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天祥的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个性张扬着忠国爱国报国之心;于谦的粉身碎骨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的个性张扬着纯洁正直清白之心;陆游的王师北定中原日,家祭无忘告乃翁的个性传递着要和平不要战争的夙愿。个性是一位朋友,他会与你促膝长谈,个性是名老师,他会为你指明前行的方向。
看他:著名的二人转演员小沈阳,因为他的模仿才华而被大家欣赏,但他只是一味的模仿,而不去寻找自己的个性。再一次同一首歌的节目中,他与阿信同台演出,台下的观众只呼喊阿信的名字,伴随小沈阳的只有落寞的背影。
瞧他:亚历山大大帝,希腊史上最伟大的国王。他在征服世界之前曾经面对过一个死结谁能解开它,世界就是谁的。亚历山大没有像其他的尝试者一样去苦苦地解结,而是拿出剑劈断了结。他勇于跳出前人留下的迷圈,开创
自己独到的方法,他的个性让我明白:个性往往是通往成功大门的金钥匙。
失去了个性不仅仅是失去了走向成功的钥匙,更是失去了自己鲜活的人格。个性给予我们更大的自由空间,让我们去发现,创造,感悟。
如果说人生是一枝凌寒独自开的梅,个性就是那默默浮动的暗香,只要你耐得住苦寒,个性就会香远益清。
如果说人生是一棵咬定青山的松,个性就是那深入地底的根系。只有你忍得住黑暗,个性就会枝繁叶茂。
可曾感叹:在教会翻云覆雨的时代,地球中心说已根深蒂固,但布鲁诺却不畏强权,坚定地竖起哥白尼的地球绕太阳运动的大旗。八年的牢狱生活没有使他屈服,当他临刑还大声疾呼:地球是围绕太阳运动的!的时候,你会看到他身上散发出追求真理的个性。
可曾赞叹:刚出道的周杰伦,被人们说是唱得不伦不类,更有甚者说他口齿不清,竟还想唱歌。可又有谁知道,他今天红遍中国就是得益于他的不伦不类,口齿不清。当他哼哼哈哈,帅气地甩着双截棍高唱仁者无敌之时,你会看到他身上散发出的不服输的个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