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扫除 作文》
老师安排道:“第一、二组的同学擦左边的窗户,第三组的同学扫教室,第四、五组的同学擦右边的窗户。现在开始大扫除!”老师的命令一下,同学们就立刻干了起来。 由我、马冰洁和孙惟治负责擦窗户。擦窗户的同学从书包里拿出抹布,提起了小水桶,像离弦的箭一样奔向食堂右侧的水池去打水。其中孙惟治擦得最干净。孙惟治首先把抹布清洗干净拧干。她可不是只带一块抹布,而是两块。她擦窗户是有顺序的,从上到下,从左到右。咦,这儿还有一小块黑斑,她立即用手去抠把它抠掉了。她用湿抹布擦完后,在用干抹布来擦,发现有痕迹时,用口哈气再报纸用力擦,擦得玻璃晶莹透亮。这时,陶珊笑着问孙惟治:“哟,你怎么把玻璃擦没有了?看老师怎么收拾你!嘻嘻!”
嘿,擦墙的同学也同时开始工作了,同学们个个干劲十足,邵颖忘了把抹布拧干,水顺着她的衣袖流了进去,她感到凉丝丝的,抬手一看,乌黑一片,我连忙帮她拧干抹布,挽起袖子,擦干净了手臂上的乌水,再继续擦墙。
上周星期五,校长组织全校同学清洁教室,迎接全校的大卫生检查。
我们班接到广播通知后,老师就向全班同学布置大扫除的工作任务分配。老师布置完工作后,自己也投入这次大扫除中。
大扫除开始了。看!同学们一个个干劲冲天。有的扫地,有的擦黑板,有的拖地„„只见班长小明拿着扫把弯着腰,把教室的每个角落都打扫得干干净净。额角上渗出了汗珠,他也顾不上擦一把,不愧是我们班的小领导。连我们班的“调皮鬼”李名在班长的感染下也把原来横七竖八的桌子排成了一条直线。
我的任务是擦玻璃。我先拧来一桶清水,把抹布放进水里浸湿,拧干,然后擦玻璃。我反复擦,使劲擦,可是玻璃上的几处黑道老是擦不掉。哦,原来那是几道干了的土,难怪擦不掉。于是,我用一根小棍轻轻地捅掉它们,再来擦抹布洗了一次又一次,擦了一遍又一遍,玻璃清亮透明,我乐得自个儿笑了。
看,大家打扫得多认真啊!几个拖地的女同学就像出征的战士一样,挥动手中的“武器”——拖把,把地上的“敌人”——灰尘,一个个消灭掉。可能由于天气太热的原因,不一会儿,女同学们个个面红耳赤,大汗淋漓。功夫不负有心人,地板终于焕然一新,甚至还能照出人影来。再看那边,那几个擦
窗户的同学也在辛勤劳动着:瞧,那位女生正拿着抹布仔仔细细地擦窗户。她先把抹布放进水桶里浸湿,再用手轻轻的拧出一些水来,然后她把抹布放在窗户上,有节奏地擦拭着,她的手不停摆动,就像一位画家正在用毛笔在纸上作画……经过我们的努力,窗户终于变得一尘不染了,凑近一看,竟找不出一点儿污渍。
大约过了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后,我们就打扫完毕了。看着这整洁的教室,我们都高兴极了,毕竟这是我们的劳动成果。“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学习上,我们也要有劳动的劲头,遇到困难坚持不懈,才能取得优异的成绩!
有人说:“卫生只是一个举手之劳,只要弯弯腰,就能拾起一片垃圾。”可就这一个微小而不值一提的举动又有谁做到了呢?
星期五,我们班举行了一次卫生大扫除。就在老师点人做卫生时,同学们都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没有一个人愿意搞卫生的,都往后退,而我也是如此。
不一会儿,班级里传来了阵阵笑声,同学们干的热火朝天,有的搬桌子,有的收拾讲台,还有的男生正卖力地拖地。扫地的女生似乎出了点儿“故障”,总是不能齐心协力的将垃圾赶出教室,却在滑稽的摆弄那些扫帚。雷老师看见这情景便大发雷霆,眉头紧皱,眉毛眼睛挤在了一块儿,鼻子皱得像一层层楼梯可以直通头顶。她那线条秀丽的双唇高高撅起,
足足可以挂上一个油壶了。雷老师忙招呼他的“爱将”——刘梦霞。嘿!“姜还是老的辣”,没过多久,一些垃圾就被他收拾得服服帖帖。
李洁仪用手托着腮,放大的眼眶里,灵动的眸子缓慢游动着,丰满的下巴微微上翘。突然,眼睛里流露出一个得意的眼神,好像想到了什么好点子。她迅速地爬上课桌,将一摞废纸贴在窗户上。不一会儿,窗户变得亮澄澄的,十分干净。 同学们每人都为班级出了一份力,就这一个微小而不值一提的举动,他们就做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