢铁一般的国防,善战的勇士;还有那鲜艳的五星红旗。
我爱祖国。我爱祖国的壮丽河山;我爱祖国悠久的历史和璀璨的文化;我爱祖国人民的勤劳、智慧与勇敢;我更爱祖国那生生不息、辉煌雄壮的民族魂!我是华夏儿女、炎黄子孙,是中华民族的新一代。我爱我的祖国。
缅怀漫漫岁月,凝聚缕缕遐想。翻开历史厚厚的书页,我们却发现昔日的祖国也曾不堪回首。当侵略者的铁蹄践踏祖国身躯之时,当帝国主义的铁蹄践踏祖国身躯之时,中国经历了无数灾难,人民处于水深火热之中。中国人民终于明白了“落后就要挨打”的含义,一大批中华民族的优秀儿女开始奋起反抗。孙中山的三民主义在黑暗里点燃了第一盏灯;以毛泽东为首的中国共产党在贫瘠的土地上支撑民族的血肉与骨骼;改革开放将饱经风霜的祖国引向光明!中国,这只睡醒的雄狮,终于从东方慢慢地站起来啦!
是啊,中国人民站起来啦,再也不是“东亚病夫”了。她以崭新的面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国家领导人与中国人民共同努力,以天下安危为己任,前赴后继,为长夜难明的中国托起了走向社会主义道路的太阳!
改革开放30年,东方的巨人让世界瞩目,神州大地的繁荣与昌盛让世人惊叹:中国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世界第一大水电站三峡工程圆满竣工;神舟系列飞船遨游太空;汶川大地震中,中华儿女用博爱谱写了一首首动人的歌曲;百年奥运圆满成功„„
今天,没有人不惊叹中国科技的巨大进步和飞速发展;没有人不佩服奥运会场上中国健儿的奋勇;没有人敢说台湾不是中国的领土;没有人不想到中国来投资发展„„今天的中国一次又一次让世人刮目相看!
春汗水浇灌成功之花。未来属于我们,世界将属于我们。
祖国母亲】
在地球仪上,一只雄鸡正在昂首挺立,屹立于世界之颠。那就是祖国——我的母亲。你用960万平方公里的胸怀包容了亿万炎黄儿女。
这种爱国的传统源远流长,而且伴随着中华民族历史前进的车轮,日益强化并不断注入新的时代,使之不断升华。
你看!一九九八年发生的特大洪灾,英雄的中国人民众志成城,风雨无阻,同舟共济,用自己的臂膀构筑了一道比钢铁还坚固的大堤,谱写了一曲曲感天动地的英雄赞歌;二零零三年的SARS疫情,也没有激倒我们华夏儿女,他们大力弘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团结互助,和衷共济,迎难而上,敢于胜利的精神,终于取得了抗非典的胜利!还有今年我国南方地区遭受了历史上罕见的特大的冰雪,交通堵塞,电网中断,给群众的生活带来很多困难;再有今年五月发生在四川汶川的大地震,使许多人失去了亲人,失去了美丽的家园。此时,我中华儿女齐心协力共抗灾难,共度难关„„谱写了一曲曲胜利的凯歌!
作为祖国母亲的儿子,龙的传人,我更要以身报国,志存高远!同学们,让我们为振兴中华——我们的祖国,而努力拼搏吧!要明白,振兴我们的祖国,是我们每一个二十一世纪的青少年义不容辞的责任,是历史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让我们能为有这样一位伟大的母亲而骄傲和自豪吧!
祖国妈妈 我爱您】
“我爱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每当这首歌响在耳畔的时候,我都激动不已,幸福万分。
一百多年来,中华儿女不怕牺牲,英勇反抗外来侵略者。我们不能忘记过去,尤其不能忘记中华民族的耻辱,不能忘记我们的前辈门反抗侵略者的一次次壮举,以及那些为了祖国的繁荣富强,努力探索和奋斗的仁人志士。
祖国妈妈您是伟大的,您用甜美的乳汁哺育了一代又一代的优秀儿女,您用自己的行动谱写着祖国新的篇章,。2008年的“绿色奥运”等更体现了您的经济实力与国际地位。奥运赛场上,您从零的突破,跻身世界第三的强者行列。当国际体育场上一次次奏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升起五星红旗的时候,我多想为您献上那庄严的队礼,以表示我此时的心情。从体育场上运动员们矫健的身影中,我看到了国人已不再是“东亚病夫”,已真正的站了起来。
祖国妈妈,您用实力感动了每一位中华儿女。20世纪,您又找回了自己丢失的儿女:香港和澳门。
我爱您,祖国妈妈。爱您悠久的历史,壮丽的山河。我为我是一个中国人而骄傲、自豪。我一定要加倍学习,在建设美丽、富强的家园时,贡献一份力量,成为祖国当之无愧的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