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不抱怨”征文
不 抱 怨
松隐中学初三(1)班 李诗逸 指导老师 戚莉萍 不抱怨的人一定是最快乐的人,没有抱怨的世界一定最令人向往。
——题记
别人一出生就有优越的条件,看看自己,却只是草根一族。 别人只要行动就会有回报,看看自己,却拼命努力仍一无所获。 别人就像一颗行星总有星星围绕着转动,看看自己,却只像一颗一闪而过的流星,无声无息。
生活似乎总有不少不如意的事,抱怨似乎也成了人的天性,可我却想说,人生本是不公平的,习惯去接受它吧。请记住,永远都不要抱怨!
升入初三,哀声连片。那些夏天喝着饮料在校园游荡,冬天趴在阳台上晒太阳的日子,似乎再也回不来了。那些懒懒散散就能混过的日子,似乎也回不来了,成堆的作业叠放在桌子上等着我们挑战,老师一天叽叽喳喳不停的粉笔声和唠叨声,竟成了一天中唯一的消遣。 去接受它吧。感受到如今生活的充实了吗?时间似乎再也没有一分一毫来让我们挥霍,那是多么快乐的事情,抓住了时间,学到了知识,不应该快乐吗?
去珍惜它吧。人生中能有多少道关,又有多少值得铭记的事,这段最累最辛苦的日子一定会在最后让我们笑的最甜,我们努力我们定
有收获。 去勉励它吧。最想放弃的时候,请不要用那句抱怨来让阴霾更重,告诉自己以后会更好,鼓励自己坚持到最后,那定是极好的。
抱怨自己的人,请试着学习接纳自己;抱怨他人的人,请试着把抱怨转成请求;抱怨老天的人,请试着用祈祷的方式来诉求你的愿望。 请停下嘴中的抱怨吧,那无济于事只会让自己更无奈。停下嘴中的抱怨吧,学会用乐观的心态去面对生活,那阳光一定会更明媚,停下嘴中的抱怨吧。没有抱怨的世界,一定更美更灿烂。停下嘴中的抱怨吧,相信那句,不抱怨的人一定最快乐!
你打算抱怨什么?
松隐中学 初三(2)班 陈粤粤 指导教师 戚莉萍
亲爱的朋友们,我想问你们:
你打算对这个世界抱怨些什么?
我都听到了这样的回答:孩子们抱怨父母太唠叨,太严格,总是无法体谅他们,理解他们;大人们抱怨工作太忙没时间休息,老板太过苛刻;老人们抱怨子女从不回家看看,没有人关心他们„„
可能,每个人每天都要抱怨些什么,似乎借此可以发泄自己的不满,并获得他人的同情。可是你想过吗?抱怨过后,一切照旧,问题该怎么解决还得怎么解决,抱怨根本没有任何用处。
如果蚌壳抱怨沙砾侵入它的身体,那么就没有珍珠的光彩夺目;如果汇流入海的淙淙溪流抱怨山路的崎岖,那么就没有大海的壮阔;如果山崖间的松柏抱怨环境的不公,那么就没有苍山上古柏劲松的丰茂„„
如果贝多芬抱怨命运夺取了他的听觉,那么就没有命运交响曲的雄壮;如果张海迪抱怨上帝给了她坎坷的命运,那么就没有那一位学会多国语言的女士;如果司马迁抱怨仕途险恶,待遇不公,那么就没有《史记》的万古流芳„„
其实,人生不如意之事十有八九,如果你每一件事都去抱怨,那得活得多累,多辛苦。
所以,请不要抱怨,请学会用感恩的心去对待这个世界。我想把
这句话送给世界上所有的人。
带着感恩的心,你会发现,其实我们拥有很多。
我们拥有这灿烂,美好的阳光。
冬日午后的阳光,温暖和煦,照在人们身上,驱散了寒冷,让这个世界都散发着一种浓浓的暖意,难道我们应该抱怨冬日的寒冷吗?难道我们不该感谢这个世界给我们留下了这美好的阳光吗?
我们拥有这良好的学习环境,和蔼可亲的老师。
明亮的教室,老师用那清澈的讲课声,把知识灌输到我们饥渴的脑海中,老师作为辛勤的园丁,不辞辛劳地养育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难道我们应该抱怨老师的严厉吗?难道我们不应该感谢老师,感谢社会为我们提供了良好的教学环境吗?
我们拥有体贴入微
的母亲,关怀备至的父亲。
上学前母亲的声声叮咛,放学后父亲的细致询问,他们把爱,把关心融入了我们生活的一点一滴,没有了他们,我们就像树苗失去了阳光,失去了雨露,无法生长,难道我们应该抱怨母亲的唠叨,父亲的严格吗?难道我们不应该感谢父母,感谢他们的爱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