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不留恋过去,让我们将这转瞬即逝的六年时光,变成永恒的怀念。
--------题记
在2014年的1月1日,我们迎来了元旦节,也迎来了忧愁与伤感。这是小学生涯六年中的最后一次元旦!
在教师与同学的努力下,我们布置好了场景。
四位主持人,站在讲台上发言,动人的话语紧扣心弦。当老师致词时,心中涌动着一股莫名其妙的伤感。有几句,我记得很清楚。“六年来,我见证了同学们的友谊,团结与坚强。让这最后一次联欢会给每个同学 都留下 深刻的回忆。”
主持人把节目报了出来。
两位女生唱了《阳光总在风雨后》,这首歌让我联想到了同一首歌中的一句歌词———水千条山万座 我们曾走过,每一次次相逢和 脸都彼此铭刻。是啊!时间如流水,回想曾经朋友间的友谊,友爱,共进退的勇气与信念,总让人难以忘杯。在历经了风霜后,总能迎来采虹!
节目一个轮一个,五花八门,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如,小品剧《嬛珠与太监》,“演员”精湛的技艺让人捧腹大笑,乐翻了天。由其是一段很长的说唱词,他们竟然轻轻松松地给说了出来,唱了出来,让人为之惊叹!
联欢越开越火,高潮了,狂欢吧!
三,二,一!走起!《最炫民族风》的音乐响起,振动人心! 每个人都被音乐所感染!有了明显的节奏起伏!趁着音乐,我站在讲台,手抓一把糖,扔!砸!同学们也都来拿糖,往“观众”里扔糖,“观众们”抢得开心,我们两玩得更象 happy!
音乐还在继续,同学们拿东西跟着音乐打拍子。。。。。。!
联欢在音乐中结束了!
联欢让人难忘!
我想:六年过去了,同学之间,一起哭,一起笑,一起打打闹闹!六年的友谊,是无法通知金钱来衡量的!
我越想越伤感,想哭!曾经有困难,朋友,同学,总将一只手伸给我!老师,在人生的航线中为我守航。我忘不了,我和朋友,同学之间的互帮互助,有难一起过,老师的教诲铭记在心!
我难过,伤心!
这最后的元旦,让我见证了同学之间的友谊。六年,我见证了智慧,勇气与坚强!在苦难中磨炼了坚强,筑就了狼一般的坚强信念与意志。
老师,同学,是我的伙伴。
难忘最后一次元旦,它成为了我永恒的回忆。
最后一次元旦联欢会(二)
最后的元旦联欢会
2014年12月31日下午,我带着满腔的兴奋,踏进学校的大门。明天就是2015年的元旦,下午我们班里要举行一年一度的元旦联欢会,因为这是我们小学阶段最后一次元旦联欢会,这让我们大家都十分期待。
联欢会首先是大家的才艺展示。你瞧,那两位合力演奏《剑心》的“江湖大侠”是任靖莹和黄文婧,她们的手指在电子琴上上下翻飞,让我们仿佛置身于一个刀光剑影的江湖时代。班上琴棋书画俱全、博学多才的女“孙膑”——孙如楠同学,她拉的小提琴时而高亢欢快,时而低沉忧伤,仿佛给我们讲着光阴的故事。当刘乐乐同学嘴里哼着小调,弹着他心爱的吉他时,大家被他滑稽的表情惹的发出了一阵阵大笑。我们听出了他弹的曲子是《童年》,他的吉他声仿佛将大家带进了那个“池塘边的榕树上,知了在深深地叫着夏天,草丛边的秋千上,只有蝴蝶停在上面……”无忧无虑、多姿多彩的童年世界。
当活泼搞笑的小品《老师和同学》表演完后,就轮到我与穆瑞童的相声《和谐校园伴我行》了。不知为何,向来胆大的我,今天竟然有些小小的紧张。为了保险起见,不至于弄出“乌龙戏”,我们俩又对照了几遍台词才放心地上场了。“加油!”我暗暗地为自己打气。
Look!和穆瑞童走上舞台的是一只可爱滑稽的“熊”。它的上身是粉色的,下半身蓝色裤子上有两个“手套”,最引人注目的是“熊”的脸,她的眼睛竟然是两个黑色大“叉”号。这只“熊”憨态可掬、又萌又可爱。当这只“熊”把头上的帽子拉下后,大家才发现原来是班上的乖乖女——我,陈子怡,大家笑得更厉害了。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当班主任王老师献上歌曲《365个祝福》时,联欢会进入了高潮。“一年有三百六十五个日出,我送你三百六十五个祝福,时钟每年转了一千四百四十圈,我的心每年都藏着一千四百四十多个思念……”同学们都站起来,随着王老师的歌声一起哼了起来。不知为什么我有些哽咽,我忽然发现不止我一个,我们班每一个同学眼里都是雾蒙蒙的。
在这歌声里,2014年悄悄离开,2015年即到来。我们又长大了一岁,树木又多出一圈年轮,一切都是那么理所当然,仿佛昨天只是尘缘一梦……
大家边欣赏着节目,边分享着同学带来的礼物,可是为什么同样是一块雪饼,总感觉比平时好吃多了?明明是欢快的乐曲,为什么却多了一丝淡淡的惆怅?这是2014年的告别会,也是我们小学阶段最后的元旦联欢会。明天,又将翻开新的一页,大家心知肚明,可谁也没有表达出来。我们笑嘻嘻地看着各种节目:相声、小品、才艺展示……大家的说笑声让联欢会更加热闹,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可是每一个人的心里……
永别了,我的小学生涯中最后一次元旦联欢会。永别了,2014年。你好,2015年,你好,新的开始……
(文/陈子怡)
最后一次元旦联欢会(三)
最后一次元旦联欢会(四)
元旦晚会总结
在阵阵欢呼声以及热烈的掌声中,管理学院一年一度的元旦晚会“息息相管”成功地落下了帷幕。晚会受到了老师及管理学院全体同学的大力支持及高度重视,同时也受到了大家的好评。本次晚会是为了给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这可能是他们第一次参加大学里的元旦晚会,也可能是最后一次;在新的一年里,送上我们的祝福,让同学们感受新年的气氛,以一种全新的面貌迎接新到来的美好时光。
本次晚会前期的准备工作历时两个月,加上学长、学姐细心的统筹规划,凡事亲力亲为及其处事的经验,为晚会的成功地举办奠定的深厚的基础。虽然,晚会上也出现了一些差错,演员上场、退场慌慌忙忙的,但是,学长、学姐处事不惊,有条理的安排好了一切事物,是晚会顺利的进行下来。
作为一名文艺部干事,我全程地参与了晚会的所有前期准备工作。从写策划、发放报名表,选节目主持人,到节目的筛选和彩排,再到邀请节目嘉宾,最后到晚会的正式开始,一幕幕都深深地烙印在我心中,这些都将成为我生命中一份宝贵的财富。
对于本次元旦晚会,我想做如下几点总结:
首先,我想对晚会的策划书进行总结,对于在文艺部工作了半年的干事们,我想对于写策划一定不陌生,但是,当需要我们自己独自完成一份完整的策划还是有点困难的;但是,在看了学姐发到公邮的
模板之后,以及在网上查阅了一些资料,一份较完整的元旦策划书就这样出炉了。但是成果并不像我们想象的那么完美,开会时,学姐把我们一个个都批评了,回头叫我们再次修改,之后结果就不得而知了。不管结果如何,我们都在进步,虽然只是一小步,但是“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我相信,未来一定能迈出一大步。
接着,我想对节目的筛选进行总结,在收集完所有的报名表的一段时间后,进行节目的第一次选拔,当我来到大学生活动中心后,所有的准备工作都在进行当中,感觉就如同回到迎新晚会上一样,一切布置都按照晚会的规格,紧接着的所有节目,都没有让我们失望,不管是节目的形式,还是节目的质量,都如同一场真正的晚会一般,瞬间觉得我们的节目好“高大上”啊!最后,因为时间有限,不得不删掉一些节目;接着,在二审的准备中,我负责的是13级工商三班的节目,他们排练的那天晚上,因为我还有其他事,排练还没开始,我就先走了,等我再回来时,他们排走秀的部分,虽然有点乱,但是他们真的玩得很high,这让我深深地感受到了,所有的结果都不再重要,过程才是最重要的。
最后,我还想总结的是选主持人和邀请嘉宾的事,在选主持人的前期准备中,我们没有经验,也不懂向学长、学姐请教,结果我们准备的资料非常糟糕,让选拔陷入僵局,但是,在学姐的主持下,选拔顺利进行了。给嘉宾发邀请函时,因为一些学长的电话没人接,我就用短信的形式发给他们;但是,因为自己太过粗心,把学长的名字弄错了,虽然我及时向学长道歉,但还是觉得对学长有些不尊重。通过
这两件事之后,我发现自己需要学习的事和改进的方面还有很多。
12月18号的那一天,从白天到晚上,我们一直都在忙,终于一支舞蹈拉开了晚会的帷幕,现场的观众反映也非常热烈,微博墙上满满都是观众对我们的祝福。所有的节目都完美的进行着,虽然我是负责送麦的,但是体育部的部长及干事都在,自己没做上什么事。最后晚会完美的落幕了。通过了这个晚会,我学到了很多,而且我们的大学生活才刚刚开始,这将是我的大学的道路上的里程碑。
最后一次元旦联欢会(五)
东北大学文法学院
元旦晚会
(策划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