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成长之路(作文)》
我的成长之路
鲁迅曾经说过“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便成了路”。而我的成长之路不光是用劳动和汗水搭建而成的,还是一条需要乐观、需要智慧、需要品德、需要勇气才能修建而成的真正属于自己的成长之路。 时间一颗甜蜜的糖果,越吃越觉得有味道。时间是一种药,有点苦,有点涩。时间是一块木糖醇,偶尔会让你清醒。我的人生就像糖果,药,木糖醇。正因为它们,我的人生成长路充满缤纷的色彩。
在我的记忆中,幼儿园之前的日子是最幸福的,是最无忧无虑的。我整天沉浸在爸爸妈妈的呵护下,除了吃,就是玩,爸爸妈妈给我买了很多的玩具,还经常陪着我搭积木,放风筝,玩游戏,天天玩得不亦乐乎,而调皮的我还时不时的来个恶作剧,藏在衣柜里,偷偷从缝隙里看妈妈着急的样子。晚上,我总是依偎在妈妈怀里,数着天上的星星,听妈妈讲着童话故事,美美地睡去。
在我的记忆中,幼儿园里的日子是从恐惧到快乐的。离开妈妈我开始又哭又闹,是老师给我拿来一个又一个玩具,并把我领到小朋友中间,让他们陪我玩,陪我闹,我由最初的恐惧到后来与小伙伴们打得火热。那些岁月,是我第一次接触老师、同学和课本,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走入课堂。当我在全班第一个玩成魔方游戏受到老师表扬的时候,我感受到了成长的快乐。
一天,爸爸拉着我的小手来到小学报到,我知道自己已经成为一名小学生了,感到无比的骄傲,第一次感到自己长大了。每天早晨,我都背着书包,迎着朝霞,蹦蹦跳跳地去上学。在学校,享受着和老
师、同学在一起的快乐时光。夕阳西下,我回到了家里,和爸爸妈妈讲述在学校里发生的有趣的事情,家里到处洋溢着幸福的笑声。 上小学一二年级时,我爱看《弟子规》从中我学到了许多做人的道理,其中;要孝敬父母;尊重长辈;尊敬老师;懂得感恩。还看了一些《格林童话》;《一干零一夜》;《安徒生童话》等童话小说。使我了解了许许多多世界经典故事和外国的风土人情。上了三四年级我读了不少各类名著《红楼梦》;《西游记》;《悲惨世界》;《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等等。但我最喜欢的还是校园小说,而且越看越着迷。读书是我毎天生活中一件不可缺少的事,有时因为读书太着迷,甚至忘记了旁边人的存在。有一次,我正在看一本名叫《穿越天空的心灵》的校园小说。看着看着我便和小主人翁--盛欣怡,一起沉浸到漫画,动画的世界里去了。妈妈叫我吃午饭我都浑然不知,依然沉浸在书的海洋里。直到妈妈过来拽着我的耳朵我才悠然从“白曰梦” 里“醒” 过来。经常是这样,有时饭都凉了,我还在书海里浸游。
小学五年级的一个春天,我们学校组织春游,我们兴致勃勃的上了山,山上的一切都令我们好奇,我们左瞧瞧,右瞅瞅,玩了一上午,玩累了,我们准备做饭,老师让我们班里的一位女同学陪同我去拾柴生火做饭,我们便一起去拾柴了,山的周围没有柴,我们便到树林里去拣柴,树林里的柴非常多,我们拣了足够生火的柴准备往回走,这才发现糟了,我们出不去了,又高又密的树林像一堵密不透风的墙包围了我们,我们害怕急了,虽色有阳光,但森林的多,高使森林根本看不到一点阳光,阴森森的,怪吓人的,我们俩定了定神,开始寻找
出去,转了一圈,我们又绕回了原地。我们一起合作离开这个地方,她说:“我把我们走过的地方刻上记号,你则负责寻找我们熟悉的景物。”我点了点头,我们开始行动了,我在我们每走过一个地方的树上刻上一道记号,她呢则寻找我们刚才进来有标志熟悉的地方,记号使我们没有再绕回原来的路,我发现了我们刚才进来时坐在上面休息的那块奇形怪状的石头,我们高兴极了,我们奔出了树林地,面对前来寻找我们老师同学的询问,我们什么也没说,只是坚定的看着对方。
在我的记忆中,小学是快乐的,是辛苦的,更是收获的。我的小学是快乐的,有那么多的老师和同学,大家一起学习,一起游戏,一起锻炼,就像一家人。是辛苦的,学习上的劳累,精神上的压力,生活上的艰苦,有时真的很累,也曾经想过放弃,但想想家长与老师的期待,我就充满力量,充满信心,在短暂的休息后又投入紧张的学习中。是收获的,上了小学,我懂得了学习的重要性,我懂得了爸爸妈妈与老师的期待,懂得了未来社会需要的是栋梁之材,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的成绩突飞猛进,老师也对我刮目相看,我感受到了成长中有耕耘才有收获。
也许生活就像一扇门,关起来,里面充满朦胧温馨;打开后,外面的世界也真多彩绚丽。一扇门一个故事,一扇门一个人生,我们懂得珍惜人生,但也要懂得拥有一扇门,拥有一扇永远珍惜的门。只有这样,无论你到了哪儿,就无须像我那样,害怕这样害怕那样。 人的一生都在成长,有快乐,有烦恼,更有收获,虽然有时我们并不想长大,不想承受成长的压力和责任,但是成长是避不开的,与
其消极的对待,不如奋起,所以作为阳光少年,我一定要乐观的、快乐的成长,努力让自己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