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一盏灯作文三:我心中的那一盏灯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盏灯,有的代表亲人,有的代表理想,有的代表 我心中也有一盏灯,我的灯就是理想,我要成为科学家的理想。虽然那盏灯离我现在还很远,但只要努力就会成功。
我小时候,每天都在外婆家。我不懂事每天都爬到床上玩。外婆家的电视就在床前,每天都把电视机的开关打开,站在床上边玩边看,那时候可真是过得无忧无虑啊!有一天我像往常一样,打开电视机在床上看,突然画面里一个人映入我的眼帘。这人鬼鬼祟祟的,跑到一个奇怪的房间里。没有门,他一摸墙壁,墙壁就自己变出一个门来,真是太神奇了。他走进房间里,我一看这个房间好奇怪啊,怎么都是机器,又不像我们正常人的房间,又黑又暗,一点也不像人住的地方。这个人一到这个地方就不知道在忙什么,过一会后他做出了一个大炮,可以把人射死,不管人跑到哪里它都能射到。我当时看了以后心里暗暗佩服他。从那以后,我就想当像他一样厉害的人。妈妈跟我说这种研制东西人叫做科学家,是为国家出力的叔叔阿姨。
我上三年级的时候让我们科学课,一听科学两字我就喜欢上这门功课了。但是科学书分下来后老师就没上过科学课,我印象里从以前到现在好像只上过五节课左右吧,老师分下来的书我有看,但没有材料就不能做实验了。哎 看来以后我要更加努力了。
这就是我心中的一盏灯,我的理想之灯 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