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人作文:吹牛的妈妈
吹牛的妈妈
——明远小学三(3)班 段思彤
我的妈妈今年32岁,小巧玲珑的她,总爱在我面前吹牛说她小时候多项运动都很好。我很不服气,一值想找个机会和她比一比。
一天散步时,我向妈妈挑战跑步。“一、二、三”比赛开始了,哈哈,妈妈被我甩在了后面。到了终点,妈妈气喘吁吁,而我只用了80%的力量。“人老了,力气就小了!”妈妈狡辩道。我心想:哼,跑不过我还找理由,真是的!
一天游泳时,我向妈妈提出游泳比赛。“一、二、三”我像只青蛙一样游了出去,妈妈却还在原地打理泳镜和泳帽。我只好又游回来重新比赛。“三、二、一”我们同时出发。呵呵,妈妈又被我甩在了后面,我在终点等着妈妈。这回她又找借口了:“人老了,手脚就不灵活了!”我心想:哼,游不过我,还找借口,真没劲!
虽然妈妈这两项都输给了我,但是她在跳绳、踢毽子等方面都令我佩服,如果我们还可以一起比赛,我希望能给我那爱吹牛的妈妈点个赞!
爱干净的妈妈
——明远小学 三(3)班 张诗琪
我有一个爱干净的妈妈,爱干净得让我怀疑她是不是有洁癖。
那天,妈妈正在看手机,我光脚走进她的卧室。刚走到跟前,妈妈说:“宝贝,我们刚回来的时候有没有洗脚?”“我忘记了!”一听我忘记了,妈妈立刻紧张兮兮地说:“你这样走来走去,会把地板弄脏的,赶紧把拖鞋穿上,去把脚洗干净!”
为了防止妈妈再唠叨,我只好乖乖听命。见我洗完了脚,妈妈便在我的额头上亲了一下,说:“这才是我的好孩子,干干净净真叫人舒服,要不要到楼下去玩一会儿?”“好呀!”我开心地回答。
我在楼下玩了很长时间,正准备回家,妈妈刚好下楼扔垃圾,她一见到我就说:“宝贝,在外面玩手一定很脏,记得上楼先洗手,可得洗干净哦!”“好的!”真拿妈妈没
办法,但我还是高高兴兴地上了楼,谁叫讲卫生是个好习惯呢?
这就是我的妈妈,看来,妈妈是非得把我变得跟她一样,变成一个爱干净的人不可!
我最喜欢的人
——明远小学 三(2)班 师嘉遥
我最喜欢的人是谁,你们肯定不知道的!告诉你们吧!是关老师,下面就说说我是怎么喜欢上关老师的。
关老师是专门教作文的,第一次去的时候,我很想上厕所,可因为不敢,把脸都憋红了,可我实在是憋不住了,就鼓起了勇气,勇敢地说完后,老师微笑着让我快点去。这时我发现关老师地那么温柔。
时间长了后,我对关老师很熟悉了,老师让回答问题,我也举起了手,老师就让我回答,回答错了,老师不但没批评我,反而还表扬了我积极发言,老师还说:“只要努力,就能成功,加油!”我听了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关老师啊!您真像我的亲人一样呀!是那么的温柔,虽然您很严格,但我知道这都是为了我们大家好!关老师,您就像我的亲人一样!我说的都是实话,我喜欢您,您喜欢我吗?
爱吹牛的弟弟
——明远小学 四(5)班 李思颖
我有一个爱吹牛的弟弟,他属牛,爱吃牛肉,最大的特点还是他爱吹牛皮。他呀,一天不吹他心里就痒痒,每次吹的还是平凡的人做不到的事。
这不,他又开始吹牛了。在车上,他向我和妈妈吹牛说学校里的同学都叫他“李博士”,一直吹到了家。这时,我火大了,对他说:“我们不相信同学们那么叫‘李博士’,除非你表演表演。”我没有给他回答的时间就对他说:“现在大家欢迎‘李博士’给我们背诵《沁园春·雪》”,我当然知道他不会背,只知道作者是毛泽东,可他不是博士吗!博士是不可能连经典古文《沁园春·雪》都不会背的,今天就是让他出“风头”的时机啊!先别说了,他开始背了,“沁园春·雪,作者毛泽东,„„。”妈妈和爸爸都放开声大笑,爸爸妈妈一起对他说:“哈哈哈,李泽宇,你也该改改你的吹牛毛病了,再吹你就吹到河北去啦!”“李博士”突然红了脸,急忙跑到房间去了。
我和妈妈一而再,再而三地提醒他,可他还是本性难移,没办法,呀!他又开始吹牛了,难道还不吸取教训,算了,我们一起去看看他吹牛的表演吧!
懒惰的老爸
我有一个老爸,他很懒,我和老妈送给他一个绰号——"大懒虫"。
有一次,我和妈妈早早就起来了,我们散完步就回来,我以为家里没人,便把卧室的门推开,见老爸正睡得起劲呢!还打着呼噜,我去捏他鼻子,他闻丝不动;我又去拍他屁股说:"太阳晒到屁股啦!"他还是不动。最后,我用了"必杀计",往勺里放了一些盐,往他嘴里灌,他顿时像发疯般地跳了起来。
还有一次,妈妈出去买菜,叫爸爸看着电磁炉上的锅,他正聚精会神地看足球赛,就像没听见似的,他还回答:"嗯"。结果一会儿,整个客厅就成了工厂似的,冒着浓烟,而他正在悠闲地看电视,还抽着烟„„唉,真是火上浇油,气上加气!最后他把那米汤倒了,对我说:"不许告诉你妈妈!"
这个老爸,还真是一个"大懒虫。"
我最喜欢的一个人
我的爷爷以前是当兵的,我很想知道爷爷当的是什么兵,并且是干什么的。有一次,我出于好奇,便问了爷爷,我从爷爷口中得知,他当的是测绘兵,还告诉我测绘兵就是测量土地的面积之类的。所以我还很想在了解了解测绘兵,可惜的是已经晚了,因为爷爷早已退休了。
说到爷爷,他不光以前当过兵,而且还有一个业余爱好,那就是养花。他对养花这一业余爱好很痴迷,只要我放假一去爷爷家,爷爷就会让我看看他新买回来的花。他对养花很有钻研,经常查阅一些有关花的资料,还会定期给花儿们浇水、施肥,有时候我进了爷爷家的阳台后都会被花香所陶醉在其中。
这就是我最喜欢的一的人——我的爷爷。
提起我的哥哥——王林,那可是无人能比!他的外貌、品质、幽默„„都是超级的棒,就差个不会做饭,真的是样样好!也可以说他是个“全能哥哥”。
幽 默 篇
一次放学,哥哥戴上他那大墨镜,酷毙了。一件白短袖,超短的短裤,哇!帅呆了!当他到班里找我时,周老师还以为他是来绑架我的。哼!我哥哥可没那么凶!在放学的路上我故意问他几岁了,他装年老,扶着我说:“小朋友,我100岁了。”“你还没有胡子,不对,是白胡子。”他从我书包里抽出卫生纸放在下巴那说:“我有!我100岁了。”哈哈哈!
英 语 篇
本来我哥哥英语好,我也应该英语好,可我偏偏不争气,英语只有一次得了100分。可他故意发来他和外国人对话的音频,就令我气愤不已:“有什么好炫耀的!”不就是在外国留学,和外国人对话嘛!有本事你教我!“哥哥不教”。我说:“嘿嘿!怕了吧!”这回换他生气了。
衣 着 篇
我哥哥的衣服搭配能力超强,每一件衣服也特漂亮,有时他大发玩性,把我和妹妹当玩偶,把我们的衣服全扯出来,一件一件地让我们穿,他搭配出来的衣服,走到哪,都很时尚。
怎么样?这就是我的哥哥,不,是“全能哥哥”。够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