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爱在这里
湖北省洪湖市峰口镇二中八(2)班 付子怡 指导老师:王前保
“你怎么这么笨,这么简单的题都不会做,应该老师上课跟你讲过的,你怎么就不会呢!我又讲了,你怎么就是听不懂?”爸爸板着脸拍着桌子对我大吼道。
“不会做就不会做嘛,至于这样大吼大叫吗?”我不解地抗议着,恼怒揉着试卷,心里嘀咕着:我还看不得不这丑样呢!。
看你这熊样,矮小的身材挺着一个大大的啤酒肚,小小的眼睛笑起来几乎就成一条线,特别是他那嘴唇上面的胡须,长得老长了也不刮。我担心他跑到学校会让我出丑。他人不怎样,但爸脾气还很暴躁,动不动就对人大嚷大喊,我很是讨厌他。
自从他那次对我发脾气后,我便没有再理他。直到今天晚上我在卧室里看电视,突然听到“咚、咚„„”的一阵敲门声,我不情不愿的去开门,迎来的却是爸爸的一顿呵斥:“这么晚了怎么还不睡?不知道这样很浪费电吗?”
“哦。”我又怕爸爸发火,忙小声的回应了他一声。心想:“小气鬼!脾气越来越坏了。”随后把灯给关上了。
我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因为总有一道光线射进来,让我无法入睡。我悄悄的把门打开一条小缝,看到是对面的房间,爸爸在桌子旁正低头 在写着什么。想起爸爸刚才训斥我的话,我便没好气的说道:“真是的,说我浪费电,自己也浪费电。”
过后又见爸爸悄悄走进我房间。我连忙蒙头假睡。又偷看他拿走我的书包里,再在里面翻着什么,只见他拿出我的数学书,在里面东翻西找,最后又走进自己房间,埋头继续写。
许久他才站起来,只见他艰难的站直了身子。可能是坐太久的缘故,可能他腰痛的老毛病患了,他不停的用手捶着背,然后迈着轻轻的步子悄悄朝我这边走来 。我连忙又钻到被子里去。脚步声越来越近了,我的心砰砰直跳,生怕爸爸见我这么晚没睡又要把我教训一顿 。爸爸小心翼翼的把门打开,又轻轻关上了。“爸爸到底写的是什么了?”我百思不得其解。
第二天早上,我发现桌子上有一个本子,我打开一看,里面写满了许多我不会做的几何题地解析,还有随手画的歪歪扭扭的图形。我这才明白爸爸昨天写的是这个,是在帮我解题,帮我解决学习上的困难。原来爸爸严厉的外表下还藏着一颗温柔的爱心。顿时我对爸爸冷漠的心瞬间被融化了,被温暖了。
整个早上都没有见到爸爸,直到最后问妈妈才得知,爸爸昨天帮我写解析,夜里受了寒,腰疼的毛病又发了。
原来爸爸对我的爱一直都在这里。爸爸对我的怒吼是很铁不成钢的爱,爸爸假意说浪费电,是催我快点休息,是在关心我的身体。一个只有初中文化的爸爸,那学的知识又丢了20年,要解析这初二几何谈何容易,但为了帮助我,忍受着白天体力劳动的辛苦,不惜深夜钻研学习,又忍受腰疼解答题目,这种精神是多么伟大啊,这种父爱真让我感动啊!
身边的丑小鸭
湖北省洪湖市峰口镇二中八(2)班赵甜 指导老师:王前保
安徒生笔下的丑小鸭最终变成了一只美丽的白天鹅,不知道当初我身边的那只“丑小鸭”有没有脱变成白天鹅。
我对她的讨厌直到期中考试过后才有所改变。期中考试考完后,学校举行了一次会议,会议的最后她作为贫困生被点了名。那时我心中一惊,因为我从不知道原来她是贫困生。我还记得当她拿过作为贫困生补助金时,眼里的光芒似乎包含了感激,也包含了对未来的希望。
原来她的母亲患胃病正在住院治疗,家里全靠她父亲支撑,日子过得也不怎么好,连衣服也是几年前的旧衣服。我终于知道她的衣服为什么都是旧的了,渐渐的,对她的讨厌变为了同情。
又一次下课,余乐又过来向我请教题目,这一次我耐心的给她讲解了一遍,也问出我一直想问的问题:“余乐,你为什么要一直向别人请教问题?”
余乐听了,顿了顿,然后说:“因为我想把学习成绩提上来,考上大学,我以后就可以帮助爸爸挣很多钱了。”说完,余乐还幸福的对我笑了。
那一次,我被余乐的乐观与坚强打动了,我对她的同情也转为了佩服。我终于发现她是一只将会脱变为白天鹅的丑小鸭,希望现在的她已变成了一只白天鹅!