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星光
月明风清的夜晚,偶一抬头,映入眼帘的就是一个皎洁的月亮和遍布苍穹的星辰。可就是那一点星光,却像冥冥之中上天的安排成了我的指路明灯,在黑漆漆的也照亮了未来的路。
2年前,我们在这里相遇,原本的我们并不熟悉,只是知道对方的名字——仅此而已。不是性情相似还是磁场吸引,我们成为了很好很好的朋友。那时候,我们会靠在墙上聊着自己对生活的规划,今后的目标,想要的生活。也会手牵手在操场上告诉对方属于自己的小秘密。在这一次次的交流中,我更深入地了解了你——一个只喜欢游戏和动漫的乖乖仔。
刚升入初二时,因为课程难度的增加,你已经有点跟不上老师的节奏。在一次数学考试中意外地考了个不及格。看着表情严肃一边喊着要完蛋的你的时候,想象着你回家之后的悲惨遭遇,但你还是很乐观的挺了过去。之后你在教室外靠着围栏说:“不是不难过,只是因为有难过的时间还不如花在学习上。没有什么事能够重来,你和我不一样,你平常吊儿郎当考试成绩也不算差,我如果也这样那么以后的考试要玩了„„”。我知道,你其实很努力,只是每次的考试成绩都不如意,而我,不是吊儿郎当,只是把对的时间都花在了对的时间上。
这番话虽不深奥,但每字每句都是你对好成绩的渴望,说完之后那一抹意味深长的笑容中包含了苦涩、辛酸、释然、轻松与对未来的自信。它就像一点星光,平平凡凡,却闪耀着令人不可抗拒的光,照亮了你的,也照亮了我的未来。这是我们对未来共同的期待,对现在生活共同的总结。我们用最诚恳的文字表达了我们最平凡的情感。
现在,你还是那么意气风发地展现着你的未来,还是那么拼命地在维持你的好成绩。因为成绩是每一个老师、家长包括学生最热衷的话题之一,所以你必须让你的父母感到欣慰,让自己感到满足。
其实,我们都一样,都一样活在自己营造的世界里,那里有你,有我,有考试成绩,有欢歌笑语,有悲欢离合,最重要的是有你这盏指路明灯。
抬头望天,脑海中浮现的是你的那句“不是不难过,只是没有时间难过”和说完之后你那意味深长的笑容。他们就像一点灯光,在黑漆漆的夜照亮我未来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