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樱花的作文作文
樱 花
我喜爱樱花,樱花很美,而我有一个美丽的愿望,就是能边坐在开满樱花的树上,边赏月。因为,我认为这很有意境。
直到有一天,朋友告诉我一个关于樱花的传说:在遥远的东瀛,流传着这样一个故事,美丽的樱花树下,有着许许多多属于那些武士道的灵魂。传说樱花本来只有白色,而那些壮志未酬的武士选择在他们喜爱的樱花树下了结自己的生命,鲜红的血缓缓的渗进泥土里,把樱花的花瓣渐渐染成了红色,樱花的花瓣越红,说明树下的亡魂就越多。
为什么每一个美丽的事物身后,总有一些让人心伤的东西呢?我黯然神伤。嫦娥奔月的传说如此,牛郎织女的传说如此,为什么就连樱花的传说也如此,我一直相信樱花树的传说:古时候日本的樱花是白色的,纯白如雪。女孩爱上一个男孩,男孩说好会回来找她。女孩天天在树下等她的男孩,而男孩始终没有出现„„女孩边思念边哭泣,哭啊哭啊,直到流出血泪。血红的眼泪。继续流。直到油尽灯枯。临终前,女孩奄奄一息地对樱花树许愿:希望可以等到男孩的回来。女孩化为泥土,永远的与樱花树合为一体,那滴滴血泪也融入花苞„„ 终于有一天,男孩回来了。远远的看到了樱花树,满树樱花。一阵风吹来,花瓣如雪花般洒落。男孩为眼前的美景惊呆了,他抚摸树身良久。不愿离去。他始终都不知道女孩临终时的最后一句话——希望我的眼泪可以化作花瓣,代我向他诉说我对他无尽的思念与爱恋„„
传说终是美丽+悲伤的,但我却还喜欢樱花,因为这改变不了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