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净的母亲作文
母亲情(1000字)
站在岁月里留连,留连着那人、那事、那情,那份无以为报的深爱。 ——题记
每当我看到你两鬓新增的白发,脸上岁月留下的痕迹,我总没来由的感怀。我怕,我怕我会在这叛逆的季节里忽视掉那份铭刻在灵魂深处的爱;我怕,当我在懂得这份深爱时已然来不及挽回。记得在懵懂的年纪里,我肆无忌惮的伤害那给我这份深爱的人,我这辈子最重要的亲人,我给过的伤害,怕是数也数不过来。
当我上小学后,你安逸的生活为了我而丢弃。每个早晨,我都可以看到你忙碌的身影,在灶台旁转来转去,准备着我的早餐。你说,外面的东西吃了总让人放心不下,便一直坚持着。冬天到了,寒冷的天气让所有人都变得嗜睡,恨不得到中午再起床。而你,怕我迟到也怕自己睡过头做不上早餐,将起床时间调整到凌晨五点多。有时,你会为了给我熬出糊糊的好喝的黑米粥而四点多就起床。妈妈,你知道我看到这些,有多心疼么?但是你,你的嘴角为什么常挂着一抹微笑?在学校吃早餐,是我既幸福又愧疚的时刻。因为妈妈为我准备的早餐不但好吃,而且富有营养,常常引起一阵唏嘘。同学们很是眼馋,于是我也常和他们分着吃,他们总会羡慕地说:“你妈妈真好!”听到这般赞美,我心里更多的,不是骄傲我有一个人人羡慕的好妈妈,而是对妈妈的惭愧。妈妈,你可知,我宁愿吃外面的东西,宁愿听不到同学们的羡慕话语,也不愿看到你为我如此辛劳;你可知,在每个清晨听到铃声响起,你起床点灶火的声音,我的心里一阵阵的内疚。这是我在上学,但最辛苦的,是你啊——我的母亲。
在我上六年级时,山村小学没有六年级,只能去离家有两小时路程的小学上学,来来回回很是不方便。这些,你都看在眼里。那时候,家里的状况很是不景气,你不顾爷爷的反对和斥责,毅然带我租住在离学校不远的地方,只为了我上学方便。你说,你没念成啥书,总不能让孩子也和你一样做个文盲;你说,就是砸锅卖铁,你也要把孩子供出去;你说,让我安心好好学;你说„„你说的话,都深深地刻在了我的心底,突然之间感到好幸福,即使全世界都放弃了我,我还有你,我亲爱的妈妈,还有你对我的深爱。
母爱无言(1200字)
当我进入初中的时候,就读过冰心的诗。那这时候,我还不真正理解“母亲啊,你是荷叶,我是红莲,心中的雨点来了,除了你有谁是我无遮拦天空的荫蔽”的意思,可它却永远烙在我的脑海里。
在我记忆当中,我从幼儿园以来,刚学会走路的时候,经常摔跤。可是,我的母亲却从不把我扶起来,只是在我的身旁,高兴地对我说:“孩子,没事的,爬起来,拍拍裤子再走。”当我看到小朋友摔倒的时候,他们的母亲那焦急而又怜惜的样子,我是既羡慕又嫉妒。为什么我的妈妈与别人的妈妈不一样呢?是因为她们把自已的子女视为掌上明珠,捧上手里怕碎了,含在嘴里怕化了。她们给予子女的是毕生的心血,全部的爱。当我看到自已子女受到伤害时,她们脸上那种表情,可以看出她们真的恨不得受伤害的是自已,而不是孩子们。虽说:“伤在儿身,痛在娘心。”而我母亲却给我的一点鼓励和安慰的话。我真希望能有一位像别人的孩子一样,哪该多好啊!
转眼间,我上了高中。可是,在这些年来,母亲给我的还是那一点鼓励和安慰的话语。当我拿到一张奖状时,母亲脸上有光,也给了我任何奖励,始终还是那微微的一笑,说:“孩子,继续努力,你一定行的!”的话。这时,我心里就像倒翻了的五味瓶,真是“别是一般滋味在心头”。我的鼻子一酸,就像下起了一场“小雨”。我心里在想:“为什么我会生在这样的家庭里呢?”于是,我抱怨上天的不公,抱怨母亲,埋怨自已的命苦,是因为我不是母亲所生,所以,我才知道,每个人都需要爱,也希望得到赞扬!
了起来。这时,我打开了书页,就不停地翻动着这真是没想到,母亲专门为我写的日记。
从我刚孕育开始,年轻的妈妈便用墨水书写着一位母亲对一个新生命倾注的心血中写道:第一次生病,那种憔瘁的心情;第一次叫“妈妈”,那初为人母的喜悦;第一次站立;第一次长牙„„儿子的每一个第一次都牵动着母亲的心。在十五年来,母亲费尽心思教会了我,如何自强,如何以平常心态对待每一件事。
读着读着,我的心再也无法平静。虽说:“母爱无言,往事岂能言?”就在那一幕往事呈现在我的眼前,我一遇到挫折时,母亲她那微微地笑,鼓励的话语;当我摔倒的时候,就等待被扶起的欲望,令我忽略了母亲教我那坚强的眼神„„
母亲是一盏明灯,指引着我驶向成长的彼岸;母亲是一缕阳光,呵护着我度过美好的童年;母亲是一阵轻风,拂去了我凌乱焦急的思绪;母亲是生命的交响曲,为我谱写了爱的篇章。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到现在,我才发现,原来我一直生活在爱的溪水中,那么温暖、那么清甜。这就是母爱,无言的爱。
我的母亲
我的母亲是我最敬佩的人!她不仅生育了我,而且还教给了我许多做人的道理,给了我人生的启迪。——题记
在单位,谁都知道妈妈的为人忠厚老实,敢作敢当,从不言苦,勤劳善良的好母亲。但是,这些年来,母亲对我还是无微不至的关怀与呵护,让我留下了美好的印象!
小时候,母亲是温柔和蔼的,像春风,像春雨,像花香,抚摸过我幼小的心灵,滋润我的心田。把善良真诚的种子播散在我心间,把坚强宽容的美好品质印在我的脑海。从小,母亲就教导我不论在怎样的逆境下都要坚持,坚持下去就会有希望。每天早上,妈妈都会让我背一遍“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然后就必须让我起床了,那时候只是觉得她太讨厌了,扰人清梦,可是却没想到,我会为此而受益匪浅。这都得感谢我
的严师,我的慈母。母亲虽没读过多少书,所深知文化匮乏之苦。所以,她十分重视子女的教育问题,经常给我买许多课外书,让我开阔眼界,多学一点,增加我的阅读量。起初,我对这些书很好奇。于是,渐渐的,我发现我已经喜欢上了读书,如《毛泽东选集》、《毛泽东传》„„伴我度过了我的童年。现在,我已经读了这么一点书,可是母亲仍劝我要多读书,多积累。因为,在读书中,我收获了更多知识,也懂得母亲的良苦用心。
我从小学毕业,进入初中以来,妈妈对我的要求是很严厉的。有一次,老师要求布置的作业叫我们拿回家去做。到了晚上,我看到自已的作业非常多,就不想做下去了。于是,我打开了电脑,就玩起游戏来放松自已。没有想到被我母亲发现,关了我的电脑,说;“孩子,如果要是考试,你就完了。”这时,我满肚子不高兴,母亲就拿起鸡毛掸子,在我屁股后面,重重地打了我两下。刚打完后,我就哭得对我母亲说;“妈,我错了,我下次不会这样的。”于是,母亲就放下鸡毛掸子,高兴地对我说;“孩子,错了就要改正。以后,你就要安排好自已作息时间,养成好学习习惯的生活。只有这样,你的学习才会有进步!”我听母亲说的这番话,让我感动得哭了,对母亲说;“妈,您放心,我一定会好好努力学习,一定不会辜负你对我的期望。”现在,母亲对我更多的是鼓励与信任,考试后的成绩,只要认为好,也不要有过大的心理负担。但是,有句名言说过;“条条大路通罗马,中考迫在眉睫。”我也有了备战的勇气和决心,勇者无畏!因为我有了母亲对我的支持,我学习的就有了不断地进步,都来自母亲的爱。惟有母亲的对我信任与鼓励,就像三月的微风,为我驱走心中的寒冷;那远处微弱的灯光,为我带来希望与光明;母爱是伟大的,母爱的多少不取决于金钱的多少,地位的高低,而是一个母亲对自己孩子的最真挚的爱,它是无价的,它是伟大的,神圣的。所以,我要回报我的母亲,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只要我的学业有成,可以独自地生活是最好的。可是,我一次次伤母亲的心,现在想想,真是不应该,我应该用我的努力来浇灌学习的花朵,用优异的成绩来报答母亲对我的养育之恩!
母爱如一股涓涓细流,虽无声,却能滋润干涸的心灵;虽平凡,却在平凡中孕育着惊人的伟大。感恩母亲,回报母亲,也许只是一句简单的问候,一个温暖的微笑,一句关切的话语„„,都会让我的母亲感到快乐和幸福,天地宽大,让感恩在行动中实现,让爱在行动中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