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
最近比较烦,比较烦,比较烦,比较烦。是啊,在我们的成长中有许多快乐映入心田,也有很多的烦恼流淌胸中。比如说考试。
从小到大,我最害怕考试了。只要一听说要考试了,我就会变得胆小如鼠,心怦怦直跳,好像在敲门似的。因为,我要是没考好,回家就有“好戏”看喽。妈妈一拿到成绩单,上面写着一个“良”,那么她的脸色就会变得铁青铁青,接着一场暴风雨即将来临。你说可怕吗?还不只这些呢,要是看到两个“良”,她就会狂风大作,雪花飞舞,连暑假的旅游也取消机会。我只好站在墙边,面壁思过。但我觉得更让人为难的是,过新年的时候,去朋友家玩,朋友第一件事情肯定是问成绩,我要是说“良”,那也太没有面子了吧。如果有一个同年龄的人考得比我好,那么他就会得意扬扬的样子。而我却只能难为情地低下头。不用说,新年的红包飞了,新年的礼物跑了,新年的快乐也丢了。爸爸妈妈的脸阴沉得可怕,我的脸色还能阳光灿烂吗?
考试呀,考试,考得好,我就有奖品;考得不好,我就只能听斥责了。这可真是成长的烦恼啊!不过,我相信,只要我仔细认真,考试的烦恼一定会越来越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