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冬天400字作文
清晨,当我推开门时,一股寒冷的风从我的身边吹过时,感觉凉飕飕。
冬天天气变冷了,下的雪花像一只玉色的蝴蝶,漫天飞舞;像吹落的蒲公英,似飘如飞;只见眼前的的雪跟蝴蝶一样调皮,一会落在屋檐上,一会落在树枝上,还不时落在行人的脸上。地面上、屋檐上、道路上已经铺上了一层厚厚的白色毯子。
有时 ,几个孩子们经常在外面堆雪人、打雪仗,不时我也和她们一起去玩那些游戏,我们在雪上玩的有趣极了!我家门前左边还有一个池塘,冬天,它会变成一块块冰,而且冻的特别的牢固,只有太阳出来了,它才能够变成水,从新恢复 .
我家门前还有一颗永不凋谢的梅花树,冬天梅花树的花竟是开的非常的茂盛,它只有树枝和花朵,没有树叶。别的花大抵是春暖才开花,梅花却不一样,花开得愈寒冷,愈是风气雪压,花开得愈精神,愈秀气。它是最有品格、最有灵魂 、最有骨气的!我们中华民族出了许多有气节的人物,他们不管历经多少磨难,不管受到怎样的欺凌,从来都是顶天立地,不肯低头折节。我非常敬佩这些梅花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