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劳动的快乐话题作文》
“啦,啦,啦„„”哼着小曲,回到家。家里乱七八糟,物品东倒西歪,一层厚厚的灰,看起来格外不雅观,今天我要进行全面大扫除。
带好围裙,袖子一撸。大扫除开始了,首先把大物品放回原地。“一,二,三,使劲”怎么这么重啊?突然间想起有一句名言:给我一个支点,就能翘起整个地球。便寻找每个物品的支点,轻而易举得干完了。第二项擦灰尘,拿出一块干净、白色的抹布,用清水一洗,看着那些灰黑色,一动不动的东西,顿时产生了许多的恶心。不管三七二十一,四七二十八,一下子将抹布扔到灰尘上,左一擦,右一擦,灰尘飞了起来,“啊——”打了个大大的喷嚏,拿起抹布一看,一块白色的抹布,变成一块黑色的抹布,往水里一冲,接着擦起来,在我坚持不懈,一丝不苟下,屋子亮了许多,宽敞了许多,不时有些高兴和自豪。进行最后一项——拖地。看着前面的成就感,我骄傲的说::最后一件小事,不值得一提。一冲,一扭,粗略的擦起来,擦完了回头一看,“地板怎么这么多脏东西,还有好多脚印啊!”没办法,只好重新擦一遍,左擦擦,右擦擦,干完了,回头一看,天哪!怎么还有灰,整个地面像个大地图,不是有些生气,埋怨。想起爸爸妈妈说“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便安下心来,认认真真,对每一块地方都不会放过。过了一会儿,拖完了,地十分的干净,正高兴时,一起身。“呀——”好痛啊,腰疼死了,脸上豆大的汗水从脸庞落到地上,真是累死我啦!
看着美丽而又干净的家,有着不一样的感受:虽然一件平淡无奇的事,却要认认真真才能干好,不过我坚持到最后,尝到成功果实的甘甜,想起母亲,不时有写对不住她,原来如此辛苦,亲手的尝试,感受到快乐,劳动是更感觉到快乐。
我在劳动中得到快乐
劳动,一个每个人都不陌生的词语。自打我记事以来,我劳动过许多事。我每次在劳动中都会很开心,因为我相信:劳动有快乐相伴。 周五放学,我与妈妈一同回了奶奶家,因为奶奶不知道我们要回去,就没准备饭菜,所以晚上我们不得已在田里采了些豆角回来剥。
正巧那天碰上妈妈手疼,所以我和奶奶两人剥豆子。由于我经验不足,不会剥豆子。我便先看奶奶拨了几个,然后也效仿着去剥了一个,可是豆角是剥开来,豆子却不翼而飞,我和奶奶两个忍不住大笑起来。
妈妈实在看不下去了,片不耐烦地说了声:“人家鹦鹉学舌都学会了,你怎么连剥个豆子都不会。”妈妈说的话是有些不中听,但我刚刚也看到她笑了的,她是恨铁不成钢吧。
最后,心软的妈妈还是一步步地教了我剥豆子的一些小技巧。她让我先用两
只手半握拳抓着豆角的3:4的地方,轻轻一拧,照着豆角开裂的地方,将豆子取
出,就完成了。
我照着妈妈说的,开始了。第一步拿法妈妈说很好。可到了第二步时,我的
面前出现了“拦路虎”,第一次,我用的力很小,脸豆瓣都没拧开来,第二次,
吸取了第一次的教训,力气大了,可是这次用的力又太大了,所以导致豆子又蹦
了出去,我自己忍不住笑出了一声。后来经过七八次反复地练习,终于得到妈妈
的肯定,在练习中,竟然还有一粒调皮的豆子溜到了正在打哈欠的奶奶嘴里,严
肃的妈妈终于忍不住地笑出声来了。
今天晚上剥豆子,既锻炼了我的动手能力,又让我从劳动中得到了快乐。劳
动有快乐相伴。
其实,劳动也很快乐
劳动不仅让我的动手能力越来越强,而且还让我闻到了泥土的芳香,享受到了阳光的淋浴,
尝到了采摘艰辛的滋味。所以我说:“劳动出真知”。——题记。
心灵>手巧
听说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了——采茶,我是一阵兴奋,回家就告诉了母亲。母亲满足了我的无知要求,给我准备了“康师傅”、火腿、酸奶、木糖醇等。爸爸给我买太阳帽,结果是无功而返,因为街上最贵的也只有八元钱一顶,我嫌太低档而没要。于是天天祈盼着快点去采
摘。
出发的那天早上,老师郑重地安排了当天的任务,宣布了“规则”及“后果”。于是,我知
道没那么好玩了。
到了茶山,呼吸着清新的空气,大脑即刻清醒了大半截。看着别的同学双手并用,左右开弓,我也只好在一棵一棵的茶树上搜寻“毛尖”。我抱怨着:怎么这个茶山上的叶子缺“营养”呀!对口叶子、散叶子这么多,而成型的少,再加上我笨手笨脚的,所以,尽管我是认认真真、不怕“风吹日晒”;可是,由于平时缺乏锻炼,结果一天下来,总采摘量不及“达标”
的三分之一,是全班数量最少之中的一个,被罚扫地一星期。
采摘是简单而困难的动作,但我也从中体验到了血汗钱的艰辛,“劳动人民”的不易。
晚上,母亲帮我总结了劳动差的原因:带了八元钱的零食,还买了四元钱的饮料,一心只在
考虑享受,哪有心思用在采茶上呢?劳动效果自然不如意了。
这时,我才真正明白:做任何事都要用心,“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下次一定努力。
心灵≠手巧
三颗木糖醇;晒黑的脖子也正在脱皮;方形篮子也跟别人换成了圆形的。
到了茶山,我注意脚下手上的功夫:脚下踩稳踩实;(把篮子往树上一放)手上左右手分别派上用场。选择好的地点,一棵一棵地摘,一行一行的上。称第一称时,差距又出来了,我
还是败军一个。
失败了我并不灰心,冒着烈日又出发了,我手笨,就请厉害的同学帮我,求这个给点、那个
给点,可是,施舍的总是吝啬。看来,靠人不如靠已。
于是,急中生智的我,终于悟出了与他人差距的缘由:我用的是“蜻蜓点水”式采摘方法,摘一个往篮子丢一个,质量虽好,但浪费时间,数量太少;而其它同学用的是“小鸡啄米”
式采摘方法,摘一把往篮子里一放,散一块,既节省了时间,又提高了效率。
汲取了精神的动力之后,我也学着其它同学的样,果然摆脱了被罚扫地的困境。
心灵∠手巧
有了前几次并不成功的体验,教训中诞生了经验,办法是死的,但人是灵活的,我不再拘泥于一种方式,会因地因茶而灵活运用两种不同的采摘方法,随机应变,果然效果明显。
到了好摘的地方,我就用“小鸡啄米”式,大拇指与食指充分发挥了作用,就像小鸡啄米一样,“啄”到一“粒”,后面三个指头就“吞一粒”,协调而自然,“肚子”装满了赶快就
往篮子里“吐”,散一堆的模样。
到了不好摘的地方,我就用“蜻蜓点水”式,只要手不闲着,脚不懒,我就不会落后;这也
是为寻找到好摘的地方的一种过渡。
习惯成自然,采茶时间长了,有的时候,脑子好像是一片空白时,但只要眼睛到了,手上采摘的速度就更快。这种感觉就是:同样的动作做多了,不需要太多的思维,换句话说——重
复是成功之母。最后一次采茶,我终于不用吃“救济粮”,大大超过了班平指标。
前后一星期的劳动,让我的脖子以上,短袖以下的,凡是洗过日光浴的地方,与身体的其它
部位形成了黑白分明的界限;大拇指与食指也粗糙了许多。
但是,作为只知道获取而不知付出的现代中学生,从父母的宠爱中走向大自然,用自己的汗
水不光换来了劳动成果,还从亲临实践中获得了许多真知。
所以我说:“其实劳动也很快乐!”
到一家门前,敲响了这家门。开门的是一个小男孩,乞丐说:“求你了,给我一些活命钱吧!”这时,小男孩的母亲出来了,看见一个乞丐,就说:“可以,我给你钱,但是你要把这些红砖搬到后院去。”乞丐惊讶而有乞求的说:“什么?你让我搬砖?我可只有一只手啊!”气丐指了指左手空荡荡的衣袖说。那个小男孩的母亲用一只手拿起两块砖走去,又对乞丐说:“就这样,你要是搬没了,我给你20元钱。”那个乞丐照办了,事后小男孩的母亲给了那个乞丐20元钱,又对那个乞丐说:你可以用一只手打造你的未来。”那个乞丐谢过之后走了。 20几年以后,又有一个人登门拜访,那使,小男孩是一个大人了,那个人开了门,发现那个陌生人衣着华丽,只是左手衣袖空荡荡的,右手拎着一个大皮箱。这时,那个男人说话了:你还记得我吗?”这时,那个男孩的母亲走了出来,她以是一个老人了。那个男孩的母亲说:是你啊,是20几年前帮我拿砖的人吗?”老人吃惊的问。“是啊!”那个男人答道。说着又拿出一皮箱的钱,和一本房产证,说:“谢谢您当年告诉我的话,我知道了什么是劳动,如果没有您的话,我是不会有今天的,这些是我的回报,请您务必收下!”可那个男孩的母亲说:不了如果不是你自己的劳动,就没有今天,你把这些钱交给比我们更要帮助的人吧!” 只有劳动是神圣的,只有劳动才可以创造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