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个世界(读书征文)》
另一个世界
一页页或泛黄书角微翘或雪白平滑整齐的纸页装订成册。油墨飘香,印下了一段段令人回味的记忆,刻下了一个个或相似或不同的另一个世界。 ——题记 邂逅
阳光刺眼的明亮,带着八月特有的暑气。我讨厌等人,加之天气烦闷实在令人讨厌。心情总算是差的可以。总之一个字:烦。
干等总说是浪费时间的,为了打发时间,转身走进身后的书店。刚一进门就被抱着一大摞书的管理员撞个满怀。心情更差,真的很想就那么走掉。可回头看看就快要被满地的书淹没的管理员,抱着“我是好人”的想法,蹲下帮忙。 缘分什么的,就是突如其来让人根本不清楚是身边什么时候降临的恩赐。 我一直觉得淡蓝和淡粉搭在一起会很好看,所以在看到这套书时真的是一瞬间的好感。人就是这样,看到让自己舒心的东西就会感到心情舒畅。 随手翻了翻,嗯,是个不错的相遇。
相识
人在夜晚总是情感丰富的。带着洗完澡后的清爽和闲适,轻轻拿出了令我但看封面便充满好感的书。
《最好的我们》,工整的书名纵向排列,左侧落款作者的笔名。分上下两册,上册淡粉下册淡蓝,封面简约,没有华丽的图画也没有多余的文字。干干净净,一如最美年华的我们。真是一个令人期待的世界。
翻开泛着暖色的封面,油墨香气,沁人心脾。宛如时光机器一般的目录,将记忆拉回初三的中考,把我推进了另一个世界,让我沉溺静谧之海,无法自拔。 月亮偷偷移向舞台的边缘,一个不小心跌到午夜的怀抱。缘分突如其来而且诱人深陷。就好像无意落入高级首饰盒的玻璃珠,不属于那里却贪恋那里的光芒。 抱着上册迷迷糊糊睡去,梦中恍惚有一个短发温暖的女孩儿对我伸出了手,然后,我听见自己说,“你好,《最好的我们》,你好,耿耿。”
相知
渐渐的成为了习惯,每天都会抽出半个小时去听耿耿讲述她的故事。 耿耿可爱的班主任,学霸的同桌余准,活泼的好友简单,温柔的学姐洛枳,
帅气学长盛淮南……因为成绩自卑,伤心甚至颓废,多次下定决心从头努力最终化为绝美极光,喜欢用快门绣下段段美好……
不停重叠的记忆,不停重合的身影,相同的爱好与习惯……《最好的我们》早已经不是一本书那么简单,他更像是耿耿说给我听得年华。嗯,我的朋友与我分享的成长。它变得重要,让我期待。我会因为书中的情节和耿耿一起笑,一起疼,一起长大。在书里寻找排解压力的方法。耿耿是我的朋友,也是另一个世界的我。
我们真的很像。
祝福
耿耿陪伴了我一个月,在结束暑假时,她从初中毕业,留下她最美的青春去追求梦想,去做最好的自己。
抱着对她慢慢的祝福,对自己满满的期待,轻轻抚过光滑的纸业,一页页揉平书角,合上了淡蓝的封面。
我们一起成长,即使只有一个月不到的时间,我也感谢你的出现。我们终会走过最美好的年华,终会长大。但是,无论如何,亲爱的朋友,请你去做最好的自己吧。
告别
也许,我真的很幸运,可以在一个阳光刺眼的令人烦闷的上午无意邂逅一个世界,看到另一个世界的自己,在这个世界多一个无言却与内心产生共鸣的挚友。在另一个世界留下她的最美好的青春,在这个世界给我留下美好的回忆,令人期待的未来。铭刻下最美的时间,我也会成为最好的自己。
感谢意外的邂逅,感谢你们送给我的世界。
再见,耿耿;再见,《最好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