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本色的作文
我原是一包茶
我是一包普普通通(的)茶,没有商标和生产日期,有的只是冲泡时那缕缕清烟和入口时的甘醇。
有一天,我却被带进了一处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这里阴冷潮湿,地面上到处都是污水,老鼠肆无忌惮地到处跑,原来,这里是一处地下加工厂,他们的工作就是——将我们装入一个精美的包装里,然后送到另一个黑暗地方。
我原是一包茶,却被包装得如此精美,美滋滋的想法涌上我的心头,让我无法自已。
当我再次离开黑暗的地方,我惊奇地发现自己已经来到了电视直播的现场,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常,一位戴着眼镜,表情严肃的专家用手抚摸我的头,开始用一大堆专业词汇演讲,在他的话中,我发现我是一种产自青藏高原的一种茶,内含减肥因子,由高科技技术萃取而成。扯得我十分不好意思,却又让我心生骄傲。高兴冲击我,使我忘却我的本色原是一包茶。
“专家”越说越高兴,旁征博引,为证明他专家的高见,他领出了一名实验者,现场顿时陷入混乱,原来实验者是大名鼎鼎的小品演员郭德纲,在主持人的访(询)问下,他用他那如簧巧舌将我吹到天上去了——在短短的几个月中,郭坚持服用“藏秘排油减肥茶”,从一个胖子变得如此苗条,他对我十分有信心,推荐众多被肥胖所困的人使用我。
就这样,我在郭德纲和专家的电视直播包装下,转身一变成为拥有神奇疗效,被众人追捧的“藏秘排油减肥茶”。
但是,除去减肥茶的包装后,人们发现我与普通茶没有差别,减肥的神奇疗效并没有在使用我的人身上发生,人们才惊奇地发现,我原是一包茶。
公安部门很快发现了我的包装下的本色,如今,我将被公安部门销毁,在生命的最后一刻,我才领悟到——精美的包装包不住劣等的本色,同样,明星效应和专家意见也包不住他们肮脏的心,缺乏道德的本心,包装再美也无济于事。(21+22+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