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三:作文:我很幸运
我很幸运(江西考生)
3月8日 雨
天空有点阴沉沉的,鸟儿也在赶紧往回飞,没过多久,天就下起了蒙蒙细雨。我拖着沉重的步伐走进教室。翻出随身携带却不敢给爸爸看的试卷,那大大的红叉深深地刺着我的心,不知不觉,泪水流了下来。
雨越下越大。我想,天公也在为我悲哀,也在为我流泪吧?
3月9日 阴转晴整天无精打采的,快放学了,老师走了过来,叫我到办公室去一趟。糟糕,一定有好果子吃了。到了办公室,老师竟没有责怪我,而是关切地对我说:“怎么了?好好地总结经验教训才对,莫斯科不相信眼泪!”然后,他坐下来仔细地为我讲解错题,还不停地问我:“听懂了吗?”
当然听懂了,我更懂得了在失败面前应具有的态度?
3月10日 晴
睁开朦胧的睡眼,天,晴朗起来。湛蓝的天空中漂浮着朵朵白云,鸟儿也唱起悦耳的歌声。
刚走进教室,风跑过来笑呵呵地递过我一包东西,还说什么现在不能看,说完转身就走了。
我按捺不住好奇心,打开一看,发现一张纸条:“别灰心,一次失败不算什么,只要你从中能吸取教训,一定会成功的!你说过,只要笑一笑,什么事情都过去了。你永远都是我心中的幸运星!”打开纸盒,里面有一个水晶星星。我哭了,但不是因为哀伤,而是感动。
3月11日 晴今天是周末,我回到家中。
躺在床上,看着爸妈为我忙碌的身影,我很自在。
不一会,爸爸端来一碗热腾腾的鸡汤:“来,趁热喝了吧,你太虚弱了,得好好补一补。”说着,就要喂我。泪水在眼眶里打转,我小心翼翼地从枕头下拿出了试卷:“爸爸,我??”爸爸接过试卷,脸抽搐了一下,但还是满脸笑容地对我说:“没关系,下次再努力。别想了,快喝吧!”
泪水混着鸡汤——从来没喝过这么美味的鸡汤!
我很幸运,有师友的热情关心;我很幸运,有父母的真诚爱护!
[得分亮点]这是一篇日记体文章。考生选取了一件小事,从自己一次考试失败谈起,描绘了自己伤心、老师关心、同学热心、父母细心四个场景,很有感染力。全文共由四则日记构成,在结构上很好地体现了“起承转合”的特点。语言上娓娓道来,又能通过恰当的景物描写表现自己的心情,结尾的议论具有画龙点睛的作用。
我很幸运(满分卷)江西一考生
窗外,舞蝶般的落叶闯入女孩的眼帘。女孩无聊地转动着笔,无奈地发出一声叹息。
从小,她便认为自己是世上最不幸的人。她是个独生女,八岁的她,被奶奶宠得像个公主,可来到这里后,她发现,自己并没有得到母爱。这让她感觉从天堂掉入地狱。为此,女孩不再爱妈妈,在她心里,结下了一块又冷又硬的冰。女孩学习十分刻苦,为的是早日离开妈妈,独立生活。
女孩上了初三,不同以往,初三开始上晚自习了。女孩所住的那条巷子很黑,而且还有狗叫。同学们都劝女孩让她的妈妈出来接她。女孩却愤愤地想:“谁要她接?我又不是胆小鬼!再说,她愿意吗?”上晚自习的页地翻阅着,那饱含深情的字句让她的眼睛湿润了。日记中的最后一篇,是昨晚写的: 亲爱的筱筱,每天晚上能听见值班老大爷对我说你回来了,我很高兴。我真想亲自去接你,也想好好爱你,但你小时候被宠惯了,所以,我不能宠你。如果我过分溺爱你,你现在又该是怎样的一个人?处于叛逆期的你,肯定不能理解我。但我觉得,你以后会谅解我的。刚才你给你爸爸削苹果泡茶,我心里又高兴又妒忌,多想你也为妈妈这样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