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记忆
“滴答滴答——”雨滴敲打着玻璃,又缓缓地滑落,顷刻间,滑入我的心底。
瞬间,在心灵深处,时光一丝一缕地编织起来,形成一张无形的网,记忆的水珠——滑落,聚集,与滑落心底的水珠混合,一张记忆水晶网呈现在我眼前。模糊,清晰,我看到了一个女孩„„
万籁俱静,桌前还闪着微光,我在奋笔疾书,眼皮渐渐有些沉重, “哈——” 伸了伸懒腰,打了个长长的哈欠,“听听音乐提提神吧”我心想,房间外很静,妈妈不在,我偷偷地插上耳机,沉浸在音乐的海洋。
“吱扭——”门突然开了,我慌忙地扯掉耳机,往旁边一扔,心里像小鹿乱撞似的不安。 “在干什么?”我扭头一看,是妈妈,她手里拿着一杯茶,热气腾腾地向四周洋溢。她的眉头微皱。
“哦,我,我没干什么呀„„”我不知所措,“还说没干什么,我一进来就听到嘣地一声响。”妈妈眼里放射出一道冷光,直逼我心底。
我哆嗦着,“我在听歌„„”一阵寂静,那冰冷的空气压得我喘不过气,“还听音乐,都什么时候了?你还听音乐„„”妈妈气愤地吼道。
我没有说话,愤怒一点一点地积起来,听着妈妈的骂,我实在忍不住了。
“怎么了,我听下音乐怎么了,我一天的学习那么辛苦,听下音乐不可以吗?”我愤怒地望着她。
妈妈目光一颤,握杯子的手一紧,“好,可以,我不管你了。”转身离去,“嘭——”门重重地关上,也打到了我心上。
第二天早上,我没有叫妈妈便走了,留下一个坚决的背影。
放学了,却不知何时下起了雨,没有带雨伞,同学们都焦急地向外寻找着父母的影子。而我望向窗外看雨点打着树叶,树叶被雨点打得垂下了头,弯下了腰,还不住地流泪。脸颊边滑下了水珠,不知是雨还是泪。
天愈加的阴暗,压抑的空气,雨点越来越密集,冷冽的风刮起来,我不由裹紧外套,树叶纷纷被吹倒,无情的雨打得它生疼,几片无力承受的树叶回旋而下,掉落在地面上,却又被水冲走,远去,消失。
同学一个一个地走了,喧闹的人群静了,散了。我一个人静伫在走廊上,让雨点拍打我的脸,同树叶一起,忍受寒冷。一滴雨水渐渐滑入我的心底„„
雨渐停,云亦散,天骤亮。
树叶挺直起来。打弯了的树枝梢头蹦出了几点新绿,眼前一亮,一道彩虹划过天空,我心平静了些许。脚边溅起了水花,心里想的只是快快回家。
快到家时,我骤然停下脚步,抬头望去,阳台窗外,露出了一张焦急地脸,向我张望,一霎那,我们的目光相撞,她赶紧把头缩了回去,我心中一暖,加快步伐向家中走去。
门是虚掩的,我蹑手蹑脚地走进家里,看见妈妈,泪水不由自主地滚落,“妈妈,对不起,我错了„„”。“好,知错就改,是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