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一盏灯作文八:我心中的那一盏灯
黑暗中,是那一盏灯照亮道路;歧途中,又是那一盏灯,指明方向。默默打开心中的那一盏灯,心幕被拉开,记忆深处的灯火再次照彻心扉……
天空蓝的怪异,隐隐透着压抑,墨色的云层一点点沉淀下来,沉出一片浑浊的暗寂。雨却迟迟不来,躲在幕后诡笑着。匆忙的人被这渐低的墨色压得越低,越小,直到这蓝色渗出水来……
路灯冷冷的洒下清辉,打在身上,越发寒冷。雨水也在书包中堆积着,终于,再也装不下了,伴随着第一滴雨滴落的声音,我的泪也顺势流下。
我依然驻足在那,眼前浮现的不是那叉满天的试卷,便是母亲满怀期待的眼神。犹豫着,抬头仰望天空,似乎比刚才又暗了许多。驻足、等待……也不知在等什么,就是怎么也迈不开回家的步伐。
恍惚间,只感觉身旁有什么东西擦过。低头一看,只见一个蹒跚学步的孩童从我身旁摇摇摆摆地走过。他那张清纯的脸上洋溢着快乐的微笑,踉踉跄跄地在水塘中前行着。只听得“啪”一声,蓦然回首,那孩子被人行道阶梯绊倒了。我急忙扔下书包,准备去扶他一把,可由于长时间站立,我的双脚有些麻木了,只能一瘸一拐地挪过去。我想他一定疼极了。
再次抬头,望见了小男孩的脸,他竟然转过头来,向我投来俏皮一笑。就在离他还有几厘米,准备伸手拉他时,他却一骨碌爬了起来,继续着他的学步之路,并向我招摇着他那娇小,沾满泥泞的小手。
沉默中,忽地刮过一阵清风,不禁使我打了个寒战,也似乎拨动了心中那根不知明的心弦……现在的我不正是那个小男孩吗?迈出勇敢的一步,前面是通亮的道路,原地,只有这微弱的冷光。
沉思中,已将书包中的雨水一点点倒出,随后,背着轻盈的书包向家走去……推开家门,在柔和黄色的灯光下,一桌美食迎接着我的归来。
每每点燃小男孩无意间为我安上的心灯,黯然的情怀在瞬间如斑竹般清新,如菊花般烂漫,又如牡丹般绽放……
心被照亮着,坚定的步伐不曾停息。点燃心灯,放下名叫“沉重”的包裹,你会惊奇的发现,沉暗的心情被会心的笑容随替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