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七:《校园里的梧桐树》
第 1 页 共 1 页
校园里的梧桐树
我们学校的教学楼前有一排高大的梧桐树,它足有我们教学楼的三层楼那么高。他们像检阅的队伍,站的整整齐齐;又像身材魁梧的士兵,勇敢的守卫着美好的校园。
春天,鸟语花香。那几棵高大的梧桐树长出了新绿的枝条,也长出了黄绿的芽苞,从形状上看去,它像天上的一弯弯新月,从颜色上看去,又像缀满枝条的翡翠,令人赞叹不已。过了几天,一个个黄绿色的芽苞变成了一片片小小的嫩叶,一阵清风拂过,梧桐树发出“沙沙”的响声,好像它们正在为我们喝彩。
夏天,烈日炎炎。梧桐树的叶子长得葱葱郁郁,密密层层。深绿色的叶子像一把遮阳伞,让人们可以在树下避暑、乘凉、歇息,阳光照耀在绿色的叶子上,闪着金色的光芒。这样看起来,梧桐树充满了无限的生机和活力。我们便在树下做着游戏。
秋天,金风落叶。梧桐树的叶子呈现金黄色,狠心的秋风婆婆把金黄色的叶子吹下枝头。有的像蝴蝶,在梧桐树间翩翩起舞;有的像小精灵,在梧桐树间欢声笑语;有的又像想念妈妈的孩子,扑向大地的怀抱。我们会捡起落下的金黄色的叶子,把它们当做书签或者做标本。 冬天,寒风呼啸。梧桐树只剩光溜溜的树干,但它也不畏惧,还是勇敢的与寒风爷爷做着斗争。但它会冷的时候,雪姑娘会给它送来一床雪白色的棉被,让它不会那么的寒冷。而我们就在梧桐树下打雪仗,你一下,我一下,有些雪团却砸在梧桐树上,树上立刻抖下一层雪,洒在了我们的头上或者身上,弄得大家欢声笑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