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中午,星空小学放学了。同学们个个笑容满面地走出校门准备回家。 小明和好朋友小凤也蹦蹦跳跳地一起回家。正当他们走到一个拐弯处时,一阵恶臭扑面而来,原来是街道旁的一个垃圾桶发出的臭气。他们捂住鼻子走近一看,跟前的景象把他们惊呆了:只见垃圾桶边堆满了垃圾,像一座座小山,西瓜皮、香蕉皮、剩饭剩菜&&发出的臭气吸引来了一大群苍蝇,让人见了就恶心。小明和小凤十分生气说道:这些人们怎么这么不讲文明,把垃圾随处瞎倒,这样不仅有碍环境卫生,还影响了城市面貌。这种行为是不对的。说着,小凤便用手一把一把地将果皮往垃圾桶里送,突然,小明眼前一亮,把书包取了下来,拿出了纸和笔趴在地上写着什么,而小凤仍然在用力地干活。终于,垃圾被整理干净了,小凤擦了擦额头上的汗珠,露出了欣慰的笑容。这时,小明把写好的标语拿起来,贴在了垃圾桶上,看着文明只差一步几个醒目的大字,小凤竖起了大拇指说:你真棒!小明摸摸头笑了。过路的行人也都称赞他们是好孩子。 孩子们走了,他们身后是漂亮干净的小路,只有鲜艳的红领巾在阳光下显得更加耀眼夺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