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成长烦恼
快乐无所不有,烦恼也无处不在。——题记
在漫长的成长岁月中,人人都会有快乐与欢乐,当然也会有烦恼的时候,也就是说,我们的生活充满了七彩阳光,然而即便在阳光普照的时候,也难免会出现短暂的阴云。在我的成长岁月里就充满了许许多多的阴云。
在学习上,我就有无穷无尽的烦恼困惑着我,例如:有时候被老师误会而产生失落感,有时为一些作业难题而心烦;还有在与同学交往中受到阻碍„„总之一连串的烦恼不停地缠着我不放,也认我不知如何是好,每次想起都会有些不知所措。
然而,我现在有一个较为严重的烦恼——近视,这烦恼也许是自己的原因吧。由于上了中学学习压力得分增加,使自己原本的一双明亮的眼睛,现在却好像蒙上了一层“白纱”看
东西总是模糊糊的。也许是平时常常上网玩游戏,也许是平时爱卧在床上看书,也许平时看多了电视„„总之原因是非常多的。但现在已经没有“后悔药”吃了,只能勇敢地去面对。
可是,在面对学习上的问题却是困难的。每次上课都看不清黑板,又因为自己个子较高只能坐到后面,且由于各种客观的因素喜欢戴眼镜。现在导致了自己的成绩也像瀑布似的一落三丈,可能从此一发不可收拾,自己也有点害怕。我真的希望时光能够倒流让我再好好爱护一下自己的眼睛,可这都是虚无飘渺的想法,只有自己去承受这痛苦,我在此也希望老师能帮助一下我,把我调前一点,那怕是一点,我就心满意足啦,请帮我消除这个“烦恼”。
唉,在这现实的生活中,烦恼也确实太多了,也太可怕了,真是天上的调皮的星星数也数不清,地上的细雨收也收不尽啊!不过,这也是每个人都得承受的,而且都受得了——只要他还活着。所以说我们应该学会如何解决烦恼,总结足够的经验去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