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并不是这样作文700(
青春,无畏,无悔
成长本身就是一件极为痛苦的事,不仅是指当你知道自己错了而没有机会改正时的痛苦;还包括着你所要面对的一些痛苦,分离,还有你必定要经历的一些蜕变等等。所有的这些加起来构成了你我的青春。
那些青涩的回忆,那些天真烂漫的想法,那些让你牵动心灵的话,那些让你落泪的年华,那些曾经如花般灿烂的笑颜,那些曾经流淌温暖的画面,那些曾经在你自卑的日子里赐给你无限的勇气的人,那些在你得意的日子里陪你一起喜悦的人,那些让你知道这个世界上有许多值得你去珍惜的人…所有的这些铸成你我精彩的青春。
物是人非事事休,我看年华,欲语泪先流。
惜春春去,只是无情绪。望秋秋来,几点梧桐雨。
暖雨轻风初冻破,日高烟敛,更看今日晴未。
人生若只是初见,该多好!那样我就一定不会再奢求什么华丽的结局,让时光停滞在你我相遇的刹那,我便会伴着你们熟悉的脸孔睡得香甜。
人,终究要在挣扎中蜕变,最终羽化成蝶。并不是所有的成长都要承受离别聚散的苦楚;并不是所有的成长都伴随着一个人流泪,然后戴好面具说我并不孤独。我想,既然坚信自己能够成为蝴蝶,那就该忍受住疼痛去咬破自己织的茧;既然坚信自己能够成为雄鹰,那就该努力地扑腾翅膀!无论结局是好是坏,我亦不后悔!也许风雨过后并不一定就有彩虹,但你依然可以收获雨后天空的澄净!
其实,你我的青春都一样,只是你我选择了不一样的方式停靠,有的青春在阳光下绽放,而有的青春却选择在角落里盛开。你我的青春不需要任何祭奠。也请别把人生都当作地狱。也不要虚度青春,虚度青春不是青春把我们遗忘,而是你我将它看得过于廉价。
当蜘蛛网无情地查封了你的灶台,当灰烬的余烟叹息着贫困的悲哀,你是否依然怀揣着感恩的心相信未来?当残淡的斜阳孤独地徘徊在高原的脊梁,当阴冷的高原风煽动微弱的翅羽,你是否依然怀揣着感恩的心相信光明?
于是,我一直在思索何为感恩
张骞怀着对汉武帝的感恩毅然出使西域,两次沦落匈奴,忍辱负重,却始终不忘肩头使命,最终开辟了丝绸之路,名垂青史。勾践怀着对百姓的感恩奋发图强,卧薪尝胆,休养生息,最终报仇雪恨,为后人所颂扬。雷锋怀着对救苦救难的共产党的感恩而刻苦学习,克服困难,工作兢兢业业,生活艰苦朴素,乐于助人,他用自己年轻的生命使得“钉子精神”发扬光大。中国女排姑娘们怀着对千万中国球迷的感恩,团结一致,绝地反击,终于让沉默了十几年的中国女排在一记重扣以后重新崛起。
……
回顾历史,综观现实,有许许多多在逆境中感恩的例子就萦绕在我们周围,需要我们去细细体会。
记得聋哑盲人海伦·凯勒在她的自传中这样写道:“我感谢大自然给予我温暖的阳光,我感谢父母给予我敏感的触觉,我感谢我的老师给予我美妙的知识……”这样一位重度残疾的少女,就是怀着感恩的心面对原本不公的天赋,她甚至感谢上天给予她的不幸,因为正是不幸使得她比常人更加坚强,更加不屈不挠。她克服了重重困难,奇迹般地成为了一名伟大的文学家。
是的,停止抱怨生活、工作或是身边的人吧,当你真正怀揣着感恩的心去生活,你会发现一切都是那么美好:感谢亲爱的父母给你做的早餐,感谢大自然给予的阳光和雨露,感谢老师教会了你知识,甚至感谢你的对手让你克服了又一个困难……
在逆境中怀揣着感恩的心,明天就会更加美好
两元钱的温暖
夜里,忽然接到婆婆带来的电话,说她身上忘了带钱,要我到附近的超市门口去给一个乞丐两元钱。
婆婆离我们的家有好几站路,经常做些好吃的送过来,每次来回都是步行。今天夜里,婆婆送来新做的棉拖鞋,没想到刚回去不久,就给我打来这个奇怪的电话。
搁下话筒,我的心里好一阵困惑:难道这个乞丐是婆婆认识的人?要知道婆婆平日里是极抠门的,一年到头,从来没有见她给自己添置过什么衣物,生活也极节约,我们一家3口有时过去吃饭,婆婆才会买些荤菜,还常常提醒我们过日子要精打细算,可现在却对一个乞丐这么大方?
顾不上多想,我推出自行车,沿着人行道来到十字路口的那家超市门口。此时超市已经打烊,门外的台阶上,蜷缩着一个乞丐。接着超市门前霓虹灯的光线,我看到一床脏兮兮的被褥里,露出一颗发丝蓬乱的头。“喂!”我轻轻叫了一声,见没有回应,就重重地发出一声咳嗽,被褥开始有了动静,一张脏兮兮的脸露了出来。这是一张上了年纪的女人的脸,正瞪大一双惊恐的眼睛警惕地看着我。
第一次这么近距离地站在乞丐面前,而且在这寒冷的冬夜,我慌乱地将两枚一元的硬币丢进她身旁的那个搪瓷缸里,在硬币与搪瓷缸接触时发出的刺耳的声音中,我逃也似地离开了。
回到家,先生已加班回来。听我说起这件事,先生讲了一个故事,才消除了我的疑惑。原来,先生在外地念大学时,婆婆第一次去看他,刚出长途汽车站,就被扒手偷了,是一个好心的乞丐给了他两元钱,她才坐公交车找到了儿子所在的学校。从那以后,婆婆一直对乞丐心存感激,只要遇到以乞讨为生的人,婆婆总会掏出两元钱递给他们……
先生的故事讲完了,我的心头一热,原来婆婆的大方,融化在充满善意的爱里,那么温暖。
一、
我的左手边是你的右手
打开窗户,看着一地金黄的梧桐叶,我想秋天又来了吧。去年的这个时候,当最后一片梧桐叶投进我手心的时候,我们在车站告别。
仿佛一切还发生在昨天,那么清晰,那么深刻。本来还很高兴地在满地梧桐叶的小路上蹦蹦跳跳,可是一阵风吹过之后,梧桐叶飘起来了,思绪也飘起来了。然后姐对我说,你是个大人了,要学着好好照顾自己,我不在的时候你要帮家里多干点活,爸妈的工作很辛苦的。我只是茫然地点点头,为什么一定要走呢?留下来不好吗?
在人潮拥挤的车站,我还是和姐告别了。那么嘈杂的环境,可心里却那么平静。看着姐踏上火车,我的眼泪就止不住了。看着火车离我越来越远,而我只能挥挥手。我很想对姐说我会很想她的,但我没有说出口,真是遗憾。
自那以后,不论什么时候我都只是一个人,静静地踩在梧桐叶上,想着和姐在这里吵嘴,为了一颗糖。如今,这一切都不存在了,再也没有牵着我的手在这里享受秋天。希望有一天风儿能把我的思念带给姐,云儿能把我的挂念载给姐。那一份思念,那一份牵挂,在远方的姐是否收到了呢?
快过年的时候,朋友们都收到了很多贺卡,可我只想收到远方姐的贺卡。姐说她不回来过年了,我很失望,埋怨她出去了就不知道回家,忘了爸妈的牵挂,忘了那份对家的思念。我有点讨厌这个不回家的家伙了。
独自一个人走在冷清的路上,还是那条铺满梧桐叶的路,我隐隐约约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在心头烙得那么深。是姐,她回来了!我奔向她,然后紧紧地抱住她。姐说,傻女孩,姐怎么会不回来呢,姐也想你们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