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一:《关于端午节作文500字:端午节的来历》
(1)包粽子,首先要把箬叶洗干净,在热水中泡软。再准备好枣子、鸡蛋、肉等做馅,就可以开工了。先把长长的箬叶折叠,围拢来,做成一个窝的形状,中间放进调配好的糯米和粳米,包出棱角。然后把馅放在米里,和在一起揉匀,最后把箬叶包着的粽子做成四角的形状。
(2)说起粽子,它不仅妤吃,最主要的是在包粽子的过程中,体现着乐趣。每年端午一到,母亲在头一天晚上就泡上一盆糯米,第二天早上便是我和母亲一起包,绿绿的粽叶里加上糯米和大枣,包成三棱形的粽子:包好后的粽子要放在大锅里足足煮上三四个钟头,煮熟后母亲再把粽子泡在备好的凉水桶内。凉了以后细细地拨开粽叶,咬上一口 白嫩的糯米,紫红的大枣就露出头来,蘸白糖再吃,那时吃起来是那么的香甜可口,耐人回味。
(3)端午节早晨,起床后,母亲就在我们的手腕和脚踝上缠上五彩的丝线,让我们今后一直带着,据说可以去病除邪。其实在我心里,这些五考的丝线是那些精美手镯的替 代品。有些人家也会花些钱给自己的小孩买香荷包带在身上,我的母亲是自己亲手用些小布头做的,里面塞些棉花,放些香草,即便是这样我们也很高兴。
(4)端午节这天,小孩子还要挂香囊。这不但有避邪驱瘟之意,而且有襟头 点缀之风。香囊内有朱砂、雄黄、香药,外包以丝布,清香四溢,再以五色丝线弦扣成索,做各种不同形状,结成一串,形形色色,玲珑夺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