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垃圾----有一天,小明在放学回家的路上吃着面包。这里的风景很美,有绿树和小草。可是,小明把面包纸扔到了地上。这时候,小红过来了,她一边捡起面包纸一边对小明说:“小明,你以后不能随手扔垃圾了,爱护环境,人人有责。”小明羞愧地说:“下次我不会随手扔垃圾了。”这件事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夏天不来了,我想变„„
今天我们学了课文《真想变成大大的荷叶》,我就在想我要变什么呢?
我想变一只快乐的青蛙,在荷塘里快乐的歌唱。
我想变一只美丽的啄木鸟,给得病的大树治病。
我想变一把大伞,给勤劳的农民伯伯遮住强烈的日晒。
我想变一只勤劳的蜜蜂,在五彩缤纷的花朵上采蜜,
最后,我看见茂密的森林,真想变成高高的大树,知了来了,在树上唱歌,小鸟来了,在树上捉迷藏,小朋友来了,在大树下乘凉。
春天来了----雷公公响亮地打了个呼噜,春雨姑娘就淅淅沥沥地下起来了。小草被风婆婆轻轻地唤醒,悄悄探出小脑袋,好奇地眨着小眼睛,望着绿色的世界。树哥哥也穿上了绿色的军装。放学了,小朋友们在操场上快乐地跑呀,跳呀。啊!春天来了。
奇妙的春天---春天来了,妈妈问我春天在哪里?我说,春天在树枝上。因为树上长出了嫩叶,就像我们女孩子头上戴的新夹子一样美丽。春天还在街上的服装店里,因为店里面挂着许许多多春天的衣服。春天让大自然和我们都变得美丽。我爱美丽的春天!
热闹的春天---春天来了。你看,山上开满了鲜花:有红红的迎春花、有白白的蒲公英,各种颜色的小菊花,还有那漫山遍野的牵牛花,大家凑在一起,正用小喇叭吹着“春之歌”呢。这时,小鸟们也叽叽喳喳地唱起来了。啊,春天真美丽!
可爱的春天---春天来了,柳绿花红,万物复苏。我家的小乌龟被春姑娘叫醒了,开始游泳了、运动了。门口的小树本来是光秃秃的,像一个老人,现在都长满了绿油油的头发。 星期天,妈妈带我去喝早茶的时候,一阵春风把我的小飞机吹走了。哇,春天来了,在跟小朋友们玩耍呢!
美丽的春天---春天来了,万物复苏,花红了,草绿了。春姐姐向我们走来了。 太阳公公早早升起了,小鸟叽叽喳喳地唱歌,要和小朋友们一起做早操呢! 春天,动物们醒了,柳树也醒了。春天真美丽啊,我喜欢美丽的春天。
春游---星期天下午,春光明媚。妈妈带我到石涧水库去玩。
沿途路旁的树木不知什么时候抽出了新枝。由于干旱,我们可以在水库底下的草坪上漫步。绿油油的小草丛中冒出了各种各样的野花,蝴蝶飞来飞去忙个不停。小泉丁冬响,我去捉小鱼,妈妈要我爱护大自然,我就把捉到的小鱼放回小溪里。小鸟也飞来唧唧喳喳叫个不停。春天可真热闹啊!这么美丽的春天,我以后要爱护大自然。
美丽的春天---春天来了,小草从地里钻出来了,一片绿油油的。柳树也换上了嫩绿的新衣裳。燕子也飞回来了,在屋檐下叽叽地叫着,在晴朗的天空下欢快地飞着,忙着给它们的孩子做窝呢!
油菜花儿迎春绽放,满山尽是灿烂的金黄色。花海里许多小蜜蜂忙着采蜜。迷人的花香吸引很多漂亮的大蝴蝶,它们在花丛中追逐游戏,一会儿飞到东,一会儿飞到西。春风吹来,金浪翻滚。美丽极了,我爱美丽的春天。
美丽的春天---春天到了,万物复苏。春风吹绿了山,吹绿了树的枝条,花儿穿上了五光十色的衣裳。蜜蜂在美丽的花丛中忙碌地采花蜜,小燕子从南方飞回来,春天的景色多么美丽啊!
美丽的春天---春天来了,阳光温暖地照射着大地。
小燕子从南方飞回来了,在蓝蓝的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飞翔。柳树发芽了,树上开满了粉红色的桃花,美丽极了。草地上的小草长得绿油油的,随着微风左摇右摆,好像在跟我们打招呼呢。这边有一条小河,小河里有几只有小鸭子,正在高兴地游泳,还呷呷在叫着呢!
小朋友们来到小河边玩,有的在骑自行车,有的在草从里捉迷藏,还有的在画画,和我们一起分享这个美丽的春天。
离群的小雁---秋天到了,天渐渐地凉了,一群大雁排着整齐的队伍向南方飞去。这时,有一只小雁没有力气了,慢慢地落到了队伍的后面。
这只小雁刚离群不久,忽然一只老鹰飞来了,看见了小雁,老鹰心想:“这只小雁正好合我的胃口。”于是老鹰伸着爪子向小雁扑去。小雁急得大叫:“救命啊,救命啊!” 群雁听到了小雁的叫声,赶紧飞过来。它们看见小雁正在跟老鹰搏斗,便一齐冲了上去,帮助小雁打败了老鹰。
不要乱扔果皮--- 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小力写完作业,心里非常高兴,他顺手拿了一个香蕉边吃边向外跑,想找小朋友们玩“老鹰捉小鸡”的游戏。走到楼梯口时,香蕉也吃完了,他就把香蕉皮扔在了地上。
正在这时,小兰端着水迎面走来和小力擦肩而过。小力只听“哎哟”一声,紧接着,一盆凉水从天而降,浇在了小力的身上,浇得小力象只“落汤鸡”。小力生气级了,他急忙回头一看,原来是小兰摔倒在地。
小兰急忙站起来,走了过去。小力对她说:“你是怎么搞的,为什么把水浇了我一身?”小兰忙对小力说:“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不知是谁把香蕉皮扔在了地上,我走到那里,正好踩上,就滑倒了,所以水浇了你一身。”
小力低头一看,原来那块香蕉皮正是自己刚才扔的。于是,他连忙对小兰说:“不,这是我的错,香蕉皮是我扔的。”小力边说边弯下腰,把香蕉皮捡起来,扔进了垃圾箱。小力心想:“我以后再也不能乱扔果皮了。”
假文盲---在某个公共汽车站点上,那里立着一个醒目的牌子,牌子上那五个鲜红的大字:“母子上车处”格外引人注目。
在牌子不远处,一个头系围巾,臂挎皮包,怀抱一个二、三岁孩子的中年妇女,正在用疑惑的目光,看着牌子下站着的那几个大男人。那个中年妇女为何不站在“母子上车处”那儿呢?原来那里已被这些大男人占据了,根本没有她容身的地方。
咦!真奇怪,这不是母子上车处吗?这几个大男人也不符合条件呀?这们不应该站在这里呀!哦,我明白了,他们一定不识字,不会呀,看他们的装束,个个衣冠楚楚,象个绅士似的,不应该连这五个字都不认识吧。那他们可能是没看见?也不可能,那五个字多醒目啊,只要眼睛没问题,肯定看得见。我知道了,他们识字,也看得见,只是装作没看见。
你瞧,第一个人,胖墩墩的,穿的大衣、裤子和皮鞋都是国际名牌,好象是个干部,而且有知识,有文化,可他依然站在母子上车处的位置。他眯着眼睛,旁若无人的样子,一看就是个虚伪的人,让人讨厌。
再看第二个人,戴顶军帽,穿件军大衣,两手插进兜里,闭着眼睛,盛气凌人。其实他心里没底,所以才闭上眼睛,躲避周围人的目光。
猴子过河--- 一天,老猴带着小猴们来到了河边玩耍,忽然它们发现河对岸有一棵茂盛的桃树,上面结满了又大又嫩又水灵的桃子,它们馋得口水都流下来了。
小猴子们都想吃桃,于是它们争先恐后地要过河上的独木桥,可桥很窄,只能容纳一只猴子通过。这时,小猴黑黑和小猴红红为了先过桥争了起来。黑黑用脚一踹,差点儿把红红踢下河去,幸亏小猴胖胖抓住了红红的尾巴。
老猴一见,忙说:“孩子们,这样做很危险,大家要有秩序地过独木桥。”小猴们听了老猴的话,站成了一排,迈着整齐的步伐,一个一个地过了桥,来到了对岸。
这时,小猴们飞快地向树上爬去,它们找最大的桃子吃了起来。老猴看着小猴子们一个个吃得津津有味,非常开心,高兴地笑了。
打苍蝇--- 暑假的一天,天气非常热。在家画画的小明把窗户打开了。过了一会儿,一阵风吹过,把窗帘吹了起来。突然一只苍蝇嗡嗡叫着,飞了进来,在小明头上打转。小明挥了挥手说:“快走,别烦我了,我该画不了画了。”过了一会儿,又有几只苍蝇飞进来了,还是围着小明嗡嗡叫个不停。这回小明可生气了,他说:“我一定打死你们,要不,我画不了画了。”
于是,他找到了一把蒲扇,开始打起苍蝇来。这时,有一只苍蝇落到了书桌上,小明一打,没打着,但把桌子上的画打落到地上了。这下,小明更生气了,使劲地打了起来。 小明接二连三地打死了好几只,其它苍蝇见事不妙,一下子全落到了棚顶上,小明怎么打也打不着,他想了想,一时没有了主意。
小明向四周看了看,看到了吸尘器,他眼前一亮。他先组装好吸尘器,然后接通电源,举起吸尘器的吸头,对准苍蝇一按开关,苍蝇一下子被吸了进去。小明高兴了,他把苍蝇扔到垃圾桶里,又继续画画了。
救小树--- 一天下午,放学了,小兰、丁丁、小华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忽然狂风大作,他们见一棵小树被风吹的东倒西歪,树叶吹落。围着小树的木棍与绳子被风吹开,树边的一块写着“爱护树木”的木板被刮倒。小华指着小树说:“我们快把这棵小树扎稳吧!”丁丁、小兰异口同声地说:“好!“说着他们动起手来。
小兰把小树木棍扶起来,小华将绳子把木棍和树扎在一起。丁丁呢,他啊把树边的木板扶了起来。这时狂风摇身一变,变成了微风。小树的叶子在微风下摇动,好像说:“谢谢你们,你们真好!”
小兰、小华和丁丁看着微微摇动着叶子的小树,脸上露出了彩虹般的微笑。
春雨--- 下午,外面飘起了蒙蒙细雨。它们像一条条透明的丝线从天而降。成千上万条雨丝在灰蒙蒙的天空和大地之间穿梭着,整个世界一片朦胧。雨水浇灌了干裂的大树,大树唱起了快活的歌儿:“沙沙,沙沙”;雨水滋润了干渴的小草,小草发出欢快的笑声:“咯咯,咯咯。”经过春雨的一番冲洗,大树与小草变得格外得碧绿,一簇簇叶子更加洁净、清亮。远处,农民伯伯趁着细雨在给庄稼施肥,尽管雨水淋湿了衣服,但他们似乎仍然很高兴。 我爱春雨!更珍爱春雨飘飘的美好时光!
春天的颜色---春雨落到地上,沙沙的响着。我和哥哥妹妹争论,春雨是什么颜色的? 哥哥说:春雨应是绿色的,因为春雨落到草地上,草地变绿了,春雨淋在柳树上,柳树也绿了。
我说:不对,春雨是红色的,因为春雨洒在桃树上,桃花红了。春雨滴在杜娟丛中,杜娟花也红了。
妹妹说:也不对。春雨是黄色的,因为春雨落在油菜花上,油菜花黄了。春雨落在蒲公英上,蒲公英也黄了。
春雨听到了我们说的话,下的更大了,它想让我们知道,春雨到底是什么颜色的。 那么,聪明的朋友,你的答案是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