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最近生活愉快吗?学习任务重吗?快期末考试了,都在认真复习吧!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是古人对勤劳节俭表现的一个总结。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却又开始无节制的浪费。
这次寒假,我们一家人到石浦大酒店聚餐,一共有十人。因为已经在网上订好了餐,所以直接就可以上菜了。我们看到,圆桌的正中央竖立着一块标语:“请按照人数点菜,杜绝浪费,本餐厅提供免费打包。”这让我想起了杨老师说的“光盘行动”,意思是不要浪费资源。打包不仅可以不浪费资源,还方便携带,把美味佳肴带回家。可是许多人都以为打包是小气的行为,认为不打包就非常大气,那你就大错特错了了。
其实,打包是一项节约环保的好事,并不是小家子气的节省、吝啬。现在,全国都在提倡环保行动,不浪费资源,还有的电视台还在跟踪报道呢!
前几天,一家电视台报道说,一次年会,有一家公司仗着用的是公款,点了一桌子的菜,年会结束后,记者看到满桌的菜,几乎都是没怎么动过!他们不应该点那么多的菜却不吃,更不该因为用公款而浪费!人们越来越浪费,浪费掉的不仅是资源,还有劳动人民的心!我们要杜绝浪费,争取把饭菜吃完,也不要挑食,并劝说自己身边的亲朋好友,一起争做城市的文明人,不浪费!
我希望,这次的“光盘行动”能使大家都养成不浪费的好习惯!
祝你
生活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