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梦瑶作文》
光与影的起舞
泾华学校 高二、2班 李梦瑶
深巷里,远处的街灯随着人们的脚步声,一盏一盏亮了起来。此刻有一双硕大的瞳孔在黑漆漆的夜里闪动着,流珠一般的倾泻下来的全是爱……
夜空中最亮的星
夜晚,总有一群人不约而同的聚在这的一个庭院里,人们手里拿着扇子靠着仅能赶走蝇虫的风打发着夏日里难以入眠的闷热夜晚。每每这时我都喜欢让你陪我数星星给我讲故事。我说我要找到一颗比北极星还要耀眼的星星。小时候的我一直以为北极星是整个夜空中最亮的星。每当这个时候你也总会说:“我们一起找,你找到一颗好看的星星,我就用瓶子装着它,直到你找到那一颗最耀眼的星星。”那会儿我兴奋的手舞足蹈,心儿跟着飞起来连连拍手叫好。时光就像一个筛子,过滤掉所有平淡之后剩下的就是一缕缕甜甜的甘露沁人心脾。
剪一段时光送你
雨停了,阳光照进来一切都像是新的,没有变。然而柳树抽出了新芽散发着淡淡的绿的味道,我们如同这嫩绿般的芽一般成长着一天一天变得炫目精彩。初三的日子在中考钟声的催促下变得紧张而又忙碌,我们这一群焦头烂额的初三生所面对的就只有一张张试卷。每次晚自习下课天总是黑的
伸手不见五指。离家还有几百米就剩我一个人了,因为害怕,我只有拼命向前冲。夜风一阵阵打在你的脸上而我看不见,路灯下倒影拉得好长好长,在昏暗的灯光下嬉戏徘徊。我骑着自行车,拐角处看到村前的那盏路灯下你单薄的影子,好几次我都泪流满面。丫头,如今我老了,腿脚不方便了,我不能接你回家,只能靠着一双拐杖在这等你,我总是害怕晚上有坏人,你一个人走在这条路上不安全。没有更多的时间陪你,以后的路你要坚强,要勇敢。
你是一道光,而我就是那与光交舞的影子。
让爱永驻我心
天阴沉沉的,像是悲伤人的脸,没有一丝血色。在我以为你还会像以前那样陪着我,宠我。你却一言不发的离开了这个世界。那天,我听到母亲的话顿时有一种心脏将要停止过的感觉。我悄悄走进你的房间,眼泪充斥了我的整个眼眶,我克制着不让他留下来。你听到了脚步声好像知道是谁来了,一个劲的想张口说话,可那藏在心底的话就像是一个躲在大人怀里撒娇的小孩一样不肯出来。你的眼睛越睁越大仿佛是一个大而稀奇的钻石,投射出激动的光芒。你握着我的手,我还能清楚的感觉到你手的温度。你越来越急切的想和
我说话,就是说不出口,病痛就像死神的手死死地掐住你的喉咙,你的手掌越来越用力,让我感觉到一丝丝的痛,我懂你。懂你想要说的就是:自小读书不用心,不知书中有黄金,早知书中有黄金,高点明灯下苦心。
时光匆匆流走,我从来没有发现原来我从未去过你所剩不多的夕阳时光。但我感恩上苍,有你陪我走过的日子,让我懂得了爱的伟大和深情厚意。生命虽逝去,但您的大爱将永驻我心!
为你留一盏灯
夕阳西下的村庄,美的不真实,仿佛小说里面的情节:仿佛落日的余晖悄悄洒满天边将那半边天染成血红的一片,可怕的都不敢让人直视,似是一看到它严厉的整片汪洋将会打翻。
时光流回一星期以前,那天吃完午饭你让我帮你洗袜子,可是我却忙着去做自己的事,答应你的事早已忘到脑后了,现在想想真的很懊悔,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以前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没有你,我会难过成什么样子。但现在我至少清楚的明白我不仅仅有悲痛还有后悔,现在我只能默默的祝愿你在那个纯洁的地方找到心灵的快乐。
悲伤的葬礼进行曲在空气里传播者一个个伤心的音符,音符在周围死一般的沉寂中舞动着。再去学校的路上我的心,如平静的湖,深潜水底时有一颗跳着的心,那里面的心
室涌动着一股股沸腾的血液,燃烧成一个字,那就是“爱”。
我真的搞丢了您对我无穷的爱和包容。以前我不懂感恩,总习惯赖着你,希望你给我更多的爱,但我却忘了感恩。一横老师在台子上说:“人首先要学会感恩,如果他在人生最成就时有感恩的心,那么他将成功”。我有很大启发:人之所以为人,因为他有一颗感恩的心。
那个叫做天堂的地方,请代我好好照顾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