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是一朵沉寂的莲花,我必将用整个生命,擎起属于自己的烛光。
——题记
嘀嗒,嘀嗒,滴嗒„„
钟表一拐一拐的跳着圆圈舞„„
吱吜,门开了。
她倚在桌子上,已经睡熟了。圆滚滚的脸蛋,没有出众的地方,没有任何让人记住的理由。呆板的短发散落下来,一呼一吸间轻颤着,手中的笔跌落下来,在申请书上留下不小的墨迹。
三天前,学校要排话剧的消息捅破了以往的平静,大家近乎掀翻了屋顶。她像往常一样坐在自己的角落,闷闷的写着作业。心中却早已是惊涛骇浪。话剧是她最大的梦想。
回到家,扑到镜子前,她细细的端详着自己的眉眼,冲镜中的自己笑,心却一落千丈。太平庸,哪怕鼻子长歪点也好,总有个特点让人记住。眼中浮现出班花那清亮的眼睛,修长的胳膊,清脆的嗓音,如天使般光芒四射。自己,与其只是蒙尘的石子,为了衬托她的光芒而生,望着镜中的自己,过于平庸的自己,那么普通的自己,十三年来第一次质疑自己的面貌。
选演员的那一天,她踌躇的在报名室外站了许久,看着人们近近出出,嬉笑打闹,指尖刚触到门把手,班花从里面推门出来,看着那清亮的眸子,那光芒四射的可人,她霎那间对普通的自己失去了信心,五年的话剧功底,却依然无法改变,自己的普通。
一夜未眠,第二天一大早,她第一个推开了那扇紧闭了许久的大门。她不求多少,她只希望自己能是女王身边的一个丫环,那怕没有一句台词。微微颤抖着,双手递上自己的申请书。
短短的试演十分钟,她倾尽心血,五年的话剧功底倾盘而出,十三岁的她,那么普通的她,倾尽全力,惊艳全场。
“A同学,恭喜你,获得此次主演名额。”
正式演出那天,她穿着最华丽的礼服,站在舞台的最中央,一切灯光为她亮起。
这一刻,不普通的她,光芒四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