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400字作文
初冬,像一位高贵的、美丽的、矜持的公主,舞动着她那神奇的面纱,送来阵阵凛冽的寒风。
树上挂满了银条儿,那就是树挂,有的树挂上还结着雪球,假如你晃一下树枝,雪球就会落下来,那碎屑纷纷扬扬的,可好看了。
一片晶莹的雪花悄悄地飘落在奶奶家的窗台上。我凝望着洁白的雪花,仿佛看见冬公公正吹着小号、笑眯眯的大踏步向我们走来。
极目望去,整个世界都是白茫茫的一片,没有任何杂色,美的纯净,美得透明,美得毫无瑕疵。雪漫长空,冰天雪地,银装素裹
冬,它是圣洁的象征。当时间老人的脚步跨进冬天时,整个世界便被那纯洁、晶莹的雪花覆盖了,连水面也罩上了晶莹的冰凌。屋舍楼阁在雪中傲立,土墩田坎在银光中陶醉。山舞银蛇,原驰蜡象,道路如月光沐浴,腊梅花竞相绽放,绵绵的柳絮在空中飞舞,细细的白糖从天而降,整个世界化作银色的殿堂。是啊,假如没有冬,怎能有银装素裹,分外妖娆的奇景,又怎能有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佳句?古人用一片冰心在玉壶来形容玉洁冰清的节操,以我看的确当之无愧。
皑皑的雪山,茫茫的雪野,亮光的山路,如缎的小河这就是一个雪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