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畏生命
《敬畏生命》生命乃每个人的根本,生命无价。——题记一抹残冬的斜阳,暖暖地照在我的脸庞。我的泪,感动的泪,滴在打开已久的扉页上。一篇文章——《一个人感动一座城市》给我带来了无比的温暖。我舍不得擦去我的泪,一如舍不得窗外那金色的阳光!是啊,生命诚可贵,是让人敬畏的。但为了一种大爱,可以义无反顾地抛出!他叫孟祥斌,是一名解放军军官。在那个寒风刺骨的冬天,他领着妻儿要买一双孩子过年穿的红皮鞋,恰巧碰到一位姑娘因失恋跳入了冰冷的江水。孟祥斌二话不说,纵向跳下离桥10米高的河里。那时水温只有3度,该是多么得冰冷彻骨啊!他竭尽全力将姑娘拖上岸,自己却永远沉了下去……掩卷沉思。我脑海里不断浮现出孟祥斌英勇救人的壮举,他的毫不犹豫,他的舍己为人。生命是鲜活的、饱满的、厚重的,但一瞬就消逝了!到底是什么力量促使他去救人呢?同情?责任?义务……我突然觉得自己的种种猜测都是对英雄的亵渎!虽然他的呼吸停止在了冰冷的河里,但是他炽热的心,滚烫的情,却是永存的。冰冷的河水,被他用生命燃烧起来,变得温暖。当那名女子跳河的时候,难道在场围观的那么多人不会游泳吗?也许,他们缺少的不是一种救人的技能,而是一颗温暖的心。孟祥斌用自己的生命延续了一位素不相识的姑娘的生命。每个人所有生命的尊严,都有生命得以张扬的权力,这是谁也不能剥夺的。也许生命是一张白纸,认真描画才会有意义。他纵身一跃,放大了自己生命的意义!地震、泥石流、雪灾、洪涝灾害面前,又有多少人感动着多少颗心啊。生活中,有时候人需要仅仅是一丝温暖,人需要付出的也只是一缕温暖,但这缕温暖可以感动一颗心,感动一座城市,甚至感动一个世界。生命是短暂的,每个人都是一个独特的宝贵个体,只要你认真而踏实地生活过,也就是一种完美和永恒。只有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交成美好的人间。我敬畏生命,我更渴望美好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