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感动为题的作文 》
相信大家都流过泪吧。当然,我也不例外,有伤心的泪水、开心的泪水、后悔的泪水…其中,令我最难忘的是一次感动的泪水。下面,我就把这件事讲给大家听听吧!
记得那是去年的一天。那天放学时,外面便下起了滂沱大雨,还不时掺杂着几声雷鸣声。令我害怕极了,我不禁打了个冷战,心想:这下惨了,我又没带雨伞,该怎么回去呢?我边想边出了校门,只听见“欢欢…”,咦,好象是妈妈的声音,但我一想,不,不可能是妈妈的,因为妈妈今天生病了,怎么可能有力气来接我呢,于是我迈开步子继续朝前走。“欢欢,喊你怎么不答应啊”,妈妈气喘吁吁的说。“啊,怎么是你呀,妈妈,你不是生病了吗”?我既惊讶又担心地说。“别多说了,赶紧把雨衣穿上吧”。一路上,狂风夹杂着大雨,身上的雨衣不时地被风吹起,我坐在妈妈的身后,看着妈妈那背影,眼睛湿润了…
不一会儿,到家了,只见妈妈全身湿透了,仿佛是一只落汤鸡,而我只不过裤脚有些湿。妈妈见了便不顾一切急忙跑到我的跟前,关心的问:“孩子,冷吗?”我点了点头。她见了便立刻帮我换裤子,还倒杯热水给我。可她却还是穿着那湿漉漉的衣服。我着急地说:“妈,您快去换衣服吧!”“你好了,我就不要紧了!”妈妈和蔼地回答。这时,我的眼泪像流水一样不由自主地涌了出来。“孩子,你怎么了,很冷吗?”妈妈着急地问。“不,没什么,您快去换衣服吧!”我又说了一遍。“没事,我不要紧。”妈妈感动地说。后来,没多久,妈妈的感冒更严重了,望着她那苍白的脸颊,我的眼睛又一次湿润了。
这就是我感动的泪水,妈妈是那么爱我,关心我,我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报答她!将来的那一天让我来为她遮风挡雨。
让我感动的一件事
时间入流水一般,有些事情会随着时间而被遗忘,但也有一些是会让你至今难忘,有些是感恩的,有些是快乐的,有些是悲伤的……我也有一件事让我至今感动。
那天是个雨天,电闪雷鸣的。我像往常一样坐班车回家,到了家,雨还没有停,我便马上写作业。写了半小时后,我肚子饿了,但心想还有作业,就没有到冰箱去找吃的,便继续写了。终于写完作业了,我赶紧去看看冰箱里有什么吃的,不过让我很失望,除了下酒菜和大葱就没什么能吃的了,我只好回屋静静地等妈妈回来。我的肚子“咕噜咕噜”地叫着,好像在说我都快饿死了,快给我吃的。我也想对肚子说你别叫了,等一会妈妈回来就好了。
突然,传来敲门声,我心想肯定是妈妈,高兴坏了,飞一般去开门,快得脚底下直打滑。开了门后,只见一个被雨浇得快成落汤鸡似的人站在门口,是妈妈!只见她头发上、脸上、身上……到处都是雨水,我都快认不出来了。只见妈妈从手提袋里拿出一袋面包,可把我高兴坏了,拿了面包就吃。就在我吃得高兴的时候,我发现妈妈在厨房拖着疲惫的身子在做饭。看到这,心想:妈妈为什么不到床上休息一会儿,而去厨房做饭呢?并且妈妈肚子也饿,还要把面包留给我吃,这到底是为什么呀?想到这,我的眼前湿润了,两行泪水从我得眼里流了出来。
这件事让我见证了母爱的伟大,并让我知道了妈妈是多么的爱我。
感动
翻书的时候,一片银杏叶悄然滑落。
我弯腰,拾起,惊觉这是初中毕业时同桌送给我的,背面上写着“珍重,朋友!”不记得当时是否有种想哭的冲动,只是现在,枯黄的叶片上早已是滴滴泪痕。想起,这世上还有一种心情叫感动。
很长一段时间,我似乎已经忘了感动的滋味,是我心已冷漠,还是我的心被一些无关紧要的东西充斥得没有了空间?
曾有朋友写给我这样一句话:“我们之所以会擦肩而过,不是因为无缘,而是我们的生活中少了两个字——感动。”的确,我们的心因此不再敏感,我们不再用心收藏起身边的一丝一毫感动,只有当我们错过它,再回首时,才发现原来我们真的失去了很多。
总有人抱怨这世上可感动的事情越来越少。可是,只要我们静下心来想一想,你就会发现,其实感动无时不在,无处不在。
读书累了,父母为我们削个苹果,是感动;口渴了,朋友帮你打回一杯水,是感动;沮丧时,得到一句宽慰的话,是感动;高兴时,有朋友与你一起分享快乐,是感动;平凡的日子,收到一份小小的祝福,哪怕只是一片花瓣,一片树叶,也是感动„„
人啊,每天被多少平凡的事情感动着!或许,有时正是由于它们的平凡才让我们视而不见。有这样一句话:“人之所以会感动,是因为他生活在爱之中。”红尘有爱,人间有情,我们又有什么理由要让庸碌蒙住我们的眼睛而无法感受感动的滋味呢?
感动是什么?一千个人有一千种答案。但,无论是谁,都无法对一个毫无感情的人说出感动究竟是什么。因为感动不是用嘴说出来的,而是用心品出来的。
感动,如沁人心脾的甘泉。畅饮甘泉,我们的内心变得澄澈而又明亮。
感动,如熏人欲醉的海风。感受海风,我们的内心变得纯净而又宽敞。
感动,如令人心折的白雪。领略白雪,我们的内心变得安静而又平和。
当这个世上已无感动的足迹的时候,那它也就随之成了一个冰封的天地。冷酷,亦无情。
朋友,请把心从泥淖中拔出来吧!请腾出一点小小的空间来承载这足以让我们回味一生的感动吧!
幸福的感动
有一种感觉叫做幸福,有一种幸福叫做感动。而我,正是会享受这种幸福的一个幸运女孩。
那年冬天,雪下得纷纷扬扬。除夕前那晚,我趴在窗边看雪。灯光中满是飞舞的雪片,仿佛抑制不住满心的喜悦。接连不断的鞭炮声,洋溢着春节来临时温暖的气氛。一切仿佛都映在橘红色灯光的背景里,包括父母发丝里所夹的依稀可见的几丝银发,在这幅冬夜画中闪闪发亮。
我不会忘记,父母是如何把我养育成人的。他们用淳朴与善良浇灌着我,让聪明和热情渗透了我,使我这朵小小的花儿快乐茁壮地成长。记不清有多少次,我摔倒过,父母用鼓励的眼神与亲切的笑容,让我振作,重新站起来;忘不了有多少夜,我在灯下温习功课,父母也在灯下呆呆地坐着,默默地陪伴我大半夜------记不得有多少件充满父母亲爱意的小事,忘不掉有多少父母亲太阳般的关怀------
蓦然,感觉灯光中盛满了爱,在雪花的飞舞中,我的脸上不知不觉湿润了。望着这安详的夜景,我忽然有一种感动,觉得自己应为它做点什么,第二天我要给爸爸妈妈一个惊喜。
第二天天刚亮,我就悄悄起床了。一整夜鹅毛般的大雪,把大地装成了一片亮丽,连窗口射进的太阳光也是那样的耀眼。我急忙推开房门,一推开门,我呆住了。一个雪娃娃立在我家门前,俏皮的神情,头上扣着一顶大红帽,挥舞着“大手”,咧着嘴儿在甜甜地笑。扑哧一声,我也忍不住笑了。“新年快乐!”从雪娃娃后面走出两个人,原来是爸爸妈妈,他们温柔地望着我。我的鼻子突然间酸酸的,眼泪忍不住流了下来。我本想给父母亲一个——
没想到他们却----面对父母亲的笑容,我无言以对。就在那片雪地上,我拉着爸爸妈妈,深情地望了很久、很久----
记得有位诗人这样说:“让我怎样感谢你,当我走向你的时候,我原想收获一缕春风,你却给了我整个春天;让我怎样感谢你,当我走向你的时候,我原想捧起一簇浪花,你却给了我整个海洋。”是呀,让我怎样感谢你们,爸爸妈妈。你们赋予了我生命,你们赋予了我力量,你们赋予了我幸福,而我却无以回报。有一种感觉叫做幸福,有一种幸福叫做感动。谢谢你们,爸爸妈妈,谢谢你们给了我幸福,谢谢你们让我学会了感动。我明白你们的含辛茹苦,我懂得你们的满心希望,我将尽我的力量给大家幸福,让大家学会感动!
父爱,是一生的财富 父爱是山,呵护生命的火;父爱是火,点燃希望的灯;父爱是灯,照亮前行的路;父爱是路,引领你的一生。 曾经不懂父亲笔直的脊梁因何弯曲,不懂父亲俊朗的面容因何憔悴,不懂父亲浓黑的秀发因何斑白,不懂父亲大半辈子的辛劳究竟为谁„„ 直到初三。 那天狂风怒吼,草木萧条,我坐在公共汽车上准备下车后独自回家,可是,我却看见了一个人,黑压压的天下,凛冽的风中,那人不住地颤抖。风不停地掀翻他的衣角———是父亲!透过窗子,清晰地看见了父亲的白发,不是月亮清辉的点染,没有华丽的词藻的装饰,就是白发,是一根根、一片片的白发,父亲的白发,一次次被狂风压倒却又一次次不屈地挺立,那一倒一立中,我知道一定是为了谁„„ 那被不断压倒和挺起的究竟是父亲的白发还是父亲的心?车靠站点,我快步走下,显然,父亲望见了我,他不再用手指堵住进风的大衣,而是快步向我跑来,他的大衣彻底向狂风屈服了,但他却丝毫没有在意裸露出来的红色毛衣在这莫名的黑暗中跳动着,向我奔来。 那一刻,我分明看到了父亲严寒中向我靠近的那颗火热的心,那一刻,我一任泪水滂沱。 父亲轻轻携起我的手想使我的手暖和起来,但我触到的分明是冰一样凉的大手,我紧紧地将父亲的手攥住,父亲却忙躲开,“我的手太凉了。”我不顾父亲的躲闪,一把抓回那双冰凉的大手,我知道:我抓住的是我这一生的财富。 父亲用生命的衰老化作山,化作火,化作灯,化作路,化作一点一滴的父爱,陪伴我每一天、每一秒,陪伴我这一辈子。父亲啊,你的爱是女儿一生的财富,因为有了你的爱,女儿一生不会贫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